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秦海璐情商低?我觉得她骂的对

前几天拆妹妹的首页突然出现秦海璐微博的评论截图。

评论大致分为了骂秦海璐“情商低”、“拽”、“不尊重人”的一波人。

和辱骂前者维护秦海璐的一波人。

这场突如其来的争执,来源于新一季的《中餐厅》,出(xiang)于(kan)好(si)奇(bi)的心理,拆妹妹打开了这一期节目一探究竟。

看完以后的感受:支持秦海璐!!!

先为还没看节目的朋友复盘一下这一季的玩法。

这一季请了黄晓明(店长)、秦海璐、王俊凯、杨紫以及一位国宴大厨林述巍作为合伙人,并且要求他们达到21天2万欧的营业额。

而一开始节目组就给了个大惊喜,启动资金为0。

于是他们采取了以物换物和以物换钱的方式获得开店的物资,可以说是非常拮据、凄凄惨惨了。

条件艰难,任务繁重,就势必产生纠纷。

林述巍做惯了大厨,希望严格保证菜品水准,而秦海璐作为财务总监观念就比较务实,节目里冲突不断

也难怪有网友说,有种看花少二的错觉。

不过,拆妹妹平心而论说一句实话,确实林述巍有点作了,秦海璐没毛病!

林述巍到底有多作?不如先来看看晚餐时刻。

在外奔波了一天的大家饥肠辘辘地等待着林主厨的投喂。

看把我们小凯都饿成什么样了!

于是林述巍不慌不忙穿上厨师服开始备菜,其实不得不说光看这身行头确实觉得还挺大厨样的。

然后开始做菜,加入了柠檬叶、柚皮、红糖、八角香叶、白糖开始煮了一锅看起来非常诱人的汤。

杨紫闻香而来,嗯,好像做的是牛腩,貌似是一道大菜!

还获得了林主厨的确认,是牛肉没错。

而且这道菜的功效就很神奇了——减肥!

于是黄晓明还去餐桌上点上了蜡烛增加仪式感。

大约四五十分钟,大餐终于出炉。

先上甜品,一个啤梨,这道菜有个专业的名称,青柠酸沁比利时啤梨。

(看着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在大家正准备开动的时候,林述巍突然来了一句:“这就是我们的夜宵,可以吗?”

exm???晚餐???夜宵???一个梨???忙活了一天只能吃到一个梨???

现场一度陷入沉默...

杨紫不死心,再问了一句“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吗?”

“是的。”

并且林述巍还强行抱怨,你们几个要减肥又要吃东西,给我出了个难题。

???林述巍是当明星都是小仙子小仙女只用靠喝喝露水活着吗?国宴大厨难道不知道减脂餐吗?减肥的人晚餐就只配一个梨吗?

看看大家的表情吧林大厨!

还是不甘心!黄晓明问:“那我们要不要喝点雪梨汤?”

林述巍:那个汤就不太建议喝了。

???继续exm???那你放那么多料干嘛?生活拮据不能省着点过嘛?讲真,梨直接吃也挺好吃的呀!

杨紫继续逼问,那你不饿吗?

林主厨:我的话肯定要海鲜焖面啊!

求求小猴紫的心理阴影面积,到手的焖面就这样飞走了。

再看看小凯,一个还在长身体的娃,饿到不行不行了,吃相都不顾了。

晚餐只有一个梨,要好好珍惜啊!

让我们再放大放慢看看这张动图。

这个可怜的娃到底经历了什么?简直是脸上笑嘻嘻,心里...

看到这里还能不说林述巍作吗?

谁给我晚餐只吃个梨试试!吃货表示,不能忍!!!

接受一下网友无情的嘲笑。

果不其然,最后大家一个个半夜被巨大的饥饿感席卷。

小猴紫太真实了!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减肥不是这样减的啊!

连后期都心疼起合伙人们。

对了!这梨还是他们好不容易换到钱以后在路上林述巍要求一定要买的,说是有用。

5个梨花了35rmb呢!!!

你说搞不搞笑,家里已经有食材了,偏偏要再买,买来晚餐还只有个梨!

所以第二天秦海璐一早就开始跟黄晓明苦口婆心讲道理。

钱要用在刀刃上啊!

其实,林述巍的作在其他地方也是很明显了。

一开始商量菜品,他说自己带了三种菇,秦海璐就说那正好可以香菇炒肉片,他立马反驳,这是做汤用的。

秦海璐也是心直口快急性子,就直接说,现在了还讲究什么。

之后,秦海璐又说自己带了紫菜,可以做紫菜蛋花汤。

又遭到嫌弃。

菜品重复,继续被嫌弃。

确实,这在中餐厅会显得有点low,但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当然首先想的是赚到钱活下去吧。要是店都倒闭了还要这些讲究做什么呢?

遇到这么作的一队友,黄晓明日常扮演老好人和稀泥,杨紫小凯俩人小朋友ssfd吃着瓜,那也就只有秦海璐可以怼回去了。

去采购的时候,秦林二人矛盾持续升级。

林述巍觉得什么都需要什么都想买,并且不问价格不管不顾。

而作为店长的黄晓明坚持只要好吃什么都可以的结果论。

于是促成了林述巍的剁手行为。

这里必须插一句,黄晓明实在不适合当店长,又要面子又没啥主见,也没有管理者和经营者的头脑。

想到第一季他什么都想送也真的是...

林述巍买了几个盆栽式的东西,以为只要一两欧,结果是16欧,远远超出预算,但他二话没说就开始拎东西,还跟秦海璐说给钱。

又直接引来秦海璐的不满。

菜品也是说换就换,说改就改完全不考虑成本。

这里我真的觉得秦海璐非常理智,资金缺少当然是能不买就不买了。

连一向好讲话的小凯都觉得说林述巍要求太高。

采购环节,拆妹妹甚至觉得秦海璐很吸粉,简直替我说出心声。

实在忍不住去找林述巍说的这段,一定要点个赞。

以物换物时,他们本想换6个梨(对,又是梨),结果林述巍说想要20个,秦海璐表情过于真实...

拆妹妹表示,很能理解秦海璐。

以物换物本就不是现在常规的交易模式了,这样大数额的换看起来很容易让对方吃亏,而且会比较不好意思。

毕竟身处异国,别人也不知道你拿去交换的东西到底值不值钱,看似更像是出于好心同意了交换,确实显得不太合适。

最后秦海璐叫来小凯帮忙用英文跟店主表明下次会用钱来买东西这一点也是很诚恳了

因此,这一局,秦海璐VS林述巍,拆妹妹站秦海璐。

真的不希望中餐厅3变成又一季的花少啊...还有,下次晚餐可别再吃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简书现在的LaTeX解析用的是什么工具。在CMD和Yu中没问题的LaTeX语句在简书这里渲染出错,显示“公式...
    LostAbaddon阅读 9,009评论 3 10
  • 6月29日融资买入腾讯股票,7月5日暴跌卖掉,一共两百股,亏钱4400港元,跌幅14%。原因分析如下: 一、不该融...
    歧黄梦醒阅读 316评论 0 0
  • 斜阳西尽揽青山,醉眼含情别世间。 古道西风尘落定,山河寂寂鸟飞还。
    简村小吹阅读 712评论 14 12
  • 国庆出去嗨了一周,吃美喝好了,体重也上来了,奔着100斤向前冲,目前体重已到达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巅峰时期,想...
    紫玉Cassie阅读 306评论 1 2
  • 1、为什么拆分微服务 拆分的原因有两点: 1)便于快速需求变更和灵活上线。 2)便于水平扩展。 拆...
    我是一名搬运工阅读 1,0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