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圈里都在晒十八岁的照片,回顾起来自己在十八岁的时候却真的没有照片,那时候照相要到照相馆,要等着取照片,照相似乎是有钱有闲人的专利,对于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家里虽不算穷但父母家训所谓照相、在餐厅吃饭绝对是不会过日子的败家子干的事,更不要提到什么景点去玩玩了,那是在意识里连影儿都没有!

晒不了十八岁,那就理理我的2017吧。

第一件是在经过几个月的选择比较中终于在三月里买了房。从蔡家到礼嘉,从冉家坝到悦来,也有到人和,挑挑捡捡,最后却在房价涨声和一个小露台的蛊惑下定了下来。

第二件值得记录的是在这一年的春期在沙租了房。读了一学期的高中,周末孩子也很难见面,加上有限的学校宿舍条件和管理,还有就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孩子就要高飞,珍惜在一起的岁月吧!在这一年里孩子学习有进步,全家都欢喜。人到中年,孩子的成长某种意义上成了家庭幸福的温度计。

第三件是因为租住的房里没有网络没有电视,为了充实生活我第一次办了健身年卡,开始练习瑜伽健身,七月开始直到现在基本每周能去健身房两三次,据朋友们说健身很有效果:看起来我苗条了很多,我自己也感觉还不错,甚至想如果有机会去报一个专业瑜伽班提升练习水平,把瑜伽作为终身健身选择。

第四件在单位组织的业余选修课中参加了声乐班,发声练习还能跟上,但唱歌却越来越跟不上趟啦,不过终归是有所收获。幼年时没有条件学习这些,现在有机会都想去试一试,虽然知道也学不太好,但能尝试一下改变一点也是很不错的。

第五件在初二年级开了《中学生理财常识》选修课程,成为第一批试吃螃蟹的人之一,虽然内容的受众变了,但还好可以调整。新教材开始实行,作为第一届首先使用新教材的教师在全区教研会上代表学校做了经验交流。专业要成长,学习停不得。

第六件在暑期里参加了北大培训班。五天高强度的培训中领略了大师们的学识与智慧,游了北大附近的景点:上课期间的早上游历了北大的校园,给了赚外快的住在清华校园内的人的车混进了清华校园参观,去了北京什刹海,重游了颐和园,坐公交车去了泸定桥,在凌晨去参加了八一建军节天安门升旗仪式,最后要回家的早晨在奔跑中寻找了未名湖。。。

清华大学校园一角

后海

节日才亮的景观灯


未名湖

北大校门


第七件与大学三个同学聚了会。人虽都在一个城市,然而先是因为毕业无联系而不得见后又工作孩子家没有见,终于在今年我们四个聚了一次会。毕业分手皆茫茫,再次见面已不同!

与家人一起游玩的幸福时光。

幸福广场

中央公园


黑山谷

海洋馆

磁器口


第八件是要对朋友说声谢谢,因为她的指引增长了我的自信心,找到了努力的动力,知道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更有价值的,激发了努力的新热情。

第九件在这一年里读了一些书,在简书上开始了涂鸦并写下了一万多文字,虽然常常感觉手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思想,但总归是动了起来。

身虽十八远,心却仍继之!正如清华女博士所言:身可老神不可衰,要努力活成一道光!在日复一日的寻常岁月里,有落寞有充实,有焦虑有释怀,有惆怅有激昂,有幻想有平实,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感谢所遇感恩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