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同人文——明世隐传:盛世的卜卦人

引子

  千年以前。

  “请问牡丹方士,卦象怎样啊?!”语气里带着戏虐,是一个大官的声音。

  “恕我直言,卦象表明,你的家族……三天后就会灭亡!”

  “大胆!”官人恼羞成怒,一刀劈下去,那方士却不见了,只留原地一朵牡丹盛开。

  三天之后,大官的家里果真全部灭亡,一人不剩。从此,那名牡丹方士就成了人们口中的传说。

一.盛唐

“驾!”

  狄仁杰一夹马肚,马儿朝着皇都的方向飞奔过去。

  “狄……狄大人,我们……我们还要赶多久的路呀?”坐在另一匹马上的大耳朵少年李元芳已经气喘吁吁了。

  “元芳,大概还有五十多里吧。这次事情紧急,必须快马加鞭。”

  “啥,不会吧,唉……”李元芳叹了口气,瘫了下来。

  “启禀女王陛下,长城马贼来势汹汹,恐怕……”朝廷中,一名大臣故作伤心的抹抹眼泪,退下了。

  “哼,我大唐兵资齐全,还打不赢区区马贼?”武则天站起身来,“朕的爱卿狄仁杰呢?怎么还没到?”

  她话音未落,外面急匆匆跑来一名兵士,跪在地上说到:“狄仁杰大人求见!”

  “好,快请他进来。”片刻之后,狄仁杰带着一身大汗的李元芳进来了

  “近日马贼猖獗,狄爱卿,你……”武则天欲言又止。

  “陛下放心,我已经找来一位高超的卦师,据称是牡丹方士的弟子。他,应该能预测长城的未来。”

  “哦?请他进来吧。”

  “陛下,微臣有礼了。”明世隐出现在大殿上。

  “听狄爱卿说,你能预言长城的未来?”

  “是的,我的确能预言。不过,我要到长城去。”明世隐言出,大殿上一片哗然,公然要到危险的长城,这人不简单。

  武则天思考许久:“好吧,朕允许你去长城,明日就出发!”

  明世隐的嘴角划过一抹微笑,转身离开了大殿。

二.长城

  风沙滚滚,黄土飘飘,长城脚下,明世隐定住了脚步,望着眼前的建筑,冷笑了一声:“哼,真是一个讽刺,寄养了那么多……”声音渐渐低了下来。面前,走来了一位红发女子,她对明世隐说:“你好,我是长城守卫军的首领,花木兰。”“嗯,好,真好。”明世隐嘴角一抽抽,走进了守卫军的大营。

  门外,走来一位少年,手里拿着一把狙击枪。他对花木兰说:“老大,那个人…”表情里带着一丝狐疑。

  花木兰眉头一皱:“那个人,一定不只是一个占卜师那么简单!守约,你一定要盯紧他!”

  “嗯,我会的。”百里守约说完这句话后,就走进了瞭望塔,端起了狙击枪,瞄准镜里,一名敌人正在睡觉,“嘭”的一声,那名敌人应声而倒。

  守约放下狙击枪,走出了瞭望塔,而他没有看到,不远处,一双眼睛正盯着他,眼里透露出仇恨的光芒。风沙一吹,那双眼睛就消失了,只留了一个圆圈形的印记在那,似乎在述说着什么……

三.西域

 

明世隐——占星术士

兰陵王——暗影猎兽者

西域,兰陵王的营帐。

  “我想兰陵王大人应该比我明白这件事对你们的利益吧?”是明世隐的声音。

  兰陵王皱了皱眉:“你确定这件事,长城守卫军不知道?”

  “大人多虑了。”声音里带着一丝仇恨,“长城守卫军是我毕生的敌人,我怎么会把这种东西告诉他们呢?还有,这是定金。”

  “好啊,希望你不要食言。”兰陵王提上桌子上的一小包东西后,走出了营帐。

  “哼,长城守卫军,你们死定了!”明世隐狠狠地说出了这句话,眼睛里,带着复仇的光芒。

  “老大,我们真的不要揭穿他吗?”百里守约放下了手中的狙击枪。

  “暂且先不要打草惊蛇,这段时间,你要防着他一点。”

  “嗯,行,那我先回去了。”

  “好,你先回去吧,我再站一会。”花木兰凝望着远方,沉思着。

四.大战

  “不灭魔躯!”

