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魔法学院之旅----9号人格分析及画像

我是身体中心的9号人格,今天校长问我两个问题并让我给9号人格画个像,我的回答如下:

一、我是如何求和谐的?

1、对现状无条件的接受:通常情况下,我能无理由、不反抗、不思考的接受一切事物或现状。比如:

我会轻易相信别人,上当受骗,听不出玩笑话,老公明明一句玩笑话“网球是方的还是圆的?”,我却一本正经的回答他“是圆的”。

对于不幸的事情也能很快接受。记得我儿子1岁多,单位体检,当场检查出我血小板特别低,说我是造血功能有问题,让我去医院看血液科,当时的我第一感觉是:终于找到原因了,我从怀孕到生小孩一直是贫血,原来是造血功能有问题,应该和我我产后抑郁心情不好有关。马上想到儿子才1岁多可能就要失去母亲,眼泪就默默的流下来了,紧接着擦干眼泪,开始想我该怎么办。当时老公在外地工作,母亲在外地帮我姐照顾宝宝,我没有打电话说这件事情,只是回家面对儿子时心内忍不住难过,第二天我就很平静的去医院挂号看病,只是想知道自己的剩余时长,以便安排我以后的生活。整改过程没有痛哭流涕,责备抱怨任何人,或者后悔什么,觉得自己委屈或者命运不公平什么的。最后的结果是在没有任何治疗的情况下我的血小板一天一天的增加,一个月后居然达标了,到目前为止我也不明白我的血小板是怎么降低又是怎么正常的,也许是生活和我开个玩笑吧!

2、对外界无要求,无欲无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对别人:我不太关注别人,不喜欢别人为自己改变,不对别人有任何期望和要求、不麻烦别人(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不想欠人情,能用钱解决决不求人);别人对我的要求会尽量满足,不会拒绝别人。

自从有了儿子,我就一直雇佣保姆照顾孩子和家务,一方面是老人虽然退休但希望他们过自己的生活,不要被儿女孙子绑架,一辈子都无法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另一方面我对保姆的低要求,让我容易找到好保姆、好阿姨,目前我家的小时工是我儿子3岁半干的,现在我儿子11岁半已经干了8年了,人人都羡慕我有好运气,找到好阿姨,其实我想说是我对阿姨的低要求(做饭、卫生没有标准,都是阿姨看着办),高度信赖(见面第二天,孩子、钥匙、钱都交给阿姨,是否全凭阿姨的良心),高容忍(个人卫生、形象、能力、满足阿姨提的任何要求)所以,她们喜欢在我家干吧。

对物:不关注也不追求财、物、权、对自己节约,对别人大方、捐款。

3、对自己,低要求,知足常乐,维持现状,怕折腾。

所以,能在一个单位呆将近20年而不跳槽,也不会为了孩子上好学校,买学区房搬家。


二、我希望别人如何与我沟通?

与我沟通,注意一下三点就好:

1、直接表达:我不喜欢别人对我拐弯抹角、暗示、耍心眼或伎俩。我不会自动脑补或者自作多情的想你是什么意思,就像小鱼儿对他老公的各种暗示一样,我连玩笑话都听不出来,你觉得我会听出来暗示吗?就算感觉到暗示,我也认为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不会有相应的行动的。所以千万别暗示、拐弯抹角,有事直接说,别让我猜,我猜不出来!

2、理性、不要太情绪:最怕情绪中的歇斯底里,会吓到宝宝的;也受不了过分热情(台湾腔调等),会感觉不知所措,无以应对。

3、适当的压力,不要压力过大:自己比较维持现状,不愿意进步,所以,可以适当的给我压力,让我进步,就像校长对我一样,每次给我提一个小要求,让我努力一下就能完成小进步,但不要提超出我承受能力的要求,我会拖延症了。

9号人格的画像分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9号人格画像,我第一反应就是我最喜欢的瑜伽和禅绕画。我个人的感觉是我练瑜伽和画禅绕画的时最能感觉内心的安宁、平静、喜悦,最专注,是与内心沟通的时刻,每次瑜伽时和画画时,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点儿都不觉得痛苦、无聊、枯燥无味,这是最反应9号人格内心感觉的体验、也是最受9号人格追求喜爱的感觉。

9号人格不爱表现自己,怕出风头、怕引起别人注意,喜欢在默默待在人群中不被发现。所以画中的瑜伽者是空的、隐藏在看似丰富多彩的现实背景中。

9号人很单纯、简单。所以,整个画面看似有冲击力,其实背景是由一种简单的花瓣图形构成的,无论多复杂的世界,在9号人眼里就是很简单、阳光、积极。

画中瑜伽者的体式为站立拉弓式,体式要点是:站立腿锁直,上半身向下与地面平行,手臂向前延伸、腿向后向上踢,身体在踢腿和拉伸两个方向的力量对抗中保持平衡,给各个部位(包括:双臂、双腿、双肩腹部、背部、脊柱)都得到拉伸和滋养,保持身体平衡的关键点是:注意力与呼吸。这个过程中,不用思考、也不关注外界,不纠结体式的正确与否,只关注自己的呼吸,体会与自己内心的连接和滋养,每次瑜伽之后比吃饱饭还要幸福和满足,一点儿都不觉得饥饿和累,所以画的中心以瑜伽者的头脑为圆心,向外不断发散着花瓣儿,象征着内心不断涌现出来的喜悦和满足。

简单总结9号人格特点就是简单、和谐、知足常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的课程主要内容就是命盘的算法,所以大家准备好吃的,或者是准备一个本子上方便做笔记,整个训练营下来一般这个本...
    止语格物阅读 2,026评论 0 1
  • 热情Zeal 一对一一号是改变者,拥有一个强劲的渴望来促使别人也一样做得完美。他们的愤怒激励他们要去改善别人,同时...
    锦瑟年华2018阅读 4,213评论 0 22
  • 在我的心里边,始终有一个故事,不管是不是这么几年来经历了的、听说的、还有旁观的。他们在我脑海里边萦绕不去。我想着,...
    连城城主丶瑾涯阅读 127评论 0 0
  • 2017.1.19梦一样的夜晚~
    会飞的丶鱼阅读 129评论 0 0
  • 晨走青山间,风寒尽入冬。 花丛妆五彩,如似媚娘容。
    徐一村阅读 2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