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这趟旅行,说说旅行的意义

第四次走出国门,来到了日本。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是一次纯纯纯自由行,从酒店住宿到机票交通都由自己一手搞定,我想这次旅途,一点一滴,都值得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前的准备

这趟旅行,纯属两个妹子说走就走的冲动,农历2017年的年三十,婧问明年有什么计划?我说出去走走吧!她说想去日本看樱花吗?我说好!

于是,为了不犹豫,为了必须走,在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就定好了机票。年轻的时候,总要因为冲动和果断,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我们定4月3号飞大阪关西机场,4月9日从东京茨城机场飞回来。考虑到安时间问题和安全问题,两次飞行我们都选择了比较保险的中午时段。

订完机票的第二天,我们开始研究住宿。我们定酒店的时候选择已经不多了,而且适逢中国假期,全世界的酒店都疯狂涨价,最后我们在爱彼迎上预订了民宿,是一种体验,也是为了节约成本。

第三步是解决签证问题。我们在某宝找了旅行社,10个工作日出签,比较顺利。办完签证之后,该tb店铺还免费为我们提供随身Wi-Fi租赁服务,非常划算。

因为计划在日本要游玩大阪、京都、东京三个城市,为了确保交通顺利,我们提前安排好了京都到东京到城际交通。同样为了节省开支,我们选择了夜行巴士。夜行巴士需提前在网上订票交费。关于如何定夜行巴士,蚂蜂窝上有十分详尽的攻略,想要体验到同志们可以去研究一下。邮箱一定要填写正确,预约完之后,它会把预约的信息发到你的邮箱,到时候凭预约号就能上车。东京到茨城机场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约机场巴士,这样既省钱又节约很多精力。不同的是夜行巴士是先付钱,机场巴士只要预约就行,上车再付钱,可以刷IC卡。

解决完城际交通就该解决市内交通了,日本交通复杂,日语不过关的同志强烈建议提前在某宝上买一张日本的交通卡,选择国内直接把卡寄给你的那种,无须机场取卡。

接着我们预定了大阪环球影视城的门票和快速通道票,统统都是在某宝上解决的,门票加四项快速通道票大概花了900元左右。快速通道票订完之后是要工作人员确定是否有货的,所以尽量提前订,订的早也会有优惠。

因为坐的是廉价春秋航空,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联系好了购买行李额的相关事宜,决定在倒数两三天根据自己的行李重量来购买行李额度,否则到了机场,超重一公斤1500日元。

最后就是换日元了,我7天换了7万日元,玩下来发现换多了,最后一天在商场买买买花掉的。其实不需要带多少日元去,因为大部分商场、饭店、药妆店等等都可以刷银联、visa、支付宝、WeChat,有些店铺还会有优惠活动,花日元的话会找零找到很多硬币,个人认为不太方便,当然现金有备无患。

行李:换洗衣物和毛巾、转换插头、常用药物、雨伞或者一次性雨衣、护照身份证、一个大箱子、床单枕套、一次性马桶圈、洗漱用品小样、一大包餐巾纸、移动充电设备、购物清单、民宿地图、水杯、预约的所有文件等等。因为住的是民宿,考虑到卫生问题,带的东西比较全,用佳丽的话说:我搬了个家过去。最后发现自己小题大做了,民宿非常干净,设备也很齐全,绝对不输酒店。

关于日本的交通:我们在日本几乎体验了日本的所有交通,包括电车、公交、地铁、JR特急、出租车、夜行巴士等等。

日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复杂,非常多变,你这个时间点查是这条路线,过十分钟查就是下一条路线了。他们的地铁不像南京,1号线的轨道只运行一号线,你坐过了一站,下车去对面坐回去就行了,他们每条轨道会运行好几条线路,跟着导航和车站指示牌随机应变非常重要。

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个特别管用的app叫案内换乘,针对日本的公共交通,可以推荐十分准确的路线、金额和时间,而且它支持输入中文,显示日语,配合谷歌地图一起用,基本能解决70%的交通问题,另外30%是拿着案内换乘里的日语目的地去咨询地铁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很热情的告诉你详细的路线。

