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拆掉思维里的墙】 古典

1、自我的快速发展,也许需要通过调整职业方向的方式来实现。

2、安全感是一个力量强大的主子。它用一个看不见的牢房来囚禁它的奴隶们,这个房间用恐惧做墙,用恶毒的信念做水泥。

3、爱有两种:一种是死死抓住,你紧张他也紧张;一种是轻轻拖住,你舒服他也舒服。

4、人在最痛苦的时候,在你身边的只有你自己。

5、爱是我们最常听到的话,却也是被误解最深的一个字。

6、外物是无法完全掌握的,而我们又无比依赖这些东西。

7、既不相信自己,又随时害怕失去。我们终将被奴役,成为安全感的奴隶。

8、因为我自己曾担心的那些东西,几乎从来没有发生过。

9、恐惧有三个层次:

a.恐惧事情本身;

b.害怕失去背后的东西;

c.真正的恐惧,是你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应对这个失去。

10、背对恐惧最可怕,当你真的转过脸去面对,会发现其实没有什么好怕的。

11、恐惧就是这样一个懦夫,当你触及它的底线,接受事情最坏的结果,然后开始准备和它大干一场的时候,他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12、如果我失败了,新来代替我的那个家伙,他会怎么办?既然这样,为什么我们不这样去做呢?

13、安全感不是从别人身上要什么,而是内心深处,一种被需要的感觉。

14、兴趣就是你以最高级(est)的形式投入到当下(ing)的事情之中(inter)去。

15、乐趣来源于全情投入,而不是投入后的结果,正是因为这样,乐趣可以是无条件的。

16、冒险——投入——成功——收获;

         冒险——投入——不成功——乐趣、智慧。

17、工作>工资,当一个人为了工作本身而不是结果来做事,他很难做不好这件事。

18、无趣之人:

冒险——担忧(被迫)——成功——更大担忧;

冒险——担忧(被迫)——失败——恐惧。

19、当一个人对自己的生命开始用“不感兴趣”来搪塞时,生命也开始对他不感兴趣。

20、寻找那些不能被满足的深层兴趣,比如爱、成长、超越自己、快乐、助人、宁静……它们会让你幸福一辈子。

21、人们宁愿自我欺骗,也不愿意相信自己是被欺骗的。因为他活在自己的思维之墙当中。

22、心智模型:我们看到的是自己想看到的世界。

23、我们按照自己过去的经验和记忆处理我们看到的部分世界,然后在我们脑子里面构建一个自己的世界。

24、我们给自己创造一个世界模型,然后根据这个创造出来的世界生活。

25、虽然他们同在一个世界,但是他们看到的世界是完全不一样的。

26、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指:一切真实的事物都是心智模式,而一切的心智模式对于你来说,都是实在的世界。

27、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巫师,你渴望什么,就会获得什么。

28、我们就是自己生命的巫师,我们给自己搭建了一个幻想世界,然后在现实中让这个幻想慢慢实现。

29、在今天这个变化多端的世界,我们最大的危险,不是外界的压力与竞争,而是我们内心的模式。

30、好坏心态的背后,是关于世界的不同假设而决定的。

31、选择不对,努力白费,错误的努力比不努力还要可怕。

32、这已经不是一个三顾茅庐的年代。今天的诸葛亮需要博客、微博和影响力。

33、那些3年前帮助你成功的心智模式,现在也许正在阻碍你3年后的成功。

34、虽然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过去,我们却可能改变对于我们过去的看法。

35、自己坚持的是结果,放弃的是方式。

36、成功的真正本义应该是:越走越近。

37、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当别人做不到什么的时候,他们就像要告诉你,你也不能。如果你想要些什么,就得去努力争取,就这样。

38、尝试总是冒险的,而不尝试是最大的冒险。

39、年轻的时候你可以一见钟情,但是到了年纪你就该两情相悦一段,然后选择和一个人白头偕老。

40、千万别做太完美的职业规划。

41、亚里士多德说:“你的天赋与社会需求的结合点,就是你的职业所在”。

42、如果生命是旅途,你的眼睛就好像探照灯,你永远只能看到你所在之处的一百米外,一百米开外的地方到底怎么样你并不清楚。你能听到很多传奇和故事,但是无法做确切的计划。在你的视野范围之内,你需要精细的计划;在你听说的范围之内,你需要大方向的规划;而在那些你连听都没有听到过的地方,你需要的是相信。

