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给膝盖问题朋友的练功参考|学员分享


大家好,我叫于俊杰,今年34岁,是第33期的学员。


初识赵老师就被赵老师的风采所折服,不但功夫高,知识渊博,而且为人和气,实是武林中难得一见的潇洒人物。经过考虑我决定报名微信课。在一次北京的见面会上我如愿见到了英俊潇洒的赵老师和优雅美丽的刘欣姐姐以及高大帅气的助教老师贝勒。赵老师非常平易近人,对所有人都非常客气,一点大明星和功夫大师的架子都没有。见面会上,赵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一些武林趣事,当时赵老师讲授的内容就让在场的同学受益非浅。大家还亲自体会了一把赵老师和的内家铁布衫功夫,打上去的感觉真的就像打充满气的汽车轮胎一样。

练习无极太极桩功以来,功效是非常明显的,去年10月份,基层党委换届,我与同事们夜以继日工作了108天。所谓夜以继日,就是平均每天工作时间约在17、18个小时左右,基本上都是凌晨1、2点才能回家,通宵熬夜也是家常便饭。尽管如此,不管多晚,我都坚持每天回家站半小时的桩。那时候,通周不通周的已经不是目标啦,只是坚信练功能帮我快速恢复精力,只要身体别垮台就是最大的收获。在大家的持续努力下,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各级领导都非常满意。工作完成后,大家身心都放松了下来,一起奋战的同事们前前后后的都病了一场,只有我不吃药,不打针,除了略显疲惫,别无他恙。由此,我切身体会到,练习无极太极桩功能养精畜锐,增强体质,我用自身的体会见证了功法的神奇功效。


2013年的时候,我被车撞伤了左腿,膝盖内侧副韧带撕裂,伤好后虽不影响行走,但是从此之后,剧烈的对抗性运动却与我无缘啦,甚至一个急转弯都会让我疼起来。作为一个有运动特长、又好动的人而言,这是相当悲剧和无奈的。练习无极太极桩功至今,快有一年的时间啦,虽然偶尔也会有断功,但膝盖有非常明显的好转。以前负重下楼左腿支撑时,心里总会有一种“折了”的担忧,现在却是放心得很,以前在急转,急停时再三小心还是会发生轻微挫伤,现在这种情况几乎没有了。

另外,我发现练习无极太极桩功对治疗隐疾还有很好的作用。大约一个月前,我突然感觉后腰部分非常难受。仔细回忆才记起来,大约在2005年的时候受过一次伤。当时在宿舍看书,坐在椅子上把椅子的前腿翘起来,后面两腿着地,这样悠哉游哉的,一不小心,悠倒了。磕伤了腰部。如今已过去10几年了,期间偶尔也会有些不舒服,但从未难受的这么明显。我想,这没准就是气冲病灶吧,于是我继续坚持练功,现在腰部的问题已经有非常大的改善

古语有云“食色,性也”,作为饮食男女,“性”总是个不老话题。而今,随着社会的开放和多元化发展,社会财富虽非极大丰富,但也丰衣足食,于是在“饱暖思淫欲”的古老法则下,所谓性事也从幕后走上台前,越来越不为大众所忌,反而最受人津津乐道。更有不少“仁人志士”夜夜笙歌,纵情声色,乐不思蜀。当然,作为普通人,选择哪种生活方式是人家的自由。但作为一名有志向的武者,赵老师不论在课上还是课下都曾谆谆教导,如果真要在武学上有所突破和发展,这个“色”字是肯定要有所戒的。


我认为,如果想要有一番成就,第一,要从思想上重视“性”能导致能量的巨大损失,想一想,养兵千日,却一朝尽散,带来的是多么大的忧伤啊。先从心理上认识这个问题,并深刻理解这个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才能在意识上树起一道防御屏障。

第二,是方法要正确。什么方法呢,就是练习无极太极桩功。通过练功肾气越来越充足,慢慢的精满就不再思淫,然后再炼精化神,还精补脑,以达实效。


第三,要目标要明确。炼精的目标应该是化气,中医有一句话叫“精满自溢”,如果达到一定的容量而没有其他出路的话,必将沿原定路线而一泄千里,结果还是功亏一篑。同理而言,戒不是忍,越忍越难受,越忍越痛苦,忍无可忍之时自然就无需再忍啦。

第四,是要主动规避诱惑。前几日,同班的岳泰龙同学百日筑基已达圆满,自得之意溢于言表,同时,他也透露筑基完成,发现气质上升。其拉仇恨的险恶用心暂且不表。可见,诱惑无处不在,要想在“戒”字上下功夫,除了练功之外,就是要规避风险了。不但是真人,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甚至带色的段子都要一概屏避。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清爽,有正能量的环境,如此才能在练功一途上稳扎稳打,不断进步。


