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它不仅仅是一款游戏,更是一代人专属的青春记忆!

魔兽世界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追这个热点,因为直到今天凌晨三点之前,我对它的印象还仅仅是WOW这三个字母。

零点之后的影院,依旧有着座无虚席的盛况,这种情形并不多见。

我陪着两个70后的大叔一起奔赴他们曾经的“战场”,一进大厅,随意抬头,都能撞上热切、欣喜的眸子。清澈的眼神里,不仅仅有对影片的期待,更多的是,一种叫做“志同道合”的意味。

也许,于他们而言,不是来看《魔兽》,而是来见一见可能与自己并肩作战过的其他战友吧!

在巨幅海报前为两个70后大叔留下弥足珍贵的影像,影院的座席上,等待着的,大多是血气方刚的年青人,还有英姿飒爽的女生,但更多的还是70、80、90后的男性,甚至一些60后。

踩着高跟鞋,穿着长裙的,大概只有我一人吧!

第一次知道魔兽世界,我上高一。

同桌的男生格外痴迷于这款游戏,一到放学时间,总会一溜烟跑到学校附近的网吧,参与到属于自己的另一个“竞技场”。遇到老师点名查课,便会坐在座位旁,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研究自己买来的整套游戏攻略。

心情好的时候,会给我讲游戏中的人物关系、故事脉络,一字一句、如数家珍,会兴致勃勃地指给我看攻略里光怪陆离的彩色插图,我却听的如同坠进云里雾里,貌似他讲的不是人言,而是兽语。

我小心翼翼地避开他搭在我座椅靠背上的手臂,偷偷看一眼悄悄喜欢着自己的男生,心里只祈祷着上课铃声快些响起,好让他尽快结束他的聒噪,顺便把自己从这种尴尬的境地中解救出来。

那个时候,真的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如此痴迷于这个虚假的魔兽世界?

但是,凌晨时分,看到人满为患的观影席,我明白了:魔兽世界,它不仅仅是一款游戏,更是专属于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是共同厮杀的伙伴,是心灵相通的陪伴!

一句在玩家中广为流传的话是:我不是玩了八年的游戏,我是在艾泽拉斯大陆生活了八年。

魔兽世界,用影像为我们打造了一个超乎现实的“真实世界”。

魔兽世界里的爱情

1

我第一个号是一个亡灵小术士,当时在贫瘠之地练级,被一个骷髅侏儒法师收拾了,后来遇到一个牛战帮我把法师KO掉,我站起来,朝他鞠了一躬。

后来,他带我练级,带我下副本,带我打战场。

再后来,我们结婚了。

今年已经是在一起的第十年了。

前天,和他一起穿着情侣装刷了首映,感慨万分。

2

因为魔兽谈了一场恋爱,从他送我花羽鹦鹉开始,刷出凤凰的惊喜,一起走过70、80、90年代。

虽然后来没有在一起,可这是我青春最珍贵的一段历程、一段回忆。

为了部落!

3

我听过最好听的情话之一,就是玩魔兽十年的男朋友告诉我:遇见你之后,你就是我的魔兽世界。

因为他,我第一次认真去接触一个游戏。

记得高三毕业的整个暑假,都在陪他玩魔兽,后来一起考到了南京来上大学。

前天晚上,一起去看了魔兽首映。

4

高中的时候,有个隔壁班的男生追我们班一姑娘,打出的表白宣言是:我是市级魔兽竞技第二名。

那是我第一次听说魔兽这个游戏,也是印象最深的一次。

可是,当时这只是被大家当作一个笑话。

sky,当年也是很多人的笑话吧!

5

我只想找到那个给了我很多第一次的伙伴。

带我开遍飞行点,带我做任务刷副本,教我使用技能,深夜从英国打国际长途教我加天赋点……

三区红云台地的亡灵法师Hill,你在哪里?

6

美好的记忆!

有一个小哥带着我去跳伞,可身为小白的我不是开晚了就是落到山下精英怪的老窝里。

7

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在巨幕厅看到人满为患、没有空座位时的心情。

我不玩魔兽,但是能陪身边的人去看魔兽,真是太好了。

8

分手后一年,还在偷偷登录她的牧师刷凤凰。冥冥之中,在她那年生日前最后一个CD刷出来啦!我发誓那种心情文字无法描述!

