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礼物

弯弯做的 贺卡


每年的教师节,女儿们都会自己动手做礼物给老师。

对于在某些特定的节日,她们能想到用一些小小的惊喜与仪式感来表达心意,我是很高兴也很支持的,尤其她们还是选择的自己动手的方式。


去年的教师节,俩丫头是用细铁丝与彩色的布做的玫瑰花送给她们老师的。我依旧可以清晰的记得那几朵花的模样,有紫色的,玫红色的,还有红黄相间的,一朵朵做得细致而结实,丝毫不比学校边上那些商家应景随便批来的塑料花儿逊色。


今年的教师节赶上了周日,小女儿前面的周五还放了一天假,我想着,今年该是不会送礼物给老师了吧,毕竟时间上太不赶巧了。

周六的时候,刚住校一星期的大女儿也放假回了家,但是整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一会儿絮絮叨叨的给我们讲学校的一些事,好像停不下来的节奏;一会儿又默默在她们同学新建的QQ群里集体回忆教官的点点滴滴,时不时的还在那偷偷抹抹眼泪。

小女儿呢,屁颠屁颠的紧随其后,做着她情绪的垃圾桶与心灵的安慰剂。

在这样一种状态下,应该断然是不会记起教师节一事来的了。而我想着小女儿周一去学校才可以见到老师,到时节日也过了,大女儿呢,刚去新的学校一切都还在适应中,也就没有作任何的提醒。


到了晚上,姐姐回了学校,我见弯弯一个人有点闷闷的,便主动邀她一起来看《我是演说家》,本以为她会欣喜若狂,毕竟这个节目她一直都特别喜欢看。哪想她却摇摇头说不看,她还要做手工。还说已经在QQ上和老师聊过了,虽然老师回复“不用礼物,心意到了就好,老师已经很开心”,但她还是坚持跟老师说“礼物星期一再给”。

那一刻我才知道她并没有忘记教师节,也没有忘记礼物,而且还和老师有过沟通。

坦白说,我是有点意外的,意外她对老师的那份心,不仅仅只是平时嘴上说的喜欢而已,更意外的是她的主动和老师聊天。对于一直不怎么喜欢和人沟通的她而言,平时让她去和自己的爷爷奶奶说点什么事情都是推三阻四,如今哪怕这份沟通只是在QQ上,也是足够让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了。

一个人的书房,总是有点冷清。弯弯征得我的同意,把五颜六色的卡纸,剪刀,彩色胶带等一些做手工需要用到的东西全部搬到了客厅的茶几上,和我坐到了一起。

我看我的电视,她琢磨她的手工。

看得出她是临时起意决定做贺卡的,有可能是觉得同学们大多都是送花,没了新意吧。只见她对卡纸颜色的挑选都进行了好一番的比对,最后挑了一张白色的做底,红色的做剪纸。看她那想想停停,比比对对的认真样,真是所有的心思都在面前的那张贺卡上,眼睛都不曾抬起来瞄过别的地方,完全不像我的一心二用。

看她沉浸在她自己的作品中,也没有任何要询问我意见的意思,我理所当然的就渐渐专注我的电视去了。


等到我四十多分钟的一场节目看下来,发现她仍在专心致志中,我便关了电视,坐得离她更近了一些。只见茶几上,最开始那张卡片的四周已经镶上了一个彩色的花边,红色的剪纸被她别出心裁的,用另一张星星点点着花纹的天蓝色的“掏了心”的卡纸覆盖住了,“祝老师节日快乐”几个字也被巧妙的安排在了整个贺卡的抬头正中的部位,而且是以一双天使的翅膀形状出现的。别说,整个看起来还是像那么回事的。

我以为这样就是大功告成后的最终模样,美美的夸了她一下便让她收拾好早点去睡觉,谁知她说还要再做一个封面。好吧,真是比我还要精益求精,我不由得又多了些心慰,喜欢上了她的这份执著。

最后晚上十点多,才终于弄完收工睡觉。


经她的允许,我拍下了她的作品想要留个纪念。拍了照后见她已经睡香,没忍住好奇登了一下她的QQ ,一进入消息页面,她和两位老师的聊天记录便显示出来了。对,是两位老师,除了她说要送礼物的数学老师,还有上学期教她们英语,这学期却调走了的一位老师。


“老师您为什么不教我们了?是因为我们不听话吗?”
“没有啊,你们很听话。因为老师要回家乡,老师的家不在耒阳。”
“哦,老师教师节快乐!”


这是一种我喜欢的状态。我真的感谢弯弯遇到的老师们,感谢她们能让孩子有如此的信任与爱戴。

这样的互动,我知道那是需要真心才能够建立起来的,这必定是在老师们爱的氛围里才会滋生出的一种互动,是在老师们无私的关怀下才会涌出的真挚的心。

对于孩子,你不要看他们小,真的,其实他们反倒是最能感受到爱与关心的一个群体。

小小的一张贺卡,是弯弯表达爱的礼物。而弯弯对老师的那份爱,以及她们之间的看似平常的交流,却更像是一份特别的礼物,无意中给了我这个当妈妈的心,让我深感欣慰和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而复始,从岁首到年终,每一天都有丰丰富富的恩典。 圣诞节接着新年接踵而至,正是准备各样礼物送给大家的时间。这几天...
    耳耳鱼阅读 1,144评论 2 10
  • 一家人从湖南乡下探亲归来。刚一进家门,儿子和我就同时发现了茶几上的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象牙白的盒底配着皇家蓝的盒...
    小坏蛋格瑞特阅读 392评论 1 2
  • 礼物一直是人际交往的重要因素,在亲密关系中,礼物更是有多重意义。 礼物会带来幸福的体验,比如,大学时,先生送我一个...
    繁花坞阅读 686评论 8 10
  • 1.避世而居,却能守护皇室 巫族,这个名字,听起来并不像光明的代表,而传说她们掌握着神秘而可怕的力量。再看昔邪、桃...
    青霜叒橙阅读 390评论 0 0
  • 悠悠世间 沧桑无限 人说彼岸花花叶永不相见 可彼岸花是否存在谁又知晓 黄泉路旁的花儿也不应该在人间出现 忘川,孟婆...
    沐云萱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