第五,就是要有恒心、有毅力,能坚持到底啦。练功是个苦差事,两天打鱼,三天晒网,肯定取不得真经。只有不断坚持,打牢基础,才能真正有所收获。另外,我觉得,在过关斩将有一定基础之后,“戒”已不再是“苦”,其带来的精神愉悦比之“男女相悦”更让人满足。

我所在的鲁豫皖分会,平时非常热闹,大家在群里畅所欲言,会长楚创师兄为人豪气仗义而且热心,组织了好多次聚会,可惜至今我也没抽出时间参加过一次活动,看大家分享的照片和视频,有不少师兄都练出了功夫,通周的大神也有好几位,那位77岁高龄还通周的奶奶就是我们分会的。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再次感谢赵老师和无极太极,让各地的朋友有缘走在了一起。


我来自山东高密,这里是三贤福地,晏子、郑玄、刘墉等三位历史名人就出生在这里,同时,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老师也是土生土长的高密人,他撰写的小说《红高粱》前些年被改编为电视剧,拍摄的取景地就是高密的东北乡。


大学毕业后,我离开了帝都回到家乡,一直希望继续坚持习武,但寻访了几个武馆,大部分都是练习现代搏击的,虽然人家功夫都比我强得多,但心理上总感觉接不上茬。渐渐的,功夫练得是越来越不勤,水平自然是不升反降,而且腿伤之后,更是不知做什么运动好了。认识赵老师,学习了无极太极的桩功后,我感觉又找到了当年师兄弟们一起练功的感觉。如今的我,习武又有了目标,人生又多了积极的意义。



我的大学生活是在帝都度过的,学的是高大上的城市规划专业,但毕业后只从事了很短时间的专业工作就考上了所谓的“铁饭碗”。现在,我在党委组织部工作,有人说,中组部是全球最大的HR,管理着8000多万党员,基层组织部门虽然管理的人数没有那么多,但工作量却是蛮大的,加班加点是常态。特别是近几年,中央加强了党组织和党员管理,特别注重加强党性教育,所以组织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任务量翻了好几翻。特别是在基层,一些不好干、不好管的任务,像软环境建设、发展考核、甚至连信访都成了组织部的重点工作。所谓组工干部,就是一群外表光鲜,内心彷徨,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还晚的“公务猿”而已。当然啦,在上上下下地共同努力下,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自是别有一翻滋味在心头。


易经是群经之首,自古以来便受名家大贤推崇。学习过一段时间,但一直浮于面,不能深入,只能有机会慢慢学习啦。


现在的我,有妻、有儿、有女,四口之家,小康之家,初学微信课之时,老婆很支持,对于我练武术的爱好至少算是不反对吧。一直以来,也想培养她与我志同道合,可惜未能如愿。儿子今年六岁,身强体壮,龙精虎猛,我一直希望他能爱好武术,打小就训练他与我对打,让他自由发挥,引导激发自身的自然力。每每我坐在板凳上,迎接他的各种攻击,对这种练习方式他倒是乐此不疲,但每次提出让他去武术班正规学习时他就没有兴趣了。女儿现在两岁半啦,偶尔也会跟我过两招,但明显没有她哥哥那般狂热。我们这个小家庭,夫妻两个各有各的事业,父母健康慈爱,儿女聪明可爱,家庭和美,也算是其乐融融的小康之家啦


我是公务员,在组织部工作。说起来,好多人会问,你这部门是干什么呀?那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地方主要在体制内活动,一直以来,由于大部份在这里工作的都属于那种严肃不活泼,少言又寡语型的,而且工作内容又多属密级,因为与大家交流少,所以在外界看来,就仿佛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的心态也也逐渐放开,扑克牌式的面孔已经不多见了,这里的人们思维活跃,政治敏锐,责任心强,大家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互相配合,营造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单位文化,共同铸就了组织部的过硬品牌。组织部工作主要有三部分,一是干部管理,说白了就是人力资源部,掌管着人员的进出、调动、升迁等,通俗地讲,是管“帽子”的,也是所谓的最神秘的部份。二是党的建设,包括各级党组织的设立,党员的发展等工作,这个工作能接触到方方面面,也是社会各界了解组织工作的重要窗口。三是人才工作。有人说过,“二十一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所以党就把人才工作牢牢地抓在了手上,通过制定和落实各种政策,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作为这里的普通一员,平时做的都是一些琐碎、细小的基础工作,和所有人一样,我们就是社会这架大机器的螺丝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家庭、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感谢赵老师和无极太极,这是最重要的,无极太极的小伙伴们收获越来越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