日本的所有轨道交通先下后上非常严格,如果你排队排在第一个,不要冲动,等所有人都下完了再上车。

日本的出租车非常贵,大阪的起步价好像是680日元,然后应该是几百米就80日元的往上跳,所以能够乘坐公共交通时,建议还是乘坐公共交通。

日本的公交车跟国内不一样,是前门下车,后门上车的,上车的时候要刷一下IC卡,下车的时候还要刷一下,如果是周游卡的话只要下车刷一下就可以了。上下车时,公交车都会一定程度的向道路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设计非常人性化。很多公交站台还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乘客服务,方便乘客选择适合的交通。

日本的jr特急不仅要买车票,还需要买特急票,如果不会买特急票的话就直接刷IC卡进去,会有工作人员根据你座位上的指示灯颜色来补票,补票只接受现金,不接受IC卡。在机器上买特急票其实也不复杂,可以选择中文发音,就是选一下始发站和终点站,然后选择时间和座位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直接凭一张票乘坐JR特急。


乘车券特急券二合一

日本人乘坐电动扶梯跟北京上海一样,左行右立非常严格,所以不要两个人并排堵了后面行人的通行道。如果你不小心站错了,后面的行人不会直截了当的纠正你,你如果及时发现错误让道的话,后面的行人还会向你表示感谢,怪不好意思的,尽量养成好习惯吧!

日本的汽车都开的很慢,司机发现路边有行人要过马路,会停下来先等你过去,就跟现在国内严格实行的车让人制度一样,走在日本的路上,感觉受到了各路司机的宠爱。

对了,日本交通是靠左行驶的,一开始去会有点不习惯,但是还是要尽量注意,安全第一,入乡随俗。

关于日本的人文:在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下,对于日本人,总那么不太喜欢,但毕竟来到了他们的领土,人在屋檐下,还是要低一低头的。但是在日本这么多天,我发现我很欣赏日本人民的素质和教养,这样的情绪与对这个民族的抵抗情绪是完全可以区分的。

在日本寻求最多帮助的时候是问路,地铁站巴士站遇到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超级有耐心,有过一两次,地铁的保洁人员基本不会英语,他们用手势告诉我们跟他走,一直把我们送到目的地。每一次问路,都能感受到温暖。

在国内旅游的时候,背包基本上都是要背在前面的,来到日本,我也保持了这样一个防盗的优良传统,但是我发现日本的公交地铁上并没有这样的习惯,于是就渐渐放松了警惕,也有过包包忘记拉拉链这么愚蠢的事情,但是万幸没有发生过被盗的情况。

日本景点或是地铁站的卫生间基本都是坐便,没有遇到过卫生纸乱扔,坐便器上踩脏的情况,在没人监督的情况下,自律才是文明真正的体现。

关于日本的美食:对于日本的食物,都没有特地去做攻略,也没有一定要去排队吃网红餐厅,我们率性而为,靠的不是大众点评,而是缘分。在日本这么多天,我最喜欢的是日本的寿喜烧,确切的说是推荐寿喜烧里面的生鸡蛋蘸料,这会让肉质的口感更好,更加Q弹香嫩,而且生鸡蛋完全没有腥味,意料之外的美味,最后没有蘸完的生鸡蛋我都拌在米饭里吃掉了,一点没有浪费。

寿喜烧

关于日本的风景:这个世界美景无数,但都比不上祖国的壮丽山河,即便日本樱花久负盛名,鸡鸣寺的樱花也完全不输于它。出来之前佳丽就给我布置了任务,让我看看两种樱花有什么不同,我觉得日本的樱花有一种柔和的特质,树枝柔韧的垂落下来,鸡鸣寺的樱花则是直冲云霄,多了几分刚硬。日本的重瓣樱大部分是造过型的,中国的重瓣樱则相对自然。

大阪城公园樱花


法观寺一角

我很喜欢日本的乡野小镇,坐在开往机场的巴士上,经过一个个村庄,家家户户的房子看起来都不豪华,但是门前总有一些园艺造景,错落有致的鲜花姹紫嫣红,还有一些经过设计的石头摆放,偶尔一两颗高大的树木,无不显示出百姓对生活的热爱,难怪那么多园艺院的学子来到日本留学,园艺大概是他们的一种文化。


