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妈妈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妈妈……”当我们刚刚学会说话的时候,说的最多,说的最清楚的也就是这一句话了。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的爱是大度的,妈妈的爱是高尚的。“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也许“爱”的传承,都是从“妈妈”开始的。


        在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妈妈就带着我们全家人一起做手工缝纫活赚钱。妈妈会做裤子,她的赚钱工具就是一台很普普通通的缝纫机。别人家的父母或许是靠脑力赚钱,或许是靠体力赚钱,而我的妈妈却是没日没夜地常常踏着缝纫机的底板,一针一线地赚着钱。没有走过太远的路,却又恰似走了“十万八千里”。就那样“哐哐哐”地踩出了一张又一张的“人民币”。平日里自己不舍得吃穿,却常常为我买各种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食物。小时候,妈妈几乎每天都码着针线,手快脚快眼快,爸爸偶尔帮着烫烫裤子,我则偶尔帮着剪剪线头和送送裤子。那时候,我很羡慕别人家的父母带着孩子们出去玩,而我们家几乎每次逢年过节前夕都在不停地忙碌着。所以,慢慢地,我在心里很讨厌做缝纫活的时候,虽然那时候那份活是我家整体收入的主要来源。


        在我小时候,突然有段时间我很喜欢自行车,看着别人骑车飞快,到处跑,很是羡慕,就连做梦都梦到骑自行车。后来,我在姐姐们的帮助下,学会了骑自行车,就吵吵着,想让妈妈也给我买一台小自行车。然而,妈妈却说:“买自行车?可以啊,不过,你得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在全班排进前五名啊,排进去了,我就给你买……”我心里想:“我的天呐,我的梦想就此破灭了?我连全班前30名都没排进去过呢啊?还想让我排进前五名?开什么世纪玩笑呐?这买台自行车咋还有条件呐?也太难了吧……我的天呢啊……”顿时,我就觉得头上仿佛飞过了一排排的乌鸦……不过,为了我那心爱的自行车,我也算是拼了,咬牙切齿地说:“行!”


        于是,从那以后,我就上课认真听讲(之前的我,上课的时候总跑神,总认为学生们在学校学习,仿佛是犯人被关进监狱似的,所以总想着有天逃出去,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所以几乎每节课都在那里联想翩翩……)然而,从那以后我就课后及时完成作业,也很少出去玩了,有空的时候就帮着妈妈做做缝纫活,希望多帮助妈妈干干活,更希望妈妈能多多赚钱……万一哪天不差钱了,她一高兴了,也许就不用考进前五名也给我买一台自行车了呢?


        经过这一学期我在学校的积极努力,整个人看起来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做值日生也很积极,回答问题也很积极,帮助同学们也很积极。虽然记着那时候我几乎每次站起来回答问题,心都似乎跳到了嗓子眼。后来,由于我在学校的积极表现,被老师给提了一个值日生小组长。期末考试前夕,我认真复习了下老师曾经讲过的所有知识点,考试的时候,我突然有种感觉:咦?怎么考的问题,我全都会呢?


        成绩出来了,我心怀忐忑地看着成绩单,“第二名!”哇,顿时我的心里像开了一朵灿烂的花般,再给我插对翅膀仿佛都要“飞”起来了。我在心里想:“没想到啊,没想到!没想到学习原来竟然这么简单啊!我记着我这学期平日里也没怎么太费劲啊,就是把每天该做的事情做得,没想到这样做竟然真的就考进了全班的前五名?哈哈哈哈……”我仿佛看到了我心爱的那台自行车……正在向我招手……


        后来,妈妈真的就带我去自行车商行买了一台小自行车,那时候的自行车价钱似乎比现在还贵。我就挑了那台自己很喜欢的“飞利浦”牌小二零车子,一圈又一圈地骑了起来。心里想:哈哈哈,这回上学,咱也可以骑自行车啦……


        那时候,本来还很担心妈妈会不会说话不算话了啊?她会不会明明知道我考不了那么好的成绩才故意那么说的?而我的学习成绩竟然出乎意料地突飞猛进,就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她会不会又改变主意了呢?但是,我却发现妈妈不但乐呵呵地带我去买车子,还满心喜悦地和周围的亲朋好友们一顿夸奖我,说:“我们家宝呀,学习成绩全班前五名,学习好着呢……”那时候,我的心里也是沾沾自喜,原来被人夸奖时心里的感觉会是这么的美妙,仿佛随处都充满了阳光。不但周围的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眼神,就连妈妈都满怀欣喜地自豪着,从来没见过妈妈笑得那么开心。原来,我优秀,才是妈妈不懈努力的动力。


        从那以后,我的学习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突然觉得,妈妈踩缝纫机也更有劲头了。我又突然觉得,原来缝纫机竟然也是那么的好,似乎它正在那里闪闪的发光,它也曾为我能得到那台心爱的自行车而出了很大的一份力。顿时,我又觉得妈妈踩缝纫机似乎成了一道很靓丽的风景线。就这样,我是伴随着妈妈的激励,也是伴随着缝纫机的“哐哐哐”的伴奏声长大的……


        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我对妈妈的爱无以回报。借此活动,与节日到来之际,我突然回忆起了儿时的我,因妈妈为我买自行车的,这个令我感动又催我奋进,并且改变我人生轨迹的往事。我的妈妈虽然不会像别人的妈妈那样说些很有大道理的话,但是她却时时刻刻地在用她自己独有的方式“言传身教”着我。并且,她在我的人生成长的道路上不停的影响着我,时不时地给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在我的后方不停的、无私的支持着我,鼓励着我,希望我会越来越好,也相信我会越来越好。记着妈妈还时常和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别人即使只给了我一碗水喝,妈妈都告诉我以后不要忘记人家的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妈妈的眼睛渐渐地花了,慢慢地我也长大了。妈妈退休了,也不再做缝纫活了,而那台缝纫机却依然还在,它也许成了一段历史的回忆,也成了一个能标榜未来的“神器”……


        妈妈虽然已两鬓花白,但在我的心里眼里她却依然美丽。可怜天下父母心,愿妈妈永远健康漂亮!祝福天下的妈妈都生养出乖巧懂事的孩子,也祝福天下的所有的妈妈们都将那份珍贵的爱延续下去,永远的健康快乐,容颜不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靠语言确认了彼此的存在,此时语言最美。——蔡永康

https://www.jianshu.com/p/c8a793955bd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