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W36 放弃日更后

本周金句:
一般来说,两个脑半球会不停地沟通,不但告诉对方自己在做什么,同时还纠正对方的错误,规范对方,使对方不要妄自尊大,大脑用这个方法保持两边的平衡。但是假如一边脑半球受损,不再能抑制它的伙伴时,会怎么样呢?

本周发生了几件大事,有一些改变。

首先是停止了日更。感觉呢?除了今天,在写周记的时候,想起这件事情,稍微有一点不太开心。但也还好,毕竟,我只是没有发布到简书,每天都还是在写的。

然后是没有完成LCA的任务,是一个都没有做,而不仅仅只是没完成。对于这一点,怎么看?非常失望,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

停止的开始了两周的站桩,换成另一种时间更长,但是比较有监督效果的站桩。对,是付费的。不贵,100天。其实自己并不清楚报名参加的目的是什么,真的是想加入一个相互监督的群体?还是就是对群主的支持?好象都有。

今天也没有抄写。只做了听,没有写。

跟家人也只打了两次电话。

而且运动也有两天都没有动了。哪怕只是十个波比跳,也没有坚持每天做。

如果是从这些方面来看,感觉还是挺差的。

那做了哪些事情呢?其实就一件,新开的营的点评,占据了所有的情绪空间,这件事情对自己的影响超出了预料的程度。第一次完成点评是周三,我从周二就开始准备,先写出草稿,再修改。所以结果就是,周二、三都泡在这件事情上。没有出什么成果,却花了很多时间,更不好的是,情绪很差,一直在跟自己打仗。一直在纠结,一直想逃避。

一直到周四,通过伙伴的支持,才真正调整了位置,找到那个比较合适且让自己舒服的状态。但是后面的时间就已经很紧了,周五4个小时的练习,周六4个小时。结束后身心疲惫,实在没有精力再去做更多的。

然后就是参加了一个专项训练的小组。听了两次课,一次是录播,一次直播。感觉时间效率非常低,特别是今天重点内容几乎只说了半小时,其它时间就是东一下西一下的,没有重点的扯。这应该也是今天课程结束后,情绪低落的原因吧,觉得没有太多的收获,还不如看点书。

【总结】
总体来说,对这一周是非常不满意的。现在再回过头看,似乎又是不可避免的一段经历。

如果不是点评这件事情,带来整整两天的困扰,我不会意识到这个突破会如此的困难。这在以前报名的时候,是绝对没有想到的。毕竟还算是有点经验的,以为怎么都不至于会太难吧。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相信,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就是超过我想象的难度。所以也才会在自我挣扎之后,找伙伴帮助,才会有从内心改变的结果。

这并不仅仅只是一个需要熟悉的技巧问题,因为我并不缺乏理论知识。我缺乏的,是找不到适当的视角。站在面对面的角度,就总会有隔阂感,就需要再三斟酌用词,担心表达的不准确,不能打动对方,不能产生正向反馈。但是,当我体会到可以站在身边,跟对方肩并肩,并排站着,视角就是一致的了。就可以从开始真诚的相互认识,到陪伴成长,到每一步的肯定和喝彩。然后一切就变得顺利而自然。

只是一个角度的变化,但是为什么自己就想不出来呢?

参加的培训,虽然感觉效率太低,但至少也是一个很有针对性的练习,对自己肯定是有很大帮助的。不管别人的想法和愿望是什么,只要自己有收获,就是值得的。总比象没头苍蝇一样的乱撞好。

对于日更,打算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再说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