文字和图片是记录生活最好的方式,下面是我这么多天丰富而又详细的流水账碎碎念,说说我认为的旅行的意义……

Day 1 上海浦东机场飞大阪关西机场

早上六点半坐了机场大巴,八点钟就到了机场,到登机口的时候将近八点半,原本想早早排队办理行李托运,尽情逛日上,结果被告知只能提前两小时办理登机。在足足一小时等待check in的过程中,我们详细整理了一下日上购物的清单,顺便还在蚂蜂窝上研究了一下下飞机之后的交通。两个心巨大的妹子即将出国,从登机前4小时开始做攻略。这一次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所有的不期而遇。

完成了check in,由于刚刚整理过清单,在日上买起来十分迅速。有些日上的购物专柜十分隐蔽,比如fresh就是跟资生堂合用一个专柜的,总之,找不到你要的东西,问工作人员就是了,日上购物金额限制8000元。

大概日本时间下午四点半(日本时间比中国快1小时),我们到达了关西机场,交完入境单和行李申报单,很顺利的来到了日本境内。入境之后,我们在航站楼门口买了一日周游券(2500日元),这个券很实惠,不仅可以搭乘大阪市区的大部分公共交通,还有很多景点可以免费。卖周游券的是个台湾妹子,交流无障碍,我们趁机打听了一下离民宿最近的难波站的路线。旅行的意义就是,走出去你才知道母语是多么动听的语言。

日本交通之复杂是很有名气的,刚来日本的我们就猝不及防的体验了一把。但是当天运气特别好,在还没有适应日语环境的情况下,我们居然凭借着难波站的中文,在地铁工作人员热情的指导下,没走一点冤枉路,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接着按照房东给的详细地图和沿路的图片,加上谷歌地图的导航,我们️又很顺利的走到了民宿。

在去民宿的路上,我们遇到了7-11便利店,充值了一下IC卡。刚体验过日本交通的昂贵,我们豪气的充值了1万日元,这是一个血的教训,因为在第四天,我的IC卡连带8000日元的余额无情的抛弃了我。

来到民宿,首先感觉到了大阪的寸土寸金,房间非常小,上下铺,只能开一个箱子,不过总体来说非常干净整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带公共厨房和客厅,室友也是中国来的妹子,相处愉快。

大阪宿舍

我们的民宿毗邻大阪地标道顿掘和心斋桥,第一站原计划往闹市区走,途中偶遇了一条美食街,琳琅满目的美食店铺让我们毫不犹豫的放弃了目的地。

来到日本觅得的第一个美食是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

接着又来到了一家拉面店——饺子的王将,拉面的印象不深,但是他家的米饭真的超级好吃,大概就是广告中看到的那种米饭颗颗晶莹剔透,香糯爽滑,后来在机场看到有人扛着电饭锅回去,我真的一点都不意外。

拉面

日本的商场关门很早,一般八点半就结束营业了,第一天我们没赶上商场,逛了附近比较大的无印良品,相当实惠,相当平价。

Day 2 大阪环球影视城

大阪环球影视城不是固定的9点开园,我们八点半赶到的时候,头顶上已经呼啸而过飞天翼龙的尖叫声,环球影视城的布景非常卡通,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环球影视城

我们买了快速四项(xr含小黄人版),一共完了7个项目,按时间顺序分别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最终幻想乘车游、小黄人乘车游、好莱坞美梦乘车游、蜘蛛侠、浴火赤子情、魔鬼终结者。环球影视城的很多经典场景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忙拍合影,纪念品商店也会提供中文地图,非常人性化。

入园之后的第一站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进门就是庄严的霍格沃茨城堡和没有尽头的禁忌之旅排队队伍,85min的排队时间可以让你全方位、无死角的欣赏城堡的全貌。建议大家入园后一定要跑,那段路上你跑起来超越的人至少会让你少排队半个小时。禁忌之旅以4k影像技术,让游客以飞快的速度盘旋在无垠辽阔的霍格沃茨上空,迎面而来的金探子仿佛触手可及,哈迷们不可错过的体验。

