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八章(1)

“上官莹,你昨天怎么突然走了?”烧烤聚餐的第二天,苏雪琪在公司见到上官莹很关心的问到。

“哦,我昨天突然有点急事。”眼神闪烁不定,上官莹在逃避苏雪琪关切的目光。

“那现在没什么事了吗?”

“没事了,已经处理完了。”上官莹见苏雪琪充满怀疑的看着自己,尴尬的笑容,希望能缓解一切。

“有我能帮忙的吗?”

“没事了,只是一些小事而已。”

“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一定要告诉我。”苏雪琪在试探上官莹。

“嗯,会的。”上官莹还是一脸的微笑,只是这次有点假。

“你们在聊什么呀?”正在大家都十分尴尬的时候,夏菁来了。

“哦,我们在商量今天中午吃什么。”迅速的改变刚刚的话题,这是苏雪琪温柔,她知道上官莹不愿意再提前昨天的事情。

“吃什么?吃什么好呢?”说到吃的,夏菁就陷入了无线的幸福瞎想中。

在夏菁还在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时候,苏雪琪和上官莹相视一笑,那是彼此之间的默契。


“苏雪琪,外面有人找你。”中午午休时候,有人来找苏雪琪。

“好的,谢谢。”苏雪琪丝毫没有心里准备,走到等候室的时候,发现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刘霞儿,足足吓了一跳。

“霞儿……”

“雪琪。”一个甜甜的笑容,这是刘霞儿的招牌笑容,可是和以前不同的是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天真烂漫,多了些许无奈在里面。

“霞儿,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呀,不欢迎吗?”有点威胁,却还是满脸微笑。

“没有,只是很意外见到你。”

“昨天见到你我也很意外,我以为再也见到你了呢。”这是在暗示苏雪琪不该再出现在她和杨绍杰面前吗?

“上海这个大城市,其实也很小,我们兜兜转转还是碰到了。”苏雪琪很聪明,知道刘霞儿的意思,刚刚离开的时候,苏雪琪也多多少少得知了刘霞儿的病情,有多严重,自己更是亲身经历过,现在这么短的时候能恢复过来,这是苏雪琪不敢想象的,所以,如果变了,她也能理解。

“是呀,上海就那么小。中午了,午饭时间到了,难得我们又见面了,一起去吃个饭吧。”

“可是我已经约了我的同事……”说这话的时候,苏雪琪看得出来,刘霞儿有点不高兴,“难得你过来,一定要陪陪你,你等我一会儿,我去跟她们说一下。”

“好。”还是那个‘甜甜’的笑容。

苏雪琪走出了等候室,不安的回头看了一眼,见刘霞儿一直看着她,脸上还是那个笑容,不禁心里有点发毛。

“夏菁,上官莹,我中午有点事,不能跟你们一起去吃饭了。”

“啊,不是说好的嘛。”夏菁有点不开心,嘟着个嘴看着苏雪琪。

“突然来了个朋友,没办法呀。”无奈的笑容,凸显出苏雪琪内心的不情愿。

“是那边的那个吗?”从她们那个角度正好能看到等候室里的场景,可在等候室里却看不到她们,上官莹指着里面那个见了一面的女孩说。

只见刘霞儿很不耐烦的玩弄着桌上的东西。

“嗯。”

“她来找你干什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上官莹就知道苏雪琪不愿意见到她。

“好久不见了,来找我聚聚吧。”苏雪琪也想知道刘霞儿来找她有什么事。

“那你去吧,自己小心点。”‘小心’,上官莹提醒苏雪琪要好好注意,心细的上官莹不难看出刘霞儿的不怀好意,与苏雪琪的担心,只是不知道具体的原因。

“去吧,去吧,不过你可欠我们一顿饭。”对于苏雪琪和上官莹之间的‘暗语’夏菁全然不知情,只是调皮索要饭局。

“好,下次请你吃饭,吃沙县……”

“你怎么那么小气呀!”听到沙县的名字,夏菁气嘟嘟看着苏雪琪。

“哈哈。”

“哈哈。”

逗了逗夏菁,苏雪琪的心情好了很多,转身向刘霞儿的方向走去。


“这家餐厅很不错的,你看看要吃点什么?”苏雪琪带刘霞儿她们常去的一家餐厅。

“你经常来这里吃吗?”刘霞儿环顾了下四周。

“嗯,这家做的菜还不错。”

“雪琪,你现在的生活水平不错嘛。”看着这里餐厅的档次不算太低,刘霞儿有点嘲笑的对苏雪琪说。

“还好吧。”

“怪不得离开之后都不想到回来看看我们。”

“只是前段时间太忙了。”

“也是,只有好好打拼了,才能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呀。”不知道刘霞儿是羡慕还是嘲讽,只知道因为刘霞儿的病情,她和杨绍杰这段时间都过得不是太顺意。

“霞儿,你最近过得好吗?”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想要问的问题。

“好,当然好了,有杨哥哥陪在我身边每一天都很开心,你知道吗,杨哥哥对我可好了,每天下班回家都给我煮好吃的,晚上我爱踢被子,他每次都会很细心的帮我盖好被子……”想要极力掩饰之前生活的不易,刘霞儿说了一大堆她认为幸福的事情,也许,在前一段的时间里,在刘霞儿的映像里,他们就是这么幸福的过着每一天,也许也只是为了刺激苏雪琪。

其实,一直没有起疑心的刘霞儿,那次和杨绍杰一起碰到了苏雪琪之后,杨绍杰看苏雪琪的眼神,让她不得不怀疑。到了晚上,刘霞儿更是意外的听到睡梦中的杨绍杰喊着苏雪琪的名字,这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再回想起之前的种种,她和杨绍杰还有苏雪琪在一起的场景,不禁的苦笑着,嘲笑自己居然那么长时间都被他们两个当小丑一样耍着。

刘霞儿说了很多,苏雪琪默默的喝着水,在那听着,没有说一句话,也许这个时候,她才明确,刘霞儿今天来找她的目的。

“雪琪你知道嘛,虽然妈妈不在了,但是有杨哥哥在我身边,我还是觉得好幸福。”说着说着,刘霞儿的眼眶有点湿润,是因为想到了离开的妈妈,还是为了上演苦肉计?

“我知道。”见不得刘霞儿哭,苏雪琪连忙递上纸巾。

“可是我好怕,好怕杨哥哥也会离开我,你说,杨哥哥会陪着一直陪着我吗?”抛出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想要试探苏雪琪的态度。

苏雪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之前一直觉得她对杨绍杰的感情只是兄妹之情,那种依赖也只是习惯而已,可是杨绍杰不在的那段时间里,苏雪琪才知道他对自己多么重要。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他,可是老天还是让她遇到了他,重新见面的那一刻,她的内心是颤抖的,她知道杨绍杰见她的眼神也是有温度的,她刚想拾起这忽略多年的感情,却忘了还有刘霞儿的存在。

“雪琪,你说,杨哥哥会离开我吗?”泪水掉了下来,因为她得不到她想要的答案。

“你的杨哥哥那么疼你,肯定会好好照顾你的。”没有正面的回答刘霞儿的问题,她只知道按照杨绍杰的性格,于情于理都不会不管刘霞儿的,那就含糊其辞一下吧。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杨哥哥不会不管我的。”喜极而泣,刘霞儿哭的更凶了,她没有听出来苏雪琪的话外之意,但至少此时的心是安的就好。

苏雪琪一边给刘霞儿递着纸巾,一边若有所思,这份迟到的爱情还能重新属于自己吗?她自己也不知道。


前: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七章(7)


后: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八章(2)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