偷偷留言告诉她,提醒她生日那天上线有惊喜。

后来,各自转服。

再后来,偶尔在英雄榜查看她的成就,“光辉事迹”里永远定格在2013/03/17的那一栏。

再后来,再也没有后来。

9

前天看了首映。

今天下午翻了一遍电脑里存着的和她在艾泽拉斯的所有截图。

那段感情,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美好的爱情

魔兽世界里的陪伴

1

当初陪我一起玩魔兽的人,说好要一起去看电影,电影一直跳票,我们也分手了。

而前天,跟我一起看首映的他也玩魔兽,在身边的就是最好的。

2

家父年近50,玩魔兽近11年。

游戏为何吸引他,我不甚明白。我只知道,在那些他为工作一人奋战的时刻,那些我和母亲都无法给予陪伴的最孤独的时刻,魔兽陪伴了他。

或许这游戏对于他,就是“伙伴”本身。

3

最难忘的是高二时候要去好好学习afk。

跟我当时游戏里最好的朋友UT说了一下午话,一起在外域坐了一下午,拍各种照。

然后我哭成了个傻逼。

无兄弟不魔兽,再也找不到当时那种感觉。

4

08年的时候,有一个不认识的陌生盗贼陪我做圣骑士的军马任务,从下午两点做到七点,中间网吧断了一次电,他在线上等了我将近一个小时,除了谢谢我没什么能回报他的,他只是淡淡的说了句不客气就骑上马走了。

他的角色名字至今还留在我的好友列表,只是好多年都没见过他再上线。

在游戏里,我保持着最大的善意和宽容对待每一个跟我遇到的人,陌生人的一点点善意,都会让你觉得这个世界无比美好。

5

看过最触动的一句话:在你眼中,它是魔兽。在我眼中,它是世界。

我并不是老玩家,仅仅玩了两年多,还是个比较笨的女玩家。学走路用了3天,练到90级用了半个月,第一次打副本死了14次,因为有14个boss,对生活特别绝望的时候在阿兰卡峰林靠着的海边溺死过一次,开荒过的第一个boss,时间是凌晨3点钟,为了拿到头衔「亲爱的」刷60个声望用了一年,最短暂的相遇只有40秒,帮一个术士开门,他说谢谢,我说没关系,祝你游戏愉快,再见。

6

我有一个玩魔兽的老公,谢谢魔兽在我工作最忙的几年陪着他,让我有坐在他大腿上看他玩魔兽的美好回忆。

老公也是帅帅的猎人,带着他的豹子,他说11年了,真快。

昨晚带着大女儿陪着他看了电影,我没玩过但觉得好看。

我右手边空着两个位,直到电影开始好一会儿,才来了一姑娘,电影没结束姑娘就走了。

我想无论是约了闺蜜还是男朋友,无论是什么原因,这应该都是悲伤的。

魔兽世界里的情怀

1

因为魔兽,我得到了他(战友、兄弟);

因为魔兽,我失去了她(在艾泽拉斯,她发现了比我更有吸引力的人);

因为魔兽,颠覆了我对网络游戏的概念;

也只有魔兽,让人能够从虚拟的世界中找到很多人生感悟;

……

艾泽拉斯,永远的心灵港湾!

2

AFK四年了,西部荒野的死矿,提瑞法斯林地的血色,塔纳利斯的祖尔法拉克,东瘟疫之地的斯坦索姆,贫瘠之地法师妹子送来的几组面包。

是啊,它不是一个游戏,是一个世界,里面有友谊,有生活,有美好的,艰难的十字路口。

3

特地从福建跑到上海跟多年前玩魔兽的伙伴看的,没赶上首映坚持一定要看的两点场,是坐满的。

进场眼眶就湿润了,这全都是在艾泽拉斯生活和生活过的人。

4

从未有一个游戏让我如此动容,我在艾泽拉斯大陆生活了四年,我从未在那里,我也从未离去。

首映那天,我早上五点多爬起来去看电影,一路上情绪一直在往出涌,各种往事突然觉得好清晰,当电影开始出现那个暴雪的logo,我感觉到久违的心跳,就像要对暗恋已久的女孩表白一样。

那时候一直在玩圣骑士,有天一个公会的小号妹子找我带她副本,又是切N,又是切F,带了一下午,最后她说,不知怎么感谢你,我说一个公会的不客气,她突然点开交易,然后我就看见一堆药水,材料啊什么的,她说,我把刚在副本里捡的都给你。我没有拒绝,虽然都没用,我说,谢谢,正好用得到呢。我不愿拒绝,这触碰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友善与温柔。

我们都曾在那个世界里宽以待人,互相鼓舞,这不仅是一个游戏,一段经历,这是我们从不后悔,从未遗忘的美好。

为了艾泽拉斯!为了联盟!