哈利波特的城堡

我最喜欢的还是小黄人,游戏之前,所有的注意事项都是小黄人用超萌的表情和语气讲解的,加上小黄人夸张的表演,即便听不懂,大概也能猜出意思。小黄人项目一点都不刺激,里面的画面非常梦幻,建议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把手机拿出来拍照,太值得记录了,实现了女孩子粉红泡泡的梦想。

小黄人乘车游抓拍

直接把我们废掉的是好莱坞美梦,好莱坞美梦分为正常和逆行过山车,我们乘坐的是正常行驶的,当缆车缓缓升到43米的高空时,我脑子里有两个想法:1.我的鞋带好像有点松,会不会掉下去?能不能系一下?2.我不想坐了,我要下去!但是我还是没得选择的极速下降,全程闭眼,内心不断祷告快结束吧快结束吧!下来之后,我果断放弃了两件事:1. 轨道如麻花一样的飞天翼龙。 2. 曾经信誓旦旦觉得30岁之前一定要去蹦极的,现在觉得不蹦极也挺好的。离开好莱坞美梦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在缆车上的人基本上都很享受那样的旅程,大家都把双手伸向头顶上方,欢呼大于尖叫,不得不承认,自己太怂了!

在园子里逛的时候遇到了一场音乐表演,意料之外的福利。

另一个意外福利是我们拿着魔鬼终结者的快速通道票进错了场馆,来到了蜘蛛侠的场馆,然后居然顺利通过了。虽然一整天的vr体验坐到想吐,不过蜘蛛侠历险记里的特技镜头确实很酷炫,忍不住赞美一下这个项目,每个特技镜头都很逼真。从蜘蛛侠场馆出来,对照地图一看,走错了。于是我们又去了魔鬼终结者场馆,排到我们的时候设备故障,我们转战快速通道票的另一个选择——欲火赤子情。欲火赤子情里分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由于语言不通,只能打酱油。第三个阶段是真实火场体验,爆炸的油管、喷发的火柱、逼真的火焰,那种大火蔓延、温度骤升、房屋崩塌的场景十分逼真,近距离体验了发生在眼前的火灾。

之后发现魔鬼终结者的场馆刚刚恢复运营,还没有人排队,我们即刻进入了场馆。这算是一段很有特色的4D电影,大概讲述的是人类和机器人之间的战斗和人类未来的命运,超立体影像逼近眼前,荧幕上的英雄会突然出现在舞台上,让你傻傻分不清楚哪些情节是真人演绎,哪些情节是影视视频。但是影片之前有一段很长时间的互动,一个表演夸张的日本女人的独角戏,完全听不懂,权当放松。

大概三四点钟,精疲力尽完全玩不动了,我们就离开了园子,门口回望的时候,认真体会了一下累并快乐着的感觉,认真欣赏了一下这个美丽的童话乐园。旅行的意义,就是告诉你年纪再大都要保持一颗少女心,该花痴的时候花痴,该尖叫的时候尖叫,该跳跃的时候跳跃,让有限的生命嗨起来!

嗨起来

总结心得是:如果你们去的晚,来不及排很多项目,那么就去玩一个飞天翼龙吧,飞天翼龙结束后,我觉得大概你也不想玩其他任何项目了,看看天空和城堡,拍美美的照片就够啦!

回到难波站附近,进了一家全日式的生鲜料理店,坐在榻榻米上享受美好的食物,点了一杯无酒精的啤酒,放松一天的疲惫,轻松自在。以前听说日本的芥末跟中国的芥末口感不一样,做为一名芥末爱好者,我认真的品尝了一下,确实有差别,中国的芥末要比日本的更辣一点,更呛一点。

饱餐之后满血复活,两个妹子在一家药妆店豪买5万+,中文导购开心到爆炸,服务热情到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回到民宿的时候,跟楼下的药妆店比了比价格,感觉自己刚刚进了家黑店,回去之后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后面几天的购物要时刻保持清醒,先比价再下手。

日料和食

当天十点之后我跟婧都开始闹肚子,异国他乡,上吐下泻,心里还有点隐隐的不安,庆幸自己出门前带了常用药,吃药之后早早的睡觉恢复体力。旅行的意义,就是告诉你任何时候都要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Day 3 大阪城公园+梅田蓝天大厦+堂吉柯德药妆店

