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的你们【第二章,长不大的“帅小伙”】


人啊!最重要的就是要无愧于心,要对得起自己是一个高等动物!

每到想到这句话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你的那颗亮闪闪的烤瓷牙,可挂在脖子上的金项链。也不知道现在的你换了一个新的地方,是不是还在到处“骗吃骗喝”。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人,他其实是个“怪人”,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各种款式各种颜色的格子衬衫,一顶一年四季都戴在头上的礼帽,一条深黑色牛仔裤配上锃亮的咖色皮鞋,一个“帅小伙”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第一次见他,特别的高傲,给我和我的爷爷立了好多规矩,例如:早上8:00他必须要拉开窗帘,打开门窗;早餐午餐晚餐必须去餐厅享用,他不喜欢自己的房间有股饭菜味,当然有异味的食品坚决不能带入房间,就像榴莲;12:00—14:30不能有人来探望,因为他需要安静;晚上20:00必须要关灯睡觉!他说完这些后,我看着爷爷用无奈的眼神向我“求救”。可我实在没有办法,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再让爷爷一个人在家里了,毕竟这次摔倒好在他还可以爬起来打电话,万一哪一天爬不起来,后果我不敢想象!我和姑姑商量后,只能把爷爷安置在自己单位的养老公寓里,这样最起码万一有意外发生,身边还有个可以打120的人。所以我只好安慰爷爷说:“没事,别怕!你想怎样就怎样,自己开心就好!”爷爷笑着说:“我不怕,只是觉得这老头!”说完爷爷指着自己的脑袋摇了摇手!我和爷爷都笑了。

后来,在单位和爷爷打电话的时候,感觉爷爷还挺开心,爷爷骄傲的说他已经把他的室友“拿下”。我不停的夸赞爷爷,说回家一定要去看看爷爷是怎样“拿下”的!当我再次走进爷爷的宿舍时,眼前的场景让我大吃一惊!“帅小伙”正在给我爷爷削苹果。“帅小伙”看见在门口提着东西的我,笑嘻嘻的走到我跟前对我说:“你下班回来了?”我举手无措的边走边吧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说:“对啊!”然后用满脸问号的脸看向爷爷。爷爷对着我我笑了一下,这把我弄得更加不知所措了!紧接着“帅小伙”就出去了。我坐下来和爷爷聊天,讲着我在单位的事,爷爷听得聚精会神。正当我喝完水,准备继续奖时,爷爷看了一眼手机,然后说:“你下午给我带一条烟来,就在家里电视柜里,你拿一条!”我说:“上次才给你拿了两条,你这么快就抽完了?你这样不行,稍微控制一下!”爷爷立马笑嘻嘻的说:“知道知道”,生怕我不给他拿!其实,我真的不想给他拿,毕竟对身体不好!可姑姑说,爷爷现在年纪大了,尽量让爷爷开心吧!我下午吃完饭,拿着给爷爷的“礼物”走进了他的房间,寒暄几句后,准备去和朋友玩,可我还没从走廊走出去,就看见“帅小伙”急急忙忙的往宿舍走去,看见我了还给我竖起一个大拇指,对我笑的十分灿烂!我心想,难道这“礼物”也有他的份?我就“尾随”他一直跟到宿舍门口,可门关了。因为爷爷那时候住的一楼,窗户后面有个后花园,我就立刻跑到后花园去,看见爷爷房间的窗帘也被拉上了,这两老头准没干好事!我又赶紧跑到爷爷房间门口,这时门开了,一股刺鼻的劣质香水味扑面而来!我气势汹汹的走进去,爷爷和“帅小伙”惊讶的看着我,爷爷说:“你不是走了吗?”帅小伙紧接着说:“对啊!你不是走了吗?”我坐下来傲娇的说:“咋了?就允许你们偷偷抽烟,不允许我假装离开!”我刚说完,爷爷立马捂住我的嘴:“小祖宗,你声音小一点!”然后“帅小伙”赶紧把门关上,生怕别人知道他两在抽烟!

我突然明白了爷爷是怎么“拿下”“帅小伙”的了!我们三个人相互看了一眼,都笑了!然后我说:“好!我知道了,我保密,但你们也得答应我,一天最多两根!要不然我就不给你们拿了!”因为养老公寓有规定,不能让老人吸烟,但老人么一辈子的习惯很难改,好多看护人员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太过分就好!“帅小伙”笑的更加灿烂了,对我爷爷说:“老高呀!你这娃教得好,一看就有出息,有教养!”然后,对我说:“小伙子,不错,真不错!”然后我说:“帅小伙,你这态度真是和我第一天见你,截然不同啊!”然后“帅小伙”说:“你刚叫我啥!哈哈哈哈哈!我喜欢这个称呼,以后就这么叫!别提那一天了,羞愧羞愧!”