5

男朋友非常喜欢玩魔兽,也玩的非常好。

在一起的五个月前前后后给我讲完了魔兽的故事线,他说他的世界观价值观来自除了高达就是伊利丹。8号非常累的情况下陪他看了魔兽首映场,整个过程他很激动,他穿了我竟然不知道是部落还是联盟标识的T恤(我也有一件,但是那天没凑巧洗了)。

我第一次感觉到,坐在他身边无法进入他内心交流的那种很无奈的感觉,可是他不断给我解释,怕我无聊。

但是,暴雪爸爸的视觉特效真的做得非常棒,很多镜头画面角度都炒鸡有特色,我一个只拿着他的号子骑着一个叫不出名的座骑,在那个世界里逛过大概半个小时的魔兽盲都真的很佩服。

这是一个史诗级的游戏,他们玩家的凝聚力有多强大,在影院里自发鼓掌,呐喊,为了部落,令人感动。

6

《魔兽》的剧情在wow之前,没有想象中见到游戏世界里熟悉的一切那样激动,也没有像脑海里演练数遍那样大声呐喊出lok-tar ogar!

但当洛萨驾着狮鹫从天而降来救主,却只看到莱恩国王的尸体和伽罗娜的匕首时,一种莫名的震颤取代了失望的情绪。

洛萨在玛克戈拉中获胜,他赢得的兽人们的尊重,那是战士们的荣耀,也是我为之激动留下的泪水。

7

今天我和我的先生去看了,他穿着部落T并且强迫我也穿上联盟T,虽然我并不玩儿这个游戏。

不过今天已经不是首映场,在这个三线城市影院虽然观者不少,但已经缺少某种他期待的仪式感,就像一场普通的卖座电影。

我看到他失落的表情,就像去赴了一场被人放了鸽子的约会,他甚至坐在那偷偷抹了几滴眼泪,对我说觉得很孤独。

我在心里默默心疼他,遗憾没有去看首映。

于他来说,是魔兽里有他的整个青春。

好在影片没有让人失望,电影结束他心情好多了。

8

刚刚去和朋友看了电影回来,很可惜不能和国内的战友们一起观看。

电影上映之前曾想着,要和所有的朋友在电影院坐一排,只为大喊那一声,为了部落!

那一声,凝结了无数的日夜,目睹艾泽拉斯的日落、夕阳。承载了我们为了首杀奋斗的无数夜晚。

萨满家断电了,给我们打电话,说等我30分钟,我骑车去城里上网。30分钟后他果然上线了。骑士roll到装备,掉线了,没人抢。全体留队里,在副本里等他上线。

也是因为这个游戏,我能在异国他乡遇见一起的战友,从虚拟走向现实。

这电影无论好与坏,剧情如何的乱改,没关系,这是情怀。

看见我们熟悉的人物重现在我们的面前,我全身战栗不已。

一幕幕杜隆坦死了,我流泪了。

洛萨为了莱茵孤身战斗我流泪了。

获胜以后,全体兽人致敬,我再次感动了。

对,这就是青春。

这就是艾泽拉斯,我们生活的世界。

艾泽拉斯,我们生活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韶华易老,青春不驻 魔兽十年,纪念那些年我们一起征战过的岁月 2003年《魔兽争霸Ⅲ:冰封王座》开始发售 2004...
    烟头不上火阅读 858评论 0 1
  • 昨天(6月13日),《魔兽》内地票房,破10亿。 又创记录了。 而,网上关于《魔兽》的文章也够多了。 但Sir今天...
    Sir电影阅读 2,325评论 5 26
  • 《魔兽》大电影你看懂了么? 阿张是个《魔兽》的终极不锈钢粉,从2002年混乱之治开始,魔兽这个无比强大的ip就深深...
    张立藤阅读 2,569评论 18 43
  • 最近魔兽上映了,4S 店本来组织了首映日会员包场观影活动,我提前了好几天报名居然全报满了,这倒是出乎预料之外,以前...
    mindwind阅读 545评论 1 3
  • 年龄越来越大,压力也随之而来,发现自己不能再轻易的开始一些事情,也不能轻易的结束一些事情,一旦开始了必须坚持去做完...
    真壹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