第三天用了我们在机场购买的一日周游券。

大阪城公园是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大型绿地公园,登上大阪天守阁,可一览生驹山、大阪湾、大阪平原的美景。天守阁本身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巍峨宏伟,镶铜镀金,阁前樱花林立,美不胜收。乘船在护城河上游览一周,欣赏岸边美景,感受徐徐微风,真是心旷神怡。下了船再往前走一点是一片樱花林,里面有各色各样的樱花,很多日本的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乘船游


大阪城公园乘船游

傍晚的时候,我们在hep five的摩天轮上俯瞰大阪,透过空中吊篮的玻璃,看到前面的小情侣在106米的最高点接吻,大概跟偶像剧里的传说一样,许给对方一生相爱的誓言吧,祝福他们永远甜蜜,永浴爱河。


摩天轮俯瞰大阪

摩天轮下来,我们闲逛了hep five的商场,这个商场以服饰为主,价格适中,还有一家化妆品专营店,里面很多东西要比药妆店便宜,还有一些廉价好用的商品,我们两个人一边淘宝,一边小红书,一边挑选,女孩子逛起街来,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大概九点多,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商场,来到了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展望台。空中庭院展望台距离地面173米,为椭圆形设计,可360度全方位欣赏灯火璀璨的新大阪城。展望台是个特别浪漫的地方,有专门为情侣们设置的特别座位和同心锁。屋顶室外铺设的是荧光石地面,走在上面,仿佛自己来到了银河系,美好又浪漫。39楼到35楼到手动扶梯设置如时空隧道一般,走过这个隧道,感觉自己从银河系又穿回了人间。

荧光石路


时光隧道


梅田蓝天大厦俯瞰大阪夜景

最后我们来到了24小时营业的堂吉柯德药妆店,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尽量克制,稍微逛了一下,为了广大求代购妹子的安耐晒不懈奋斗,结账的时候感觉这家堂吉柯德效率超级高,以为一定能赶上末班的地铁,谁知道这家店在结账之后还有程序非常复杂的打包和退税服务,排队将近一小时,眼睁睁看着错过了末班地铁的时间。短短三公里,打车花了120块人民币。

回到民宿,隔壁房间换成了几个韩国姑娘,也是逛完街才回来,不太友好,后来也没啥交流。

Day 4 打卡道顿掘和心斋桥+奈良春日大社+入住京都

第四天我们准备离开大阪去京都,那天下着毛毛细雨,气温也下降了不少,带过来的雨伞也算是派上用场了。

我们一直遗憾就住在道顿掘和心斋桥附近,步行十分钟的路程却总没有机会走过去逛逛,于是早上我们早早收拾好行李,寄存在房东家,然后去道顿掘和心斋桥走了走,当时还不到十点,店铺基本上都还没开,我们在格力高标志广告牌下拍照打卡就匆匆结束了上午的行程。

回到民宿取行李的时候,遇到房东先生正好在打扫卫生。他稍微会一点中文,英语也很不错,得知我们要从奈良转站去京都,热情的给我们查路线,查天气,还帮我们把行李扛到了楼下,送我们离开的时候90度鞠躬,客气的我们很不习惯。旅行的意义,就是你途中会遇到很多过客,而这些过客串联起来,就组成了丰富多彩的旅行,每个人的出现,都有他存在的意义。

坐上去奈良的地铁,欣赏沿途的风光,旅行的意义,就是你卸下坚硬的保护壳,用柔和的心观察沿途的一花一木或是一片云彩。

奈良公园

去过奈良的人,几乎都会对这一大群鹿留下深刻的记忆,他们乖巧、可爱,会敬礼,会鞠躬,会配合你拍照,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春日神社的很多小鹿都被锯掉了鹿角,大概是怕会对人类产生伤害吧。在春日神社遇见一个很热情的日本阿姨,详细的教我们净手事宜,入乡随俗,我们也希望占的好彩头。

