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错的,才能遇见对的

1

在自我修行里面,放下是我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语。

放下一段感情,放下一件事情,放下一段牵挂,放下一份工作。

期间的道理似乎大家都懂,但是难的是,我们往往放不下,尤其是在感情中。

青春年少的时候,我们往往并不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爱情,有时候会误以为一种依赖的情感就叫做爱情。

我们没有经历过爱情,我们没有学习过这样的课程,我们没有过爱情的体验,于是很多时候,当有人对你表现出关心和爱慕的时候,你就以为那便是爱情了。

在这样的爱情里,往往是不顾一切,往往是深陷其中,往往是不计得失,往往是飞蛾扑火。

2

上中学的时候,年级里有一个长得漂亮家庭条件也很好的女同学,在当时的整个年级都特别的拉风,追她的男生也是趋之若鹜。不仅是本年级的男生,就连高年级的男同学和社会上的一些青年都到班级门口一睹风采。

这个女同学最终却被一个学习不好的男生追到手了。这个男同学成绩不好,经常逃课,迟到旷课是家常便饭,只是非常的讲义气。这样的男孩子对于一个女生似乎更具有吸引力,他带着她去游戏厅,去歌厅,去网吧,去喝酒,去认识更多的兄弟。

这与她之前的生活截然不同,简直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同时也带给她更多的新鲜和刺激。她在其他女同学中特立独行,她感受着其他女生的羡慕和议论,感受着自己的与众不同,这一切都充满了冒险的刺激。

最终的结果是她没有考上任何大学,当她思考着一切的时候,一切都晚了。能怪谁呢?是他,还是她自己呢?

她以为的爱情最终没有任何结果。

我时常在想,如果她当时没有深陷其中,如果她当时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她当时拒绝了这段错误的感情,如果她能够放的下所谓的爱情,她应该可以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她的人生完全是另一番模样。

3

有姑娘告诉我说我们的感情已经好几年了,可是越来越感觉不到彼此之间的爱情了。诚然,这世上不可能有时时刻刻如初恋般的爱情,总会慢慢的转为平淡,哪有那么多激情燃烧的岁月?

但是每个人都是在变化着的人,如果不爱了,彼此都没有感情的存在了,你告诉我分不开的原因是因为习惯了,是因为时间长了,但现在又不能忍受他的一切问题,该怎么办?

你自己先回答一个问题,是你现在这几年时间长,还是你从今后的下半辈子长?你如果现在这几年都无法忍受这痛苦,又如何忍受接下来的几十年呢?

认真思考完这个问题,再决定你是否该放下这一段。不要等到犹犹豫豫迷迷糊糊中过了几年后又后悔,早知道如此,我就。。。。。。你只是错过了更多的机会而已。

4

还有些姑娘是害怕一个人的孤单,认为反正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强,暂且如此。如果你抱着骑驴找马的心态,往往是得不偿失的。因为女人心里有天生的一种依赖,你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即使你心中有诸多的不满,但你依然害怕另一个人突然抽离。

你的心如果有所依赖,就回本能的排斥和回避外来的一切。与其如此,你不如把自己的心放空,让心自由,如此,你才会轻松的接受一切的美好,才会吸引到属于你的美好。

你不要害怕一个人,你要学会自己的独立。这里的独立不是指你可以一个人生活,而是你要在精神上成为你自己,而不是别人想要你成为的那个你。

你不要害怕一个人。你要知道两个人在一起是锦上添花,而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

你不要害怕一个人。你要知道两个人能在一起真的很好,但是一个人也真的没关系。

5

如果他真的不是一个对的人,你还是早一点的离开吧。因为早一分钟离开错误的人,你就可以早一分钟遇见对的人。

有姑娘说我们已经分开了,可是我依然放不下,每每想起来就会心痛。没错,这总是要有一个过程的,如果你放不下,就想想他是怎么放下你的。

成为你自己,而不是任何人。如果你把男人当成你唯一的世界,当这个男人转身离去的时候,你的世界必定轰然倒塌。

婚姻是熬过了岁月,也打磨了自己,使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你可以无条件的爱,但是不能无条件的牺牲。不要为了任何人隐忍,这毕竟是自己的人生,要你自己过,没有人能真的对你负责,没有外人会对你感同身受。

治愈伤痛的两条路,一个是新欢,找一个人代替他,填满你所有的空虚时间,一个是时间,

如果你依然没有忘记,没有治愈,那是新欢不够好,或者时间不够长。


作者:诺亚,生长在寒冷北方的温暖女子,外表不坚强,内心不怯懦,经历生活的挫折却依然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幸福是争取的。关注情感,关注育儿,关注心灵成长。愿和你在身心灵的道路上一起成长。公众号:心语灵上(IDxinyulingsh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①粉嫩的夏天裙oversize的一款 上身超级chic的 颜色让我少女心爆棚的一款 小众款 很特别 不会撞色 推荐...
    嘿_铃子酱阅读 288评论 0 2
  • 一 二姐来电。 在那头近乎咆哮:“我生完小孩,衣服的码数由M到L,现在到XL。你生完小孩却能迅速恢复少女身材,码数...
    皮蛋1阅读 870评论 35 4
  • 产品迭代目的就是要提高转化率,提高留存。 为什么产品留存率这么低? 留下来的用户是因为什么功能而回来? 先谈2个概...
    ZhuX阅读 559评论 0 5
  • 这里根据英国一步小说改编的喜剧电影,其主演也是喜剧明星金凯瑞主演,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名演员。电影讲述一位银行职...
    尹泽Rancho阅读 428评论 3 3
  • 一点酒 便燃了一碗情 一些风 便吹散了一些痛 散尽了昨晚 便又添了今碗 只可惜 这样的日子太短暂 怕不能尽欢 叹相...
    飘依阅读 222评论 2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