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旅行是为了缓解我们工作上的压力,也是为了看更美好的风景,沉淀一下自己放空一下自己,然而每个人对旅行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对旅行的看法也是不一样的,你认为的旅行是什么呢?你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探寻一下人为什么要旅行,旅行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

旅行是一种心态的调整,让你看到更精彩的世界。这句话是没错的,因为当我们非常的浮躁,或者有很多烦心事的时候,旅行就成了解决烦心事的一个方法之一,我们可以看看这美好的世界,换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去思考问题,换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去生活,我们可能会静下心来想更多的东西,这样我们回来之后才能真的解决很多心事。

旅行让你感知一个迷茫的世界,顺其自然而无所畏惧的未知的世界,也许你现在的你还是一个井底之蛙,还生活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旅行,它是一种看到世界的方式,他也是能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拓,想问题看问题的,视角也会更加的广。

履行虚让你学会谦虚,让你走出你的安逸之处,以全新的方式去感受世界。爱旅行的人,一定有着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你会发现那些喜欢旅行的人,她们的性格都是比较开朗活泼的,对待很多事情也会有更广更大的视角,去看,不会一味地因为一个小方面而区局限自己,这就是生活态度的转变,都出去旅行接触的人越多,你就会被这个世界上的其他生活态度所感化,因此也会对你自己的一些态度会有一些多多少少的改变的。

只要你有一颗享受美感受美的心,即使花着比别人多的钱耗费者比别人少的时间一样能够感觉到大自然的灵魂,旅行,就是有机会让你去尝试各地的美食各地的风土人情,让你认识这个世界的魅力所在,也许你一味的只会局限于自己的一种饮食习惯而不去尝试新的东西,这样你就会无法发现世间的美,这也是旅行最重要的所在地吧!

最后一个旅行教会我们的事一种不妥协,勇敢向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的一种决心,我们需要的是有一定的决心,去收拾好行李,整装出发也是给我们人生做一个真正的转折点,旅行也是让我们能够重新的认识了自己,你可以通过旅行做到很多事情,这难道不是对自己的一种成长吗?其实是的,没错,旅行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成长。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你还觉得旅行有什么其他的意义呢?您可以现在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这个标题一出,相信每一个人都心漪涟动,飘过一丝不一样的感受。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古人告诉我们的旅行的意义。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有人如是无稽嘲讽过。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有人其实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 旅行,是为了逃避,躲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故事,一些思绪,有人这样说。18岁读大学,问你理想是什么,你说环游世界;22岁读完大学,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26岁工作稳定,你说买了房以后再说;30岁有车有房,你说等结婚了再带老婆一起去;35岁有了小孩,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40岁孩子大了,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最后,你哪也没有去。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Gotoaplaceyou'veneverbeentoeveryyear. 每年至少去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放松的一种方式,并不在这片海和那片海中寻找不同,在旅行中懒散地从头睡到尾,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的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又是一年的四月,春暖花开,桃红柳绿,莺啼燕语,正是最适合出游的时节。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大山,总想翻过这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实,爬到山顶上,发现那边还是山,更高,更远。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让自己走得更远。是心的旅程。 所有最精采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 春天到了,是时候去一次小小的旅行,体验一份来自自然的魅力,看看油菜花的灿烂,天空的蔚蓝。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想去的地方,一个人出发吧。旅行没有那么难。折扣机票,青年旅社,拼车等方式,会让旅途省很多费用。手机拍照,一样可以留下超美的风景。 有时候突然就不想工作了,有时候会突然想要喝几杯,有时候会想要独自旅行,有时候就想结婚了……我们的脑子里有那么多的念头,可是仅仅只是想想而已。或许我们真的需要一些勇气,为一些突然蹦出的念头而尝试一下。也许,它会带给你惊喜! 想起钱钟书的一句话:“要想结为夫妻, 先去旅行一次”,给单身的大家出个馊主意:如果,对一个人,是取是舍,很矛盾要不要选择他的时候,就和他出去旅行吧。通过他的待人接物,处理问题,照顾他人……检验他的耐心度,细心度,处理问题的能力……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by大津秀一《临终前会后悔的25件事》 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久了,总会想问自己: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有人说:是为了遇见未知的自己 有人说:只是纯粹的想要欣赏大自然的...
    Ella三黑环游世界阅读 2,036评论 10 30
  • 第四次走出国门,来到了日本。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是一次纯纯纯自由行,从酒店住宿到机票交通都由自己一手搞定,我想...
    范淑琴_丧小燃阅读 7,203评论 8 19
  • 堂姐今天“发家”。众亲友前去道喜。 筵席在县城新开的一家饭店举行。刚巧饭店里正举行婚礼,一楼的大厅中间摆了个"T"...
    桃叛道阅读 1,003评论 0 96
  • 视角一:企业的战略 创新驱动的增长 拼多多后来居上跻身电商三巨头靠的绝不仅仅是机遇。正是在巨大的贫富差异之下,拼多...
    钰渲时间管理签约讲师阅读 278评论 0 0
  • 儿时的伙伴中,有一个经常让我哭笑不得的,她本质上是很好,心地也善良,可就是有些一根筋。她呀,撞了南墙也不回头,还可...
    秀火儒林阅读 667评论 14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