奈良的鹿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

在奈良,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温顺可爱的小鹿之外,印象更深的是一对台湾小情侣。粗心的婧把外套忘在了公交车上就下车了,那对细心的台湾小情侣帮我们带下来,还坐在站台一直等我们回去拿。庆幸我们在发现遗失外套的时候没有放弃它,我们更庆幸遇见了这样美好的同胞,他们温柔的告诉我们: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们!旅行的意义,就是旅途中一定会遇到一些人,告诉你不负此行。

离开奈良来到京都,雨下的正大,烟雨蒙蒙的京都透露着古老的味道,宁静、优雅。我们照着房东太太的地图来到我们预订的民宿,民宿是一幢时尚气派的别墅,我们住一楼,房东家住二楼三楼。进屋之后,发现房东家的高科技电子设备一应俱全,厨房、卫生间和所有的家用电器基本都是智能化的,房东太太贴心给我们准备了雨伞、茶点、日式榻榻米、被炉和详细的游玩攻略,真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躺在被炉里,温暖被雨水打湿的身子,全身放松,一扫刚刚遗失8000日元IC卡的阴霾,旅途都意义,就是有得有失,享受快乐,放大快乐。

晚餐就近选择了一家京都特色的鳗鱼饭,一饭三吃,很有意思,我最喜欢的还是鳗鱼拌饭,配上芥末,就是我爱的味道。

鳗鱼饭

晚餐之后,我们认真去逛了逛附近的超市,日本的水果蔬菜真的要比国内贵很多,一颗花菜人民币要二十几块,一个橙子大概三十块,日用品相对就比较便宜,很多东西虽然加税,但是还是比免税的药妆店要实惠,花王一包比药妆店便宜7块钱,明治巧克力大概也只有药妆店一半的价格。做为一个日本和食的爱好者,我在超市不仅买了新鲜的生鱼片,还带回了一支日本芥末。旅行的意义,就是来到一个崭新的地方,了解那个地方老百姓的生活状态,感受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

Day 5 伏见稻荷大社+法观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衹园+夜行巴士(地铁站买了周游券)

京都的每个景点都特别美,虽然天公不作美,总是阴沉沉的,即便这样,你从任何一个地铁站出来一抬头,就发现一道美丽的风景,我喜欢京都的古韵、喜欢京都的幽静、喜欢京都自带的文化气息,顺带着喜欢京都的神社文化。京都的每个景点,都有穿着和服漫步拍照的婀娜,樱花树下,花瓣散落,唯美而又浪漫。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清水寺一角


清水寺


三年坂二年坂小物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伏见稻荷大社求了一签,签文说:等人来!旅行的意义,就是你知道你在做很幼稚的事情,而你愿意去相信也愿意去做。

签文


签文翻译

在衹园逛街的时候,逛到了一个京都独有的美妆品牌叫YOJIYA,试用了一下他们家的很多产品,使用感都很不错,颜值也在线,小红书非常推荐,买了一些做伴手礼,也买了很多自己用,特别推荐他们家的米糠袋、防晒霜、身体乳,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小东西,比如把粉饼和腮红跟吸油纸合并,一张纸,吸油、补妆一步到位。

由于要赶在八点之前去京都站取寄存的行李,我们匆匆欣赏了鸭川的夜景,放弃了先斗町的晚餐。鉴于日本交通复杂,我们预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摸索20分钟的车程,总算提前半小时赶到京都站,取回了行李,并且打听清楚了夜行巴士的搭乘地点。习惯一个地方的交通,就是习惯那个地方的生活。


鸭川夜景

京都站是个很繁华的地方,每到一个繁华的地铁站,我总能类比到南京的新街口,比如同样繁华的大阪的难波站。我们在京都站的伊势丹选择了一家餐厅,品尝了京都的怀石料理,每一道菜都十分精致,食物摆放和食用的先后顺序都十分讲究,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把食物变成一种艺术。

京都塔

享受完怀石料理之后,本想去顶层俯瞰一下京都夜景,但是服务员告知我们已经过了开放时间了,只好作罢。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每个地方都要留有遗憾,这样才有动力下次再来。


