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真心不能这样

昨晚与柚子亲子共读的绘本是【老虎和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述很早以前,老虎还没有成为兽中之王,拜猫为师的故事。

众所周知,老虎,猫和豹子都属于猫科动物。一般而言,猫和豹子都擅长爬树,狮子偶尔会爬树,似乎唯独老虎是个例外。

绘本用生动的画面,精简的文字,揭露了老虎不能爬树的秘密。

相传老虎长着一身黄毛,那时的他们个头大,笨重如牛,动作迟缓,甚至连基本的生存能力都不具备。

老虎经常饿得有气无力,找小动物们讨口吃的,还态度非常不友好,一副天生应该给予的模样。

时间久啦,动物中的长颈鹿,猴子等,都不想受它的气,反抗时抓的老虎伤痕累累,据说老虎身上那一圈圈的黑毛花纹就是当初的伤痕所致。

有天,老虎躲在森林里,发现一只和他模样差不多,个头比较小的动物,却一生本领,会跳跃捕猎,于是想拜他为师。

一开始猫听到老虎的要求,怎么也不答应。

在老虎,再三的央求下,猫,最终决定收老虎为徒。

习武前:老虎先生信誓旦旦,绝不伤害猫族任何一员。

于是猫先生开始,传授真本领给老虎。

从最初如何偷偷地接近猎物、到快速奔跑,逮住猎物、以及从高处跳下去不受伤的秘诀,都好不保留地教给来老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虎每天都跟着猫练习,进步越来越大,很快,老虎和猫一样,擅长捕猎了。

终于有一天猫对老虎说:“老虎先生,你已毕业,我已经把我所有的本领都传授给你啦。”

老虎听后,激动的说:“非常感谢您,我的猫师傅。”

“可是,我还有个问题,想知道呢。”老虎继续补充。

“那你赶紧问,趁师傅还在。”猫觉得老虎很上进。

这时,老虎突然冷笑起来:“到现在,我们还没尝过猫肉了。”老虎说着就朝猫扑了过去。

猫先生被吓坏啦,条件反射似的,疯狂逃命。

猫先生跑的很快,老虎,现在也练就了快速奔跑的本领。

眼看老虎就要抓到猫的时候,猫突然跳上了森林里的一棵大树。

猫先生,看着树下不甘心的老虎,得意的说:“老虎先生,我差点忘了,还有最后一招没有交给你。幸亏我健忘,才能躲过此劫。”

尽管后来老虎尝试着爬树,但直到如今,老虎还是没有掌握猫先生爬树的本领。

故事结尾,儿子问我:“妈妈,老虎为什么要吃他师傅?”

我想告诉孩子:做人不要忘恩负义,过河拆桥。

但面对一个三岁的孩子,我只告诉他:“老虎不讲诚信规则,答应老师的事没有做到”。

做人最主要的是诚信,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让我想到了享有“世界第一商人”的犹太人,他们的诚信全世界有口皆碑。

记得有个犹太人先祖诚信经商的故事,那故事大意是讲一个犹太商人在集市上,从一个阿拉伯人那里买了一头驴回到家,家里人一见非常高兴,就把驴牵到河边洗澡。恰好此时,驴脖子上掉下来一颗很大的钻石,光芒四射,家里人欢呼雀跃,认为这是上天所赐的礼物,当家里人兴高采烈地把这颗钻石带回家时,犹太商人却平静地说:“我们应该把这颗钻石还给那位阿拉伯人。”

家里的人不解,犹太商人严肃地说:“我们买的是驴子,不是钻石,我们犹太人只能买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于是把钻石送还给了阿拉伯人。

阿拉伯人见到钻石很惊奇,对犹太商人说道:“你买了这头驴,钻石在这头驴身上,那你就拥有了这颗钻石,你不必还我了,还是自己拿着吧。”犹太商人回答道:“这是我们的传统,我们只能拿支付过金钱的东西,所以钻石必须还给你。”

正是犹太人的这种诚信,契约精神,让他们称霸世界、雄居美国。

在美国,最富有的大富豪中45%是犹太人。美国大学中,20%的教授是犹太人。获诺贝尔科学奖的美国人当中,有31%是犹太人。

在世界的民族之林中,犹太人虽然历尽艰辛和屠戮,人口甚至还不到世界总人口的千分之一,但在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内,不仅产生了爱因斯坦、毕加索等世界伟人。

同时也产生了无数的亿万富翁,并控制了世界的经济命脉,赢得了“世界第一商人”的美誉。

相比今天中国的食品、药品、人品真让人担忧啊!

https://po.baidu.com/feed/share?isBdboxShare=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3247756608819967187%22%7D

近日,一篇名为《食盐里面添加亚铁氰化钾!这是要灭种的节奏吗?》的文章在网上流传。网文称国外网站才能购买到未添加抗结剂的进口盐,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绝大多数食盐品种未添加“亚铁氰化钾”,国内市场也能买到纯天然食盐。业内提醒读者小心“被营销”。专家表示,作为国际通用的抗结剂,欧美也允许食盐中添加亚铁氰化钾,添加量严格控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专家一出来我也想对“砖家”说:

每次辟谣都是一种科普,谢谢您的“科普”!国内专家越辟谣,越让人惊恐!细思恐极就是如此吧!

文中专家辟谣说,亚铁氰化钾要在400度才会分解为氰化钾,而中国人日常烹调温度是340度,等等观点,纯属Sheet!

1,国内高压锅流行,炖煮极多,高压锅内高温高压,没有400度?所以难怪平时推荐炖汤食用时才放盐,真有道理。不过,提前放盐的等于自杀,我们还是要懂得自我珍惜生命!

2,果如文中所言,为何只用这种可能有毒的抗结剂?为何不弃用?无非就是利益链条!无非就是食盐垄断专卖无法无天!无非就是有些部门有些人心黑不在乎百姓死活!用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换取高昂利润!

3,果如文中,那食药监部门为何不要求食盐生产部门大大标识出有添加剂,并且像香烟一样注明警示有可能的危险?!不这样做无非也是部门利益与不作为。

不辟谣还好,被专家一辟谣反而吓坏了!

垄断是一种对人民最大的恶毒!

做人,还是要有一定的底线与原则!!!



21天无戒写作训练营日更第1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