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旅行的《超级整理术》

关于旅行的《超级整理术》


又到夏天,孩子放暑假了。这是一年中全家人旅行的时候。一起学习一下关于旅行的超级整理术吧。

首先这本书观点——说走就走的旅行往往质量不太高。高质量的旅行需要做好规划和准备。通过科学方法可以使你的旅行更惬意舒适。(严重同意。)

一、确定旅行目的

一定要问问自己这次旅行的目的是什么?只有目的明确,所有的规划和行动才有中心。比如:这次旅行主要是陪伴家人,那么家人在旅途中的舒适和愉快就是你计划的重点。

二、旅行前准备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非常琐碎,制定游览计划,列出行李清单,都是让准备工作有条理的好方法。

旅行前需要完成的三个动作:

1、提前

要出门了,有些事情需要提前做好:

a.制定行程,列出自己最想完成的旅游项目清单。

b.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是不错的选择,让旅行多一份从容。

c.出发前向同事和家人的交代必不可少。

2、备份

这是为了应对旅行中的突发事件。比如移动设备同步、重要资料备份。一份意外保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3、精简

这是最重要的核心,携带多少行李直接决定你旅行时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基本原则就是尽量少带,一物多用,寻找替代品。经常带着却没有用过的东西可大胆放弃。补充一下自己的观点——关于生命安全的东西可不能丢弃。平常时无用,关键时保命。如:汽车里的安全锤、灭火器、手电筒等。

三、区分必需品和非必须品

必需品因人而异,但数量不会很多。一般而言手机、数据线、充电器、卡、钱、证件、钥匙以及应急药品都属于必需品。为了帮助自己记忆,不妨使用“必须品清单”这个好东东。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清单软件,对照清单勾选行李非常方便。

对非必须品的定义就是不影响旅行目的物品都是非必须品。所以当你犹豫这个东东是不是必须品时,说明你对旅行目的还不够明确。

举例:我们全家驾车出游时,必须带床单。正常来讲,这绝对是非必须品。但是老婆有洁癖,不相信任何星级的酒店是足够干净的。鉴于我的旅行目标是陪同家人度过一段快乐时光。所以,床单就变成了必需品。

旅行整理术一个原则是先精简在收纳。精简在前,收纳在后。

四、打包的窍门。

1、大而且硬的东西在下,软且小东西的在上。

2、常用在外,不常用在内。

3、怕潮湿的放在往兜里,电子产品和证件随身携带。

4、小件物品摆放好后,用一件大而重的衣物盖着,防止突然打开箱子时物品掉落。

5、收纳袋不要一个套一个,看起来完美,用起来就费力了。

6、洗漱用品易漏,最好放在防水、较硬的收纳袋里。

7、小朋友不妨有自己的行李箱,由他自己携带。

五、衣物的叠法。

1、衣物折叠要遵循小而便捷的原则。怕皱的衣服平铺,常取的衣服卷成卷,有弹性的衣服可当收纳袋使用。

2、旅行中的八字真言:“享受当下,及时丢弃。”

享受当下是指不要让买礼物成了心理包袱,不要把拍照发朋友圈当成旅行的唯一目的。

及时丢弃是指遇到意外破坏心情要及时调整,丢掉坏心情;丢掉过多的游玩目标,一个高质量的目标远好于多个低质量目标;丢掉实际上无用的东西。

六、旅行后的整理。

旅行回来,将所有物品归到原位。清空行李箱。不妨总结一下哪些东西没有用上。即使是旅行专用的套装也不要留在行李箱内,放在家中固定的位置,保证物品的流动。

后记,保证每周高水平的输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写何帆老师的一周学习笔记,挺累。而且搞不好就会被封,我被封了两篇。这一周偷懒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1关于作者 雷吉娜·李兹,美国著名组织整理专家,“雷吉娜禅风整理学园”创办人。他通过开展整理术培训教育与咨询,...
    河马先森阅读 201评论 0 0
  • 关于本书 本书告诉我们,有质量的旅行并不是说走就走,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通过科学的方法养成良好习惯,使你的度假...
    無湦阅读 144评论 2 2
  • 通过视频教学引流,配方技术收费,
    bslhhyw阅读 210评论 0 0
  • 搬家的时候才觉得,一直以来的生活状态乱的出奇。满屋的杂物,零碎的乐器以及小东西,脏兮兮被喵星人糟蹋完蛋的衣服。很无...
    LynneGong阅读 211评论 0 0
  • 1956年 第一块机械硬盘由IBM公司制造,仅有5MB 2007年 机械硬盘的容量突破了TB级
    Corn_999d阅读 1,4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