  寂静的夜里,一道蓝光划过天际,惊醒了花木兰与其他的长城守卫军。

  不远处,凯召唤了不灭魔铠,而站在他面前的,是明世隐,和一个从未见过的女孩。

  花木兰疾步冲到凯的前面,焦急的问:“这是怎么回事?!”

  “唉……”凯低下了头,神色看起来有点悲伤,“终究逃不掉的,就让我来讲一讲我们家族的故事吧……”

  在众人的注视下,凯缓缓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原来,凯原名叫该隐,是魔道家族的长子。他的妹妹露娜,在佩戴了月光徽章后,变成了杀人的恶魔,他为了拯救妹妹,召唤了魔铠,却被魔铠控制,赶走了妹妹,后来,魔铠消失了,他晕倒在雪地里,被花木兰救下,成为了长城守卫军的一员。

  “哈,不错。”明世隐讥讽般的笑了一下,“那你知道徽章里的魔力是谁给的吗?就是我!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牡丹方士,那是我的前生!自从我长大成人以后,我就一直在注意你们了,之前我也是利用了武则天,才来到这的!你们现在才明白,太迟了!”

  “什么?!”凯不敢相信,“不管你是谁,吧露娜还回来!”

  “好啊,给你!”明世隐把露娜往前一推,只见露娜拔出新月刀,直直的朝凯砍来。

  “小心!”百里守约见势不妙,端起狙击枪,“嘭”,露娜的胸口多出了一枚子弹,但露娜好像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仍然朝着凯冲来。

  “禁锢令!”

  声响处,一枚金黄色的令牌飞过来,正中露娜额头,露娜惨叫了一声,化为了黑雾。

  凯回头一看,发现居然是狄仁杰来了,还带着李元芳。

  “女帝让我来看看,没想到,真的会出事。”狄仁杰皱紧了眉头。

  “该出事的,是你们!”明世隐展开了卦阵,一团团黑雾在他身边盘旋,黑雾变成了一个个人:露娜,狄仁杰,武则天,花木兰,苏烈,凯,百里守约,百里玄策……

  “大家小心,那是用秘术结成的幻象,你们……”狄仁杰还没说完,就发现大家已经充了上去。

  “管他是什么,只要是敌人,统统消灭!”花木兰挥舞着剑,坚决的说。

  敌人一个个被消灭,场上局势渐渐向花木兰这边靠拢,明世隐发怒了,说了一声:“兰陵王!”

  “来了。”战场上,多出了一团黑影,黑影所到之处,人皆伤。不一会,长城守卫军全部负伤,无法战斗了。

  黑影停了下来,露出一张带着面具的脸,是兰陵王!

  花木兰十分惊讶,也十分愤怒:“兰陵王?!我们不是签订了契约,你保证不再侵犯我们中原了吗?!”

  “收人钱财,与人消灾。”兰陵王也不多回答,站到了明世隐那边。

  “现在明白了吧,我之前都预谋好了,就是要你们死!”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

  “还不知道吗?好啊,那就让我来说一说吧!我曾经有一个欢乐的家,但是,我的爸爸被你们充了军,在战争中死了;妈妈不久后也去找爸爸了,我成了孤儿,四处流浪,还好有人收养了我,我才得以生存。这就是我恨你们的原因!”

  “那你为什么要发动战争来制服我们呢?你真的是恨我们吗?还是你心里已经扭曲了!不择手段了!你好好想想啊!”

  “闭嘴!”明世隐体内涌出一团团黑雾,黑雾越来越浓,越来越浓……

  “嘭~”

  爆炸声震动了天地,黑雾散处,明世隐不见了,只留一团残渣。

尾声

  长城仍然如初,只是多了一些战斗的痕迹,驿使胯下的马嘶鸣了一声,带来了一封狄仁杰的信:

长城守卫军:

  你们好。

  我已经回到了大唐,向女帝汇报了情况,她决定重重的奖赏你们。明世隐不见了,我们会继续寻找他。至于兰陵王,女帝说,就让他住在那吧,如果有骚乱,我们也会及时支援。最后,祝你们平安!

                                                                  狄仁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