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她余生不悲欢

   阿秀是我的一个好姐妹儿,肩负着教国家未来的花朵的使命,和孩子她也过的很开心。

   其实没人知道这正是阳光的背后她也带着异常的苦涩,她表面上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可心里确实一个非常敏感的女孩儿,这愿与她的家庭,从小被母亲抛弃的她受尽了人们的白眼,又一次有一个牙尖嘴利的老太太当着她的面告诉她的孙女儿:不准和她玩,她没妈就是一个没教养的人。

     当时年级还小还不懂心里的苦涩,在初中的时候她也经历叛逆期,上课玩手机不认真学习,和老师顶撞对着干,逃课恋爱诸如此类的事她都做过,后来又一次上课和老师顶撞,碍于青春期的面子始终没道歉初三她没读读完就告别。

   回到家里,她看见奶奶佝偻的背背着比她还重的玉米,她看了很心酸,就在家里帮着做她不能完成的农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背着比自己还大的背篓上山背玉米,肩膀疼得即使第二天无法起床还是一样起床做农活,在那段时间里她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原以为就一直做农活等到在身份证照下来就进一个厂里工作,如此安稳的度过余生岁月

   可是那时正在热播的北京爱情故事,她和沈冰有同样的命运却过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当她看到沈冰说:我的人生本来就不完美,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加可怜的小孩子,我想尽我的力量帮助她们。她听了这段话她也思考了很久,比起现在离婚是家常便饭的家庭来说除了少了母爱她一样都没少她很幸福,她不是什么圣人可她懂缺少爱的那种心情。

   于是她给她爸爸打电话说她想读幼师,九月份她来到了一个转折点读了当地的一所中专职业学校学习了幼师,因为家庭造就了她的性格,所以她显得孤僻,好在同学还有真心对待她的,她也非常珍惜这些友谊但我们都知道读中专的人都是来混着玩的,几乎没人是认真学习的,但她虽然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却是最努力的,好在上天没有辜负她,在她毕业的时候把教师资格证拿到手了。

    就在要去实习的时候,她偶然看见了这座城市最好的幼儿园,是那样的高大上,欧式的建筑充满着贵族的气息,她就对班上的同学说她以后要去那所幼儿园里面,班上的人听了都嚎啕大笑起来,说:你去那里的话至少英语要过四级,钢琴 舞蹈  美术要有一样要擅长,你哪一样都不行,别人会录用你嘛?

   也许是被人打压了自尊,她下午就去了那所幼儿园里面,出生的牛犊不怕虎,园长说:实习要准备一个中英文自我介绍 故事 自弹自唱 幼儿舞蹈 可她什么都没准备园长就叫她准备好了再来所以她灰溜溜的走了。

  为了争一口气被别人笑过的她看得起,她那几天几乎每天都在练即使喉咙都沙哑了也没有放弃,好在最后去面试时她已经通过了,可也错过了照毕业照的时间这正是她所遗憾之处。

    在实习的那一段时间,她真的特别单纯老实,一个人能把一张幼儿床抗上四楼,所有的重活别人不愿意干都几乎叫她干,她也没喊过累,因为她是实习的,托小班的孩子把屎拉在裤子里,生活老师都嫌脏不愿洗就叫她去洗,却没有给她一双手套,当她放进水池里的那一刻她在旁边一直干呕想把肚子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吐出来,因为她是实习,根本不懂幼儿的一日常规,抓不住上课的要领,组织不来孩子就经常被老师吼,期间累的都想放弃了,有一段时间甚至怕上幼儿园,好在她坚持过来了

   过了实习期,在隔壁班上当了助理教师,班上的老师还是对她很有好,她也在观察和接触中学习到了很多教孩子的经验,但因为她处事不圆滑,为人太实在,不懂得随机应变,所以当了两年她还是一个助理,刚和她一起入园的老师都已经是班上的主干了,在幼儿园里面,她渐渐的被生活投降了,过着从周一上班就盼周五放假的生活,人生也没了什么动力没了可以追求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麦子抢收结束后,牛官乔嗲就忙着把牛架上轭头耕田了,田里上水后,老牛把田耙平后,农民们就忙着栽秧了。 ...
    夏所珍创作室阅读 1,170评论 0 5
  • 说假话的人在提醒你的智商有问题,敷衍你的人在告诉你不要再打扰他,欺骗你的人在揭示你人性中的贪婪,跟你说客套话的人在...
    祠堂湾阅读 235评论 0 1
  • 一 带孩子,看似一项轻松的事情,其实比干什么都累。它累在体力上更累在心上,累在一份责任上。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
    肖建东阅读 5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