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勤劳

几天了,女朋友大概已经看了我的上一篇文章好几遍了,我的下一篇文章还是迟迟不能出炉,是我真的写不出吗,我想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吧,她说我说的对,就是懒,很多时候事情没有做成归结到最后就是人懒。灵感少可以写流水账啊。可我和她说过的要勤劳呢,男人说话不能是放P啊,要不岂不是和我们骂人的时候什么器官长在了脸上吗。

趁着今天吃多了,没法早睡觉(其实我也不困。。。好忧桑的事实),来写点几天前给我自己留的作业。

其实写到这,大概是肯定文不对题了。

她的朋友和男朋友最后还是分手了,女生最后的说法是:冷静一段时间。然而这个问题对男人来讲,就是等待宣判,宣判的结果一定是死刑,但是心里面又还是会有一丝丝的希望存在,导致的结果如我所料,男人出离愤怒,以至于拉黑一切有关女生的一切。然而今天早上,又有了新剧情,男人虽然已经不理女生,但是今天早上还是把微信什么的加回来了,我问她(突然觉得得给女友在文章中一个合适的称呼,叫什么好呢,大宝贝儿怎么样)她的朋友是不是故意的就闹一闹来拿男人一下,大宝贝儿表示不是,就是她自己也不明白想要什么。作为男人总是会不自觉的站再男人角度去思考问题,挺心疼他的,有这么一个作的女朋友,每到这个时候总是无比的庆幸,我拥有这么完美的一个她。回到一开始的话题,前两天,我们的话题终结在对于不能理解对方的事情该以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来解决呢——“记住”。这是为什么呢,我以为大概是对对方的尊重,对方有这样的要求,虽然自己不能理解,但是做到也并不是那么的难,那么记住又何妨呢?我是从来不同意孔子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我一直认为的是:“与人人所欲”。同时,我的大宝贝儿表示,女人是感性的动物,自己不跳出来,是想不明白的,不禁感叹造物主的神奇,男女同为人类,确有着如此相反的特点,这些特点在制造些许矛盾和不理解之外是不是更提升了生活的乐趣呢。

最近和同宿舍的兄弟们开始看房子,准备毕业离校之后租房子,偶尔聊到和女朋友生活在一起之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生活中的琐事所带给人们的冲突、矛盾、不适应、争吵等等,好像婚姻生活是这么的无聊和琐碎,可是我和我的大宝贝儿每每想起来的时候为何总是在承认以上事实的情况下还是怀着一种憧憬,一种期待,一种好奇,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我和兄弟K说,我会和别人不一样,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是情怀,也可以活的很好,也可以没那么多冲突。他一脸不屑和和我理论,说的那么阵阵有词,兄弟X也帮腔,可我真的笃信我和我的大宝贝儿不一样。自己都没有信心,那有怎么可能做到呢?

我的反射弧特别的长,经常她说个啥事情,很慢才能反应出来,我的文章是不是也是这样呢,不是像上一个那样的出离愤怒就不会那么的不吐不快,也就没那么想写。然而这是借口,还是真的我没有想好不想写?我自己也分不清楚。

自从游戏删了之后,我发现一天的时间真的变多了,其实细想想,一天能够用来做正事的时间也就那么几个小时,别看只是一个游戏, 想要玩得好一样是要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和脑力甚至体力才可以的,当然不可或缺的还是时间。这样即使没有多少小时仍然很明显的时间变多了。对比我删游戏之前的30天120场,也就是一天平均4场,一场大概半个多小时,算上开始前和结束后的时间一场的时间大概在45分钟左右,也就是说,我一天多出了三个小时的时间,确实是长了不少。这些时间我用来干什么了呢,五件事,学习python、做“53”、练字、练琴、读书。几天下来,我发现,学习python总是最后一个才去做,而且到现在,虽然它出现在我每日的任务列表中了,但是进展甚微。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无外乎懒和难。我想大概是都有的。大宝贝儿的意见很好,你就每天先做它,想做别的更开心愉快的事情吗,先完成这个。

这个时候,我终于可以根据高中作文的习惯,点题了,人要勤劳,不仅是要在想做喜欢做的事情上,尤其是在不喜欢但是重要的事情上也应该勤劳。其实写作也是一样,现在这个时候,写作是一个完全没有限制的事情,因为我不必因为写出来的东西好不好儿烦恼,不必因为分数儿发愁,灵感少则少写,多则多写。其实常常是对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一个梳理。尤其不能让我的大宝贝儿失望,因为我可以想象,当她满怀希望的打开我的简书,却看到我的页面没有丝毫的变化,她的表情一定是失望。

也不知道我这个“作业”写的是不是合格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