怀石料理

我们提前十五分钟来到了搭乘夜行巴士的地方,顺利坐上了开往东京的巴士。

Day 6 与房东接头+没有尽头的买买买

我们在东京的房东是个中国人,一直都是微信保持联系的,原本以为这是最轻松的一次入住,谁知道复杂之程度让我们的脑细胞强烈不满。东京严禁小区住户发展民宿,大概是怕游客的作息混乱打扰到住户正常的休息。房东顶风作案,我们也只能晚上入住,行李要先寄存到离民宿1km左右到仓库,然后打开仓库的钥匙又在另一个地方的信箱,信箱又有极其复杂的旋转密码,这些流程够我们在备忘录上写整整一页,并且在地图上详细标注了好几个定位。房东应该是个理工科直男,看着我们两个疲惫不堪的妹子拖着两个诺大的箱子,一个人潇洒的走在前面,不时停下来等着跟不上的我们,那一刻,我们好怀念大阪的房东先生,在女孩子眼里,绅士的男生都很帅!

为了第二天能顺利赶上七点半的机场大巴,我们决定先去东京站踩点,一路上,我们拍下了每一个标志性的路牌,防止第二天找不到的时候能够拿着照片问路。在日本这么多天,对日本交通复杂的概念根深蒂固,我们做到了我们以为的万无一失。

回到新宿站,我们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虽然前一晚在机场大巴上并没有休息好,但是到了购物的时候,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被调动起来了,不用吃饭不用睡觉,就是逛逛逛,东京的外观长啥样我其实并不知道,因为我一直在从这个商场穿梭到那个商场。晚上九点多,跟朋友提着从zara买的十几件衣服出来,发现晚上的东京明亮如白昼,应该就是上海南京路上的感觉。

最后的最后,我们不死心,又去逛了一遍堂吉柯德,补完最后一次货,满载而归。

Day 7 飞往祖国的飞机

早上六点半准时出门,走我们昨天规划好的半小时的路程,并且还预留了半小时寻找方向,但是我们没有注意,拖着行李的我们比平时的速度慢了很多很多,当我们走到地铁站的时候,我们惊讶的发现十分钟的路程,我们整整耗费了半小时,然后是惊慌失措的查地铁到达时间。下了地铁之后,我们还剩12分钟狂奔向我们目的地,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了,但是还是奋力一搏。终于到达巴士口的时候,目送着我们的机场大巴离开了站台。旅行的意义,就是告诉你,旅途中你做了一切努力,即便最后没有成功,也不用难过,因为你已经做了一切努力。

我们即刻更换交通方式,坐地铁赶JR特急再换乘公交去机场。幸运的是我们原本打算昨天花掉身上所有现金的,但是退税又退到了一点现金,我们原本打算花掉IC卡上所有余额的,但是便利店实在买不了那么多东西,于是我们凭着所剩的所有现金和IC卡上所有余额,顺利来到了机场。旅行的意义,就是告诉你途中会有挫折,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虽然多花了200块人民币,也多用了两小时,但是享受了一下包揽一节JR车厢的豪爽,更实在最后公交车上欣赏了日本美丽的田园风光和园艺美景,也算是不虚此行。旅行的意义,就是从逆境中寻找快乐。

承包八号车厢

我们以为所有的磨难都到头了,提前买的20kg行李额也没有超标,这是我们想象中的完美的结局。但是,但是,还有但是,一个朋友心心念念让我带的包装精美的果冻,由于无法装进箱子,我就随身携带了,我却完全没有注意这属于cream,无法随机携带,人生第一次办理补托运手续,时间紧迫,语言不通,也是一个考验心脏的特别体验。我一直想不通那一刻,我为什么没有想到把果冻吃掉。

走完一系列复杂的流程,已经到了登机的最后时刻,来不及泡面,来不及厕所,来不及热水,我们头也不回,飞向亲爱的祖国母亲的怀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的意义就是,你可以暂时离开你固定的生活模式,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去见见不一样的人,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去放松心灵,去找寻灵魂,去成为一个内心更宽广、性格更平和的自己。

特别感谢旅行中不离不弃不抱怨的婧宝贝,旅行是检验友情的法宝,我们两个在异国他乡经历了无数的不知所措,经历了无数的跌宕起伏,但是一路上只要她在,就很安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