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漫步厦门环岛路栈道探寻最美风景

厦门街景

8月29日早晨6点钟出门,虽不算早,但街上行人和车辆还不太多。趁天气凉爽,打算去环岛路栈道散步。

8月底的厦门天气依然炎热,清晨出游应该是很好的选择,环岛路是厦门有名的好去处,心中有几分希冀,今天计划在环岛路栈道步行寻幽探胜,找一找最好的风景画面。

环卫工在清理小广告

厦门虽小,街道也不甚宽阔,但路面非常整洁干净,除了市民们整体环保意识较高外,环卫工们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今天刚出宾馆就看到环卫工在认真细致的工作,细心地清理地面、墙面的小广告。

厦门某处街道

抬眼望去,厦门的环境给人感觉非常好,几乎入眼都有绿色,连BRT高架桥桥墩也缀满绿色的植物,看起来很是舒服。

还是公共交通最环保,等公交吧。从火车站出发,多路车直通环岛路,可以在厦大白城、胡里山等站下车。

白城浴场的环卫工人

我直接在白城站下了车。白城公交站的海滩上人还不多,几个环卫工在清扫垃圾。

厦门世贸城风采

远处厦门世贸城在海岸边的薄雾中默默矗立。

白城海滩游人

有游人在拍照。

白城浴场晨泳者

有人在晨泳。

白城海滩已经很热闹了

向前走,到达栈道入口,这里游泳的人多了起来,海滩上已经很热闹。

海岸边小店

游泳完的人们三三俩俩到海滩边的小店休息、进餐。栈道边这样的小店有很多。

危险的鱼!

海边游泳还是有一些危险的,除了激流,还有一些危险的鱼类。有一位大叔就被咬破皮肤出血了。这是什么鱼?凶恶的样子,很吓人!听说叫海豚鱼(音),我没有在网上查到相关资料,不过样子跟河豚很像。

栈道之上

沿栈道前行,有许多垂钓者,旁边环卫工仍在打扫。

薄雾中的漳州招商局开发区

对面薄雾中的漳州招商局开发区一片蓬勃气象。

帆船

帆船。训练中?

栈道回望

栈道上人并不多,继续前行。

环卫工人

劳作的环卫工很多,随处可见。

一处观景台

一处礁石上的观景台,有人垂钓,有人赏景,有人拍照,远处有邮轮。

散步者

栈道上人渐渐多了,有人散步,有人跑步,还有人打太极,美景中晨练,优雅而从容。

拍客

这个拍客莫非在拍海浪?

游人未到之处其实海蟹横行

海水不停拍打海岸,游人行迹未到之处,海蟹横行,可惜我拿的卡片机不能清晰记录。

被潮水淹没的观景台和游客

这个观景台已经被涨潮的海水淹没了。

书法广场标志石

到达厦门书法广场。(卡片机,效果太差了)

印章石和“寿”字石阵

路边很多印章石,每一个印章都有一个故事。旁边的成片的小石块阵其实是一个字,借助海水,是一个和大海有关的字谜。

亭亭之美在哪里?

有人亭亭!心中的美景究竟在哪里?

郑文公碑,只看书法,不论其人

这是书法石刻其中之一,仔细看看,明白意思不?

演奏的是《敢问路在何方》

书法广场的小乐队。

罗丹书法雕像

书法家罗丹先生塑像,竟然被施工隔板围起来,看起来在改造,翻越障碍偷偷进来立此存照。

又一处观景台

整个书法广场很大,但我已尽兴,继续前行,寻找更美风景。

辛勤的劳动者

还有环卫工人在劳作。

美好的海滩从哪里来?

忽然省悟,最美的风景不就是这些保护、维持、创造美的劳动者吗?有他们的地方,处处皆是最美风景。

天桥观环岛路气象

缓步前行,天上圣妈宫到了,并不停留,登上过街天桥,一片美好风光尽收眼前。

曾厝垵社区

街对面就是曾厝垵。可爱的海豚玩偶在欢迎客人。

曾厝垵里的拥湖宫

拥湖宫,是否进去一拜?

曾厝垵街头

我没有进去,看到了这些无处不在的劳动者。美好生活,还是要靠他们!

曾厝垵街头

曾厝垵以及并不太远的中山路,都是以特色购物、小吃为主,我并不在意此类游玩活动,于是转身离开曾厝垵,也没有继续环岛路栈道之行。

已有所得,乘兴而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