就这样,因为一条烟,我和“帅小伙”也渐渐没有了距离,只要我休息,就会给他和我爷爷正大光明的带好吃的,然后在好吃的底部藏着“礼物”。有一次在吃水果的时候,我问爷爷怎么这么久了,也没见“帅小伙”的家人,这都从短袖到羽绒服了,我咋一次也没见过。爷爷说:“这话你在我这说就行了,千万别再老李跟前说。他也是可怜人,有四个娃,大儿子在美国,二闺女在新加坡,三女儿和小儿子在咱们单位,一个在六厂,一个在三厂。三女儿那年车祸走了,小儿子那就是个浑球,没出息,只听老婆话,他老婆不让他管自己爹,他也就真能不管”说到这,我看爷爷有些激动,立马给了个橘子打断他说:“哦哦,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 说完这句话后,我和爷爷都没说话。爷爷突然说:“好孩子!有你我很知足,就算现在闭眼,我也不后悔!” 我看了眼爷爷说:“又来!你闭眼干嘛,要去梦里和我奶约会?”爷爷笑了:“这娃,没正行!”

后来,我和“帅小伙”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的那些“规矩”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因为他知道他“没人管”,说到这他还揉揉眼睛。说他很羡慕我爷爷,我说:“羡慕他啥呀,咋了?难道我每次来给我爷爷戴的东西少了你那份?” “帅小伙”说:“傻娃,你以为我羡慕那些东西?我羡慕的是你爷爷至少还有个人惦记,上次你姑和姑父也来看你爷,把我羡慕的!”说到这“帅小伙”有点哽咽了!我拉着“帅小伙”的手说:“没事。我惦记你呢!别怕!” 说完:“帅小伙”哭了。那是我第一次见老人,不对应该说老头哭。原来老人哭是没有声音的!过了一会他抬头看着我说:“人啊!最重要的就是要无愧于心,要对得起自己是一个高等动物!”

在后来,爷爷身体越来越不好,已经不能自理,于是搬到了三楼全护理区。每次我看爷爷的时候“帅小伙”都陪爷爷,也给我吐槽他的新室友。后来爷爷走了,因为疫情原因我也很久没有去看“帅小伙”。直到今年3月,我在养老公寓后门,看着护工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帅小伙”在晒太阳!我赶紧透过后门的挡杠叫他,他冲我笑了!护工把他推了过来!我听护工说,“帅小伙”上次洗澡摔了,去了医院,进了ICU,出院后就情况不乐观。我不知道看见他是不是想起了离开的爷爷,鼻头一阵酸楚。我胳膊穿过档杆拉着他的手说:“坚强点,是我不好,这么久都没来看你了!你可得赶紧好起来,要不然你这样,就算去找我爷,我爷可看不上你!”说完他抓了一下我的手!护工开心的说:“他对你说的话,有反应,太好了,我赶紧叫医生看看!”离开之前我加了护工的微信。平时也在和他联系,这种感觉就好像和爷爷联系一样,就好像爷爷未曾离开。

直到6月15号,护工发微信给我说:“李老今早走了!”我当时真的很难过,就好像听见自己亲爷爷离开的感觉一样。后来我才明白我把他当做了爷爷生命的延续。

这次回家我到养老公寓后门,看了很久,想着在前面这个院子里发生的事情。眼睛湿了,可我不是因为难过,也许是因为遗憾!因为好多事感觉都没来的及跟他两做,他们就这样离开了!我这次回单位之前去墓地看了爷爷,告诉了他“帅小伙”也去找他了,他这下有伴了,说到这时,纸钱里的火突然大了起来!

写到这,突然开始怀念和“帅小伙”,还有和爷爷在一起的那段时光了,虽然短暂,可真的十分有趣!


下一次,我一定要多带的好吃好喝的去看爷爷们,毕竟他们在我心里真的是长不大的“帅小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廿昔年 01我有了一个家 我是一只瘦瘦的花猫,在过去,女孩总喜欢说我小小只的长不大。 我是女孩的奶奶在河岸边捡...
    廿昔年阅读 415评论 4 17
  • 因为在外地工作,所以一年只能回一次家。因此妈妈,老早就打电话给我说,“单位发了牛肉,还有叔叔家帮忙买了半只羊,还有...
    _千帆阅读 213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爸真的很帅,读初中时开始对美丑有了点意识便在学校跟朋友讲,我爸真的很帅,是我们乡里最帅的。 为了...
    又又姑娘阅读 1,129评论 0 1
  • 1. 前阵子《我的少女时代》这小片儿,先是疯狂刷了我的脸书首页,然后又大肆侵占了我的朋友圈。关于少女心的讨论,顺理...
    yuti阅读 5,298评论 40 152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61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