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相见 - 草稿

这篇文章开始写于确定关系的那天,到昨天你突然说要分手,难过了很久,还是翻出来再修修,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吧!

在去年农历12月28日加上了你的qq,因为是条朋友转发的相亲信息,文字信息上感觉人还可以,是我喜欢的兵哥哥,然后当时在当一个微商,本着多一个客户的心态就加上了。当时你是秒同意,但没有聊天,我也没注意。

第二天晚上11点你给我发你好,看起来是要长聊的节奏,由于第二天就是过年,家里很多琐事要处理,我直接说太晚了,下次聊,明天有很多事要处理。我猜屏幕那边的你肯定很无语,好吧,这肯定是个很不友好的开始。

除夕之夜吃完饭跟父母坐一起聊天,你发来祝福短信,我回着谢谢,同乐!然后科室群里发来红包,我就开始了抢红包的征途,然后回的也不是很走心,切换软件也觉得很费时间,然后就加了微信,第一句你说我想要一个可以一生的女朋友,可以做到吗?吓得我虎躯一震,马上翻遍你所有状态,对你评估了一下,应该不是坏人,跟自己是完全不一类的人,果断,勇敢;而自己优柔寡断,常常错失机会,特别是在恋爱这个方面,24岁了,动过一次春心,然后因为不敢表白,一直是以好朋友自称,然后朋友也在前几天跟我说碰见喜欢的类型了,就知道自己再怎么对他好也没用了。也许这是个新的开始,看面相,不讨厌,给老妈一看,母亲说头发太少,样子到还可以;我说读军校头发肯定很短啦。然后回你可以;你说当军嫂很辛苦的;我不服气的说当女医生的家属也很辛苦的;你噗嗤一下,那就先了解一下吧,了解就了解,谁怕谁!

确定关系的那天我问你,你就不怕我是个坏人,你问为什么这么说,然后就把那天看到的一男子冒充女子骗取南方彩礼然后跑路的事跟你讲了,你哈哈大笑,我直觉你是个妹子,我打趣的说那可不一定哦,也许我就是骗你钱骗你财的。你直接开了视频,笑着说,你好啊,小骗子;我满脸通红的说你好~,从此你便媳妇媳妇的叫着。

后来跟一个工作两年的哥哥说了这件事,哥哥说你不害怕是坏人吗?然后分析着这个人怎么怎么样?有什么企图,然后又说以一个男人眼光来评判这件事,觉得我很不聪明,书读多了基本判断能力也没有。满耳逆言,我也没反驳,因为我自己也有点不真实感,但我相信自己的运气,一直顺风顺水,没碰见过什么特别坏的人,而且从他的语言中我也能感觉出他不是一个浪荡子,作为一个心思细腻的巨蟹,我相信自己的眼光。

期间也不是没吵过架,我比较好哄,随便聊两句就差不多好了,可能跟自己见多了生死有关吧。哄你时有一种心力交瘁的感觉,同学聚会,我拍照发个朋友圈,你以为坐男生中间的女生是我,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急的我快抓狂。后面问室友,如果男的这样对你,你会怎么样?室友夸张的说那是爱你的表现!好吧,我信了。

事实证明,再好的眼光也有走神的时候,改变自己是件很容易的事,要别人一起和你勇敢的为未来做还出改变是一件困难的事,你说的一生,原来就是五个月,你说着会尽量往我这边调,结果昨天说军校会按成绩选择地区分配,所以成绩不错的你,想回家那边,回去就回去呗!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跟着你在你的城市找工作呀,然后尽我所能把父母一起接上,我还没说出口。然后你说我是家中独子,不可能出家乡的,为了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先做朋友吧!如此笃定的语气,我沉默了,然后你说跟我商量,呵呵,你都已经决定了,还用什么商量的语气,这种感觉有点小恶心,其实最让我愤怒的是你明知道我这几天就要考执业医师,算是我人生中比较大的一次考试,仍要在我考执业医师前两晚跟我说,这个我真的没法保持淡定了,难过了一晚,睡了三个小时,今天又上了一天的白班,工作到晚上八点,回来给自己煮了一碗泡面,告诉自己,要坚强,最后,祝自己考试顺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章开头写的时候正式热聊中,后面两段是结束感情后才写的,把原有的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给删掉了,说实话,对慢热的我真的有一丝伤害,我努力的去学习军队的一些明文规定,努力的忽略掉过程中自己的那种犹豫感,去坚持最后可能发生的美好,可在你一句话之后化为乌有,但愿,我们永不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让我说出一位最喜欢的古人,那么非唐宋八大家之苏东坡莫属。苏东坡才华横溢,诗书画冠盖古今,他为人真...
    悠然心会阅读 338评论 0 0
  • 记得有位同学曾经说过我非常像堂吉诃德,对于这位同学的评价我有些诧异,因为我自觉没有堂吉诃德这样有人格魅力,但却...
    精进的医生阅读 362评论 5 4
  • 孩子申美国大学,需要一些学术活动,在咨询顾问推荐下我们报了个美国名校老师带领的暑期研究项目。孩子通过了考试,今天我...
    嘉妈阅读 348评论 0 1
  • 原文出处:南峰子的技术博客 在前面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Runtime中与类和对象相关的内容,从这章开始,我们将讨...
    _烩面_阅读 250评论 1 0
  • 我自己种草了Skinstore圣诞日历!价值$350,现在只要960…… 包含的产品见评论,真的是太多了…竟然还有...
    杂货铺的女汉纸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