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半职业妈妈的800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字落心欢

翻开Nike记录,2015年10月至2016年的10月,我在陀螺似的生活中挤出了800公里的里程,如果说它给我周而复始的生活带来了什么,那就是:“未曾想到的系列惊喜。”

最近因脚骨摔伤,已停止四个月的路跑。我怅然若失!

一年800公里,算多吗?对于每天跑步的人来说,真的不多,只是我是两个幼儿的妈妈,先生又经常出差在外,没有人可以换手,我不可以把两个幼儿单独丢在家中,一个中班,一个未满二岁,我也没有跑步机,所以,只有趁先生在家时,凌晨5点左右起床,准备好所有的一切,在家附近的公园奔走。

7:30之前一定要赶回家,因为孩子要上学,先生要出门。

为人母的人都了解,如果没有人帮你,一天对付两个小不点的工作绝不会比上班轻松,我也是生老二时,种种因缘机合,才决定在家里带两个。

除了所有的家务和孩子,不甘寂寞的我,在家兼职一些投资理财的工作,每天,一点之前睡觉便是一种奢侈,半夜还要应付小孩子的哭闹和喂奶,早上还要拖着小的送大的去幼儿园(园区离家算进,十分钟的路程),即便陪孩子不小心睡着了,我依然会坚辛的爬起,完成当天未完成的工作。

闺蜜冠我“钢妈”之名,我竟笑着无言以对,我的性格决定我永远想做一个100分的妈妈,她的常言要我试着做个60分的妈妈,他的规劝常在,而我拼命如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份努力的坚持,却给我忙碌的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也让我清楚一件事:你不逼自已,永远不知道自已有多强大,生活之中的我们,也许在不断的许愿,其实在我们许愿的同时,于另一个层面上,您已经否决了这个愿望实现的可能性。

所以,如果想改变,试着去做,实践永远比想像更真实!

一、我从一个满身脂肪的胖妈变成了一个苗条的小姐

清楚的记得,4岁的女儿翻着我以前的照片,看着现在的我,一脸期待的说:“我好想让妈妈变得像以前这么漂亮哦!”

一句话敲醒了我,人就是如此,没人说你的时候,你觉得一切OK,一旦被“诚实”点中,突然审视自已,真的已经到了不可一视的地步。

我决定:“还给女儿一个漂亮的妈妈,还给先生一个苗条的妻子。”

这一年,我做到了,由于体脂的下降,体形超过以前小姐的模样!以至于楼下的邻居在背后追上来说:“我以为是哪一家的小姐,你瘦了好多哦!真的,人一胖像大妈,瘦下来好看多了。”

我苦笑,不难理解,在她眼里,我以前是位“大妈”。

二、我得到了几位叔叔阿姨竖起拇指的称赞

如果你走到公园不难发现,早起运动的一般都是叔叔阿姨级别,因为他们起得早,选择早上运动。

晚上运动的年轻人居多,因为年轻人一般早上爬不起,晚上睡不着,所以,年轻群体喜欢晚上运动。

经常早晨穿梭于公园的我,显得有些不合群,同一时段运动的老年人看到我,会无声的竖起大拇指,微笑打招呼,直到有一天,我停下来等红绿灯拉筋,其中一位叔叔说:“年轻人,能这样坚持不简单!”

后来一个早晨,他陪我跑了9公里,边跑边聊,得知他是一位企业的老总,了解我的专业和经历后,他问我是否愿意去他的公司帮忙,我欣喜若狂,一种被认可的喜悦涌上心头,他认为,就凭我的这份坚持,就让他放心百倍。

三、身体原有的小病痛通通远走

曾经的两年,一天十几个小时对着电脑的强度工作,留下肩颈酸痛,生完老二时常会腰部酸痛,脚部无力,睡眠质量不好,经过这一年坚持慢跑,这些病痛都偷偷溜走,我有时在想,这应是天道酬勤!

很久未曾谋面的亲戚见到我张大嘴巴:“你小了一圈耶,看上去精神多了!”

每天晨跑以后,一杯咖啡,神清气爽开始一天的工作,充实而又快乐!

四、参加了一个爱跑团,认识了许多优秀人士

如果用心,你不难发现,一般爱运动的人,各方面都不会太差,同样在晨跑的路上,时常遇到一位跑友,从陌生到熟悉,他拉我进了一个优秀的跑团,他们一个星期聚在一起夜跑两天,一个月聚会一次,分享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

无意中发现,他们其中很多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其中一位在理财界颇有名气,在投资理财的路上指点了我许多迷津,在彼此的分享中获得不少有价值的信息和生活乐趣,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与外界的衔接,不至于整天陷在自已的小天地,做一个与外界的绝缘体。

真的,谁说做全职妈妈就会蓬头垢面,谁说全职妈妈天天只有围着家庭转,只要有心,一切都可改变!

五、无意中又赚了一份代购的小钱

由于身材恢复,又喜欢时尚,我会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浏览国外知名IG和时尚信息,定时去淘宝选购一些性价比不错的衣服(很多店是时尚界的从业者开的),我身高167,体重110的情况下,稍有化妆打扮,去幼儿园接女儿,还会引起一些妈妈的关注。

台湾很多衣店,打着韩国的品牌,卖着淘宝质量不错的衣服,利润高达50%以上,当有些妈妈问我衣服从哪买时,我说因为没时间逛街,都在网上购买,性价比较高。

而台湾人大部分对淘宝整个流程的消费并不知悉,于是我便建立一个妈妈群,有空时会选一些流行时尚款,放在群中,包括一些儿童款,价格比他们在韩衣店买的便宜很多,我女儿穿的一条裙子第一次就集到12位妈妈购买。

就这样,我又有了一份意外的收入,加上我的投资理财,尽管照顾两个小朋友,还是维持自已的收入。

日子忙碌而充实,这就是一位半职业妈妈一年800公里带来的惊喜,其实生活中,一旦一件事情的开始,会带来很多循环效应,有好的,也有坏的。

犹如心情,一旦阳光,便会花开不断。但也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的就是曲终人散,关健看你如何抉择!但愿简书的我们,都能在心灵的沃土洒下“坚持”的种子,让自已的心田绽放出一朵朵希望之花。


附注:这不是鸡汤,只是一位陀螺似的妈妈坚持800公里的肺腑之言,凌晨3:30完成初稿,希望传播菲薄的正能量,感恩您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