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第三部 4.重大任务)

目录

白团长从分区回来,带回近期要落实的两大任务。一是国庆节前全团要完成授衔换装工作。二是国庆节后准备迎接军区一号首长莅临视察。

两项任务都不简单。

授军衔是建国以来的第二次,是改革开放后军队正规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深远。全军正按照军委统一部署,有条不紊地落实。边防团队在边境线上拉开的点线较长,团里领导要分头下到所有连队开展工作,举行仪式,需要一些时间。

比起第一项任务,第二项更加艰巨。一号首长下到边防团队视察指导、调研检查工作,这是几十年才遇到的一次。对草原军区、北伦军分区、边防团的领导们来说,即是机遇又是挑战,挑战大于机遇,必须极端重视,精心组织,不能有丝毫闪失,否则领导们的前途就不好说了。

团长亲自主持召开各种大范围小范围的筹备会、推进会、专题会等等,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狠抓细节。团里成立了政治组,接待组,会务组,保障组等等,各小组下面又分小组……

全团部三十几号人马几乎全都调动起来。嘴上起燎泡的人在不断增多……

各级工作组陆续下来指导督促工作。他们发现了本团独有的特色——还有年轻的女军官,于是又为这次接待工作下达了一项特殊任务:准备一场反映边防部队学习训练生活的汇报演出。

团里于是又成立了文艺组,干部股的金哲干事任组长,成文被抽调到这个组协助工作。

“啊?!一场演出至少得十来个节目才能撑起来吧?能做出来吗?”成文想起在学校组织排练节目的艰难。

金干事笑了:“可别小看我们边防团,藏龙卧虎,有文艺细胞的人多着呢,团里有几个嗓音赛过李双江的,还有战士小乐队,三句半能手,会说相声小品的。到时候让各单位把节目报上来,请你这高材生负责串写主持词,咱俩来主持这台节目!"

"啊?!可我没主持过节目呀?"

“那就主持一回呗!这是团里的决定。"金干事看成文犹豫,又说:"没事,有我呢!"

金干事是朝鲜族文艺中年,经常组织团里的文娱活动,他的话给成文增添了信心。

“这次我还有一个新想法,团里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官兵不在少数,嘎尔迪那小子蒙古舞跳得就相当专业,发挥一下他的特长!"

嘎尔迪?这名字怎么这么熟悉?成文想。

“让嘎尔迪编排一个蒙古舞与迪斯科相结合的舞蹈,叫律动军营什么的。听说你们蒋薇薇是校舞蹈队的,让嘎尔迪和蒋薇薇前面领舞,后面众战士伴舞,那跳起来绝对出彩!让这台节目既能反应我团年轻官兵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可体现出我团女军官多才多艺的新特色!怎么样?”

成文不置可否,她知道蒋薇薇的脾气。

她想起"嘎尔迪"这个名字来了。

那天,她们三人在宿舍里聚餐给魏玲送行的时候,招待所的勤务兵来敲门,说转交"嘎尔迪班长送给蒋大夫的一件礼物"。

蒋薇薇接过来,看也不看,顺手扔到了床上。

成文和魏玲扑将过去,好奇地替薇薇打开了那个桦树皮做的小盒子。

"谁是嘎尔迪呀?"成文问。

“是不是我们卫生队特帅的那个蒙族战士呀?"魏玲也猜测。

“我也没认全,好几个帅的呢!"蒋薇薇仍旧坐在桌旁吃她的饭。

礼物己摆在床单上。那是把黄灿灿闪着光的“五叶梅花”串起来的手链,五叶梅花用小号黄铜子弹壳底火帽做成,每个花心都镶嵌着一颗小小的红色皓石。

“哇,这是什么神奇的手呀?做的也太精巧了吧!"

“天呐,太美啦!”

“每个底火帽都切成五个小花瓣,打磨得光光的,这得费多少心思和功夫呀!"

“不知道这要做多长时间呢?全是一片心意呀!”

“这桦树皮盒子做的也太漂亮了吧?还是心型的?

“这个人手巧懂得美,这是重要的!"

魏玲和成文一边欣赏,一边一惊一乍地感叹。

“哎,你看这桦皮盒子底部,还刻着什么呢?”俩人仔细研究,那里刻了一朵与手链一样的五叶梅花,花心里有三个字母:JVV。

俩人喊蒋薇薇过来看时,那人已经端着碗盆出门往洗漱间去了,在走廊里还哼着歌儿。


上一章  3.团座接见

目录

下一章  5.边界“秋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