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十四章(1)

“雪琪,上次跟你说去美国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在曾经苏雪琪和上官莹经常去的一家咖啡厅里,难得苏雪琪和上官莹分外平静的面对面坐在那里,享受着下午悠闲的时光。

“今天上面问我了,如果你不想去,我这就去跟上面说。”见苏雪琪一直没说话,以为苏雪琪不愿意。

“我去。”

“你,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接受公司的调动,我愿意去美国。”

“可,那里一切刚刚起步,什么都没有,现在去那里没有半点好处。”

“公司当初打算让我去美国,也不会是让我去享福的。如果我不接受这次调动,留下来也并不是什么好主意。”

“可是……”刚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上官莹比谁都希望苏雪琪离开,可是渐渐将误会解开之后,她更希望苏雪琪能像曾经一样留在她的身边帮助她。

“没什么可是的,公司的决定你应该比我更了解。”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去美国不一定是什么坏事情,也许我还能在美国打造出一片新的天地呢。”

“那要多久?你舍得离开这里吗?你舍得离开我们……离开你的男朋友吗?”

“有时候,鱼和熊掌是不能兼得的。人不能太贪心,拥有一样已经可以了。”

“所以你现在打算去拼事业,而放弃爱情和我们?”

“你和夏菁没有我也会过得很好,再说,美国又不是天涯海角,想我的时候也可以来美国找我玩呀。”

“那你男朋友呢?”

“他?也许离开我对他来说才是更好的选择。”

“发生什么事了吗?”对于苏雪琪的感情生活,上官莹知道的少之又少,也从来没有和杨绍杰见过面。她所了解的苏雪琪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如果选择了个一个人在一起,那就不可能是空穴来潮,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可为什么这次苏雪琪就这么轻易放弃了呢?

“没什么,你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嘛!”

对,苏雪琪最想要的是站在高处,在大城市能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一直以来,她那么的努力,奋斗,为的也是能有一番自己的事业。

敏锐的上官莹知道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可她已经不能像从前一样追问苏雪琪原因,如果她不想说,总有她不说的理由吧。


“你回来了,快,快去一手洗手,马上就能吃饭了。”上了一天班回到家的苏雪琪,刚进入屋子里,就看到杨绍杰穿着围裙,手里端着菜,正在往餐桌上摆放。

“今天刘霞儿没有过来?”

“没有,她和苏洛洛在一起呢。”

“哦。”

“雪琪,经过上次那件事情之后,我仔细想了想,我和霞儿之间,确实过去亲密了,虽然我有答应过她妈妈要照顾她,却只想到自己要履行诺言,而忽略了你的感受……”

“杨绍杰,我们分手吧。”

杨绍杰还在向苏雪琪诉说他犯的错,想取得苏雪琪的原谅,却被苏雪琪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打断了。

“你……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们分手吧。”

“你在开什么玩笑?这一点都不好笑。”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杨绍杰还在嬉皮笑脸,但看着苏雪琪认真的脸和那该死的倔强眼神,他知道,这不是玩笑。

“这两天我仔细想了想,我们两个人有太多不一样的地方,你重情重义,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对刘霞儿是这样,对我也是这样……”

“我对你不是义务,是因为我爱你!……”苏雪琪还没说完,就被杨绍杰抢了过去。

但苏雪琪紧接着又抢了过去,“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你看见我被别人欺负,你总会来帮我,那时候,你就说会保护我一辈子。慢慢长大了,你也一直遵循着自己小时候的诺言,一直陪在我身边,为我解决所有难题……”

“那不是因为从小的承诺……”

“而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的目标也一直很明确,我想成为女强人,一个事业有成的人,我也一直朝着我的目标努力,这期间我们有过争吵,有过误会,但更多的是不理解。”

“我一直很理解你……”

“是我不理解你!你是因为我而来的上海,其实你一直以来都不喜欢上海,不喜欢那种快节奏的生活,不是吗?可还是跟我来到了上海。到了上海,之前你是为了照顾我,一直留在我的身边,之后又是为了照顾刘霞儿,而就在她的身边。你努力工作,只是为了能更好的照顾我们,可是你却一直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不是吗?”

这些话,苏雪琪说出了杨绍杰的心声,来上海,做保险,这些都不是他喜欢的,但是因为苏雪琪,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因为我的自私,让我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事。如果我能收起我浮躁的内心,也许我们能回老家简简单单的过日子,可我不甘心!也因为我的不甘心,让我们之间多了一个刘霞儿。她用生命在爱你,而我只爱我自己!”

“可我爱的是你!”

“绍杰,你一直以来都知道我要的是什么,现在公司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去美国,到了那里,我可以开辟一个属于我的世界。”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美国!”

“你没必要再为了我了!你是你,我是我,我们有不同的梦想,你没必要为了我而放弃自己的梦想!”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

“可我不愿意!”

那句话,杨绍杰愣了,他不知道苏雪琪不愿意什么,那句不愿意,就好像是他们两个走在充满婚礼进行曲的教堂里,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到处都充满着甜蜜的气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就在牧师宣读誓言的那一刻,突然苏雪琪喊了一声“我不愿意!”

“我只想一个人去美国!一个人去打拼我的事业!”

“我可以去帮你。”

“你帮不了我,你去了之后拖我后腿!”

杨绍杰沉默了,他不知道在苏雪琪的眼中,他只是一个拖后腿的人。

“杨绍杰,我们不一样,我们的梦想不一样,我们需要的也不一样,这样在一起会很辛苦的。我已经决定好了去美国了,所以,我们分手吧!今天晚上我住酒店,过两天就飞美国。”

放下碗筷,苏雪琪就进卧室开始收拾东西,只留下杨绍杰在那里发呆。

苏雪琪进进出出,一直到她离开,杨绍杰还没缓过神来,他不敢确定刚刚发生的一切是梦,还是现实。他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导致苏雪琪要跟他提出分手。

“砰!”门关上了,杨绍杰吓了一跳,他心里感觉很难受,好像那扇关上的门,关上了他这二十几年来所有的爱恋。

打开门,追了出去,追的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他的全世界,但还是晚了一步,苏雪琪在他眼前坐着计程车离开了,不管他怎么叫苏雪琪,苏雪琪都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电话,短信,打了一通又一通,发了一条有一条,却都像石沉大海一般,没有回应,更没惊起半点波澜。


前: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十三章(7)

后:下辈子,请不要来找我  第十四章(2)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