43、职业规划中间,人的价值观和人的天赋就是人的“道”;“法”,是指人做事情的方法、态度等;“术”,指的是具体的实践操作的方法。

44、一件事情的价值,不取决现在你判断的价值,而取决于在未来情况中的价值。这就叫做未来价值。

45、外面的世界其实很大,但很多人就是被一个水杯约束生命。

46、懂得静观大地开花结果的人,绝不会为失去的一切而痛心。

47、沉没成本其实就是已经损失的成本,为了这个损失而追加成本,最后只会头破血流。

48、害怕损失的人,损失最大——怕痛的人最容易死。

49、人对损失的感受比获得的感受强烈约4倍。

50、正是因为他们缺乏真正的目标,他会下意识地进入一切真或假的机会,却在真正需要坚持的时候落荒而逃。

51、航行者最终能走出去很远很远,穿过那些风景,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漂泊者则被梦想诅咒,一辈子胡乱瓢泼在海上。

52、受害者习惯把痛苦和快乐放在别人手上。

53、如果你总是走到死路上,也许是因为你总盯着死路走,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54、受害者最擅长的两件事:这不关我的事、那不关我的事。

55、对生命屈服有很多种,最可怕的是那种喜欢被奴役。

56、既然哪里都不公平,我要回来,为这个不公平踏踏实实做点事情吧。

57、社会是棵大树,往下看都是笑脸,往上看全是屁眼。

58、学会如何面对不公平,远远比学会如何评价不公平重要。

59、在笑脸的面具下,你在过谁的生活?谁活在你身上?

60、你的生命就像你的家。因为你的不坚持,却让别人进来布置。但是你不要忘了,在里面住一辈子的还是你啊!

61、幸福是一种转换力。

62、社会的你其实不喜欢成功,你喜欢的其实是比别人成功。而自我的你其实也不喜欢成功,你喜欢的是成功的过程与希望。

63、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用钱来换幸福;一种用幸福来换钱。

64、与其等待下雨,不如自己浇花。

65、上帝不需要你成功,他只需要你尝试!

66、当一个人等待与拖延的成本,远远高于他真正开始行动所需要的成本,他就会慢慢陷入越等待约不行动的怪圈。

67、等待生命就是等待死亡,生命不是用来等待,而是用来穿越的。

68、穿越也许会有短期痛苦,但是等死往往会带来更大的永久损失。

69、我们真正的痛苦,来自于因耽误而产生的持续的焦虑,来自于因最后时候所完成项目质量之低劣而产生的负罪感,还来自于因为失去人生中许多机会而产生的深深地悔恨。

70、与其在等待中枯萎,不如在行动中绽放。

71、把开始当做结果,这是大部分人都有的心理习惯,我把他们称为“开始爱好者”。

72、如果你在一两个行业做过几年,那你是精英;如果你在一个行业做过几年,你是精华;如果你在六个行业做过几年,那你是精神病。

73、只有那种不可抑制想开始的开始,才是有结果的开始;而那种能够等几次就没有了的开始,基本上属于冲动。

74、总的来说,开始是这么一个东西,它让人可以丢下不满的现状,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希望中去,但正是因为全新,所以你会损失很多过去,花费你的一部分过去,去购买一个未来,那就是一个开始的价值。

75、在每个开始中都有过去,在每个过去中,都有开始。

76、如果你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不妨试试看一个坏的开始吧。因为一个坏的开始,总比没有开始强,而完美的开始,则永远都不会来到。

77、我们在无限可能的生命中拥挤在别人划好的小道上,还觉得天经地义!

78、从生理学来说,一个人缺什么,就会投射到身边人的身上,他会觉得身边的其他人也觉得自己缺。于是他就会不断地表达说自己其实不缺,一不小心就过了。

79、想知道一个人缺什么,就看他努力秀什么。

80、别用生命点燃别人眼中的光环。

81、什么是成长?那就是你内心的一个尺度。你能够感觉到你的成长,你内心知道你会成长为什么样子,就好像一棵橡树籽,无需教导,也会成长为一棵挺拔的橡树。

82、同样的时间,为什么不分享幸福,而去分享痛苦呢?

83、三种激情,简单但非常强烈,支配着我的一生,那就是对爱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以及对人类苦难无可承受的悲悯。

84、凡走过的必有痕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