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回不去的桃花源

我知道知道魔兽世界是因为我的叔叔,我爸的弟弟。那时候,我才12岁。他21岁,念完高中没工作,也没有女朋友。记得是我每个放假周六周日,我都会坐在他的自行车后面,他一路骑,到网吧里。掏出身份证,对网管说跟以前一样。他就在网吧里十几个小时。

虚度光阴,谋杀生命。这是,我父母对他玩游戏的看法。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叔叔帮我逃掉那些讨厌的,钢琴课,书法课,作业补习班。让我可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他在艾泽拉斯的土地上漫无目的地游荡。我觉得那些景色好美,像是打开了另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一样,我对什么都充满好奇。

他一边逛,一边和我说魔兽世界背景: 艾泽拉斯星球本来是一块完整的大陆,然而精灵太无聊,把它炸成了四块。魔兽的故事就发生在大爆炸一万年以后,人类兴盛的时期。艾泽拉斯共有四块大陆:东部王国大陆,卡利姆多大陆,北方的诺森德大陆,南方的潘达利亚大陆。卡利姆多和东部王国中间是无尽之海,无尽之海中间是一个大漩涡……

他在网吧里有好多朋友,看见他时,就会,相视一笑。看见我,对着叔叔说这是你儿子吧!这么小就带来网吧,将来打算把号传他吗?叔叔是回击道,你个部落狗,就你那号,白送都没人要。两个人吵个不停。游戏人物停在地图中央,那个术士,白色的袍子为风所卷动,像极了天上的云。

记得是那年的中秋节,叔叔和我爸大吵一架。带着我到网吧里,凌晨一点半。爸妈找到我们,我爸伸手对着他就是一个耳光。一刹那,敲击键盘和吃速食面的声音,在人们头上抬的瞬间消失,整个网吧都在一种可怕的安静里沉浮着。我这辈子都没见过我爸那么生气过。他是单位里的老好人,爱家人的好父亲。那一刻,却在众人的目光下,脸气得通红,目光仿佛要把人生吞活剥似的。叔叔被矮他一个头的父亲,抓着衣领子。两个人就这么,对峙。我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叔叔。也不清楚,那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直到有一年,我们回到老家。见到一个陌生女人,我爸用手指着她的隆起肚子说,快叫婶婶。才意识到好像发生了些什么?那时候,父亲已经晋升公司主管。而叔叔确是他们眼中玩物丧志的人,父亲几次三番地和他讲,让他娶媳妇,可以借他钱做点小生意,条件是必须回家照顾老家年迈的祖父母。终于,一切都在那天爆发了。叔叔最终妥协,娶了一个隔壁村,长相普通,门当户对的女人。叔叔已不复年少,风吹雨淋使得他拥有了乡村特有的小麦色皮肤,他见我,半晌不开口说话。然后问我说现在上什么学校,学习怎么样的问题。我回答,他就哈哈地笑说好好好,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别和你叔我似的。我们离开的时候,他偷偷塞了一张纸条在我手上,我感到他的手满是老茧,干裂粗糙,有土地一样厚重。我知道,他离过去,已经很远了。

纸条上写着账号密码,我都不用想。我打开魔兽世界,三分钟后。一个白衣术士出现在地图中央,依旧像那年一样,白色的衣袍为风所卷动,像极了天上的云。

我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不刷副本,不进工会,不做任务,在艾泽拉斯漫无目的地游荡,是因为魔兽的那个世界是他躲避现实的桃花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