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顽童

        家有小顽童一枚,6岁半的年纪就已经提前步入‘狗都嫌’的阶段,小任性大脾气,对于父母亲的温情教导,无师自通的以阳奉阴违对之;对于老师的严肃批评,嬉皮笑脸的当面承认错误然后一笑~忘之;一不如意小眼泪一颗一颗往下砸,泪眼汪汪的控诉你,‘哎~小子,说好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呢’?

        都说每一个‘熊孩子’的身后有一对‘熊家长’,我自认我和小顽童他爹三观还是相当笔正,而对于孩子的日常成长也是采用‘温情阳光’加‘雨水大棒’的双重滋养修剪法,虽欣喜的让小顽童远离了‘熊孩子’之列,但也离‘彬彬有礼’的‘小绅士’永远差了一个‘认真听话的乖孩子’,老天爷呀,生而为人本就不易,当一个顽童有责任的爹妈更是难上加难,宝宝心里好苦哇~

        一、顽童之顽一,睡觉难!

        都说这个年纪的小孩,生活习惯一定要养好,可是精力旺盛的小顽童,你每天晚上九点将他安置在床上酝酿睡意,可一酝酿总要酝酿到晚上11点多,有时候更是接近凌晨,啊~~~顽童不睡觉妈妈崩溃到爆啊,多少次计划他睡后我要干啥干啥呢,结果计划永远在陪顽童假寐中真的消散在他还毫无睡意我已呼呼大睡的睡梦里,更有多少次,我都睡了一觉了,他还撑开我的眼皮在我耳边小唐僧般的叽叽呱呱啰嗦个不停,不打到他哭着睡着,真是难消我美梦被扰之烦燥。

        啥?别让他白天睡太多?说到这个问题估计想哭的就是顽童幼儿园老师了,因为顽童白天根本~不睡觉。好多次,下午去幼儿园接他,老师总要神情幽怨的说,“天宝中午咋都不睡,还和邻床的小朋友说话打闹,这样会影响周围一片的小朋友不休息说话,回家让孩子作息要规律好吗?”呜呜呜,老师啊,家有精力旺盛的顽童,妈妈心里苦的不要不要的,他从小就不睡午觉啊,小时候每天中午十二点多一点的时候,都会营造午休环境培养他午觉习惯,可是他总在床上翻腾来翻腾去,直到下午五六点才有睡意,而这个时间又是坚决不敢让他睡的,否则晚上他要翻天。

        一晃几年过去了,至今都没培养出他睡午觉的习惯,就这,晚上依然总想多拖延一会上床睡觉的时间,不是牛奶没喝完就是玩具没放到它应该放的位置,花样百出的理由,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他自己说的“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喝牛奶这么慢吗?因为我想逃避上床睡觉”。看着那张贼嘻嘻的小脸,我倍感挫败!不说了,让我一个人哭会~唉:-(

        二、顽童之顽二,吃饭难!

        顽童有一个姑表弟,比顽童小了不到一岁,那个小家伙最让我稀罕的就是好胃口和吃饭礼仪了,一大家聚餐他爹妈从不费心他吃饭的问题,安安稳稳的小大人一样坐在餐桌前,大口小口的吃着爹妈夹给他的各类食物,吃吃饭喝喝汤,直到爹妈认为吃的差不多了,不能再吃了,强制结束他的就餐时间,他才会离开餐桌和小兄弟们一起去玩。

        而顽童呢?凳子上如有钉子,屁股就没安稳过,为了让他能安稳就餐,你得连夸奖带拿一月一购的玩具威胁,就这他能坚持到所有自家小兄弟用餐结束,我的内心已经狂喜雀跃了。

        啥?对他太放纵了?我冤啊~我和顽童爹都是生长在比较注重餐桌教养的家庭,我和顽童爹也都很注重顽童的餐桌礼仪培养,可是不知道是基因突变了还是咋滴,怎么教他都没用啊,哪天吃饭不因为他坐不住到处跑而要训哭他?甚至罚站罚不吃饭都操作过,可他就是坐不住,怎么办啊?为此还为他报了围棋班,就是想让他能沉的下来,可是他为了逃避餐桌上的规矩,宁可说吃饱了不吃了,呜呜呜~谁有高招,请大神指教!这种在家反复教,出外就餐还要被鄙夷的心酸苦楚有谁能体悟~~~

        三、顽童之顽三,话多手贱气量小爱哭!

        顽童爹最受不了顽童动不动就哭,我说这个根源有指向,据你家长辈说你小时候就贼爱哭,看来是遗传啦,哈哈哈,当然,接收到白眼一枚。

        顽童爹小时候啥样咱不知道,但顽童爱哭是咱有目共睹的,我就奇了怪了,我这样外柔内刚且有点文人小清高的妈妈咋就生了个动不动就嘴碎手贱又爱哭的男孩呢?

        每天,耳朵边都有一只小唐僧念念叨,一句话重复一遍又一遍,明明已经回应他了,还要不停的说不停的说,就问你烦不烦?不过,当顽童爹晚上放松“吃鸡”时,他趴在他爹肩膀问个不停,说个不停,把他爹气的烦的不停说“你能不能安静”,“你能不能闭嘴”,“你能不能别在我耳边说话”,此时,我也会为顽童的话多开心开心,哈哈哈。

        一出门,和小盆友一起玩的时候,手贱的总想捞摸人家一下,他说他只是和别人玩,可是别的小朋友又不知道他是玩还是打,肯定要还他一下,一来一去,以他哭结束。有时候看到他手贱的捞摸比他高一个头,壮一两圈的大孩子时,我和顽童爹总会静静的看他被打,只要不打头就看他受着,最后看他受不住哭的时候,心里默默说句“该”!

        永远都是把想和他玩的小伙伴撇一边,追着不愿意带他玩的大孩子受虐,最后以被抛弃哭哭啼啼发着脾气来找爹妈而结束,你说他是不是傻?是不是活该?

        哎~都说孩子是爹妈的债,一点没错啊;都说没有不是的孩子只有不会教育的爹妈,也没错,或许顽童身上的种种缺点都能在我和他爹身上找到缘由,我们只能继续用“爱”浇灌这朵有点品种变异的祖国花朵了。

        小顽童,请原谅你的爹妈在当孩子的时候也不是那么的优秀,当爹妈的时候也没有优秀的教育方法指引你,只好在养育你的过程中慢慢总结矫正,和你一起向着优秀的方向前进!

        小顽童,爹妈爱你!很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