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娃娃

村里有两个土地庙,一个豪华体面,一个破旧不堪!

人们经常会去豪华的土地庙上香祈福,慢慢的就把破旧的土地庙给淡忘了。

王二的父亲去世了,今天要抬棺游街,然后去下葬。老爷子死前嘱咐过,游街要避开新土地庙,给老土地庙上香供奉。

家里人在出发前一晚因为路线问题产生了分歧,正当大家吵的不可开交时……摆在灵棚中间的照片,突然向前掉落在地上。变故让大家沉默,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整个灵棚安静的可怕。滴答…滴答…滴答…棺材里传出了水滴的声音,大家都吓坏了,开始磕头痛哭。

第二天一早,所有亲戚朋友都准备好,棺材抬到拖拉机上准备游街了,这次没有人反对王二的意见,走旧街,拜老庙!


拜完老庙上完香,王二简单清理了一下老庙的灰尘。老庙很小,只有一个立方那么大,摆在石墩上,里面有一个土地公公的陶瓷座,座前一个小小的香炉。

所有人再次向后山出发,准备埋棺入墓,他们走后不久,邻居家一男的,领着一个7岁大的孩子,出现在老庙前。

“呸…死的好,老东西,还拜老庙。”

“儿子,去把那个土地像给推到,香炉拿回家去玩。”

他儿子听到后,笑嘻嘻的就跑了过去,把土地像拿出来摔在了地上,把自己的布娃娃摆在了庙中间,然后把香炉的灰倒干净揣在了怀里。

“爸爸,好好玩啊!”

“好玩吧,哈哈,咱们回家。”

两人转身时,突然一股阴风刮来。“爸爸,我冷。”

“这什么鬼天气,大夏天的这么冷,赶紧回家。”说完便领着他儿子匆匆离开了。

他并没有注意到,老庙里布娃娃的眼睛,在阴风过后便脱落下来,眼睛的位置印出了诡异的红色!

而另一边正在下棺的人,突然感觉棺材重了好多,差点就脱手摔在地上,最后幸好没有出什么事情。


王二他们回家路过老庙时,发现土地像碎在地上,庙里空空如也,香炉也不见了踪影。而刚刚摆着的娃娃,同样不见了。

他很生气,知道这是人为的,因为他的父亲在村里并不受欢迎。

最后没有办法,又让人去买了一套新的土地像和香炉,摆上从新拜了一次,边拜边说道:“土地公公啊,您一定要惩罚刚刚把您摔坏的人啊。”


7天后,王二邻居家的孩子失踪了。

警察最后在存秸秆的小窑洞里发现了尸体,已经被烧的没有了人形。经过调查发现,小孩子终于到窑洞里去玩,不知不觉就躺在秸秆上睡着了,天气炎热加上秸秆干燥产生了自然,孩子在里面出不来,活生生被烧死了!

而且还在尸体旁边发现了一个没有眼睛的布娃娃,诡异的是,娃娃并没有被烧的痕迹!

葬礼上,孩子的父亲伤心欲绝,连续哭了三天都止不住眼泪,最终哭晕在了灵堂上。

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睁不开了,医生检查说是视网膜脱落,彻底瞎了。

王二得知邻居家的遭遇后,赶忙去了一趟老庙,在庙前拜了又拜。他明白,那天摔坏土地像的应该就是邻居,而现在遭了报应。

老人们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不可信其无啊!

【完】——李卧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没有见过爸爸。 他从摇篮中第一次认识世界,看到的是妈妈和布娃娃。 布娃娃是小男孩最好的朋友。白...
    舟chen阅读 1,156评论 0 0
  • 孩子们体验了最好的课程,交到了好朋友。在接下来,我们更加期待筑桥最好的校本课程,通过网络走进小布娃娃的课堂。同上一...
    种子计划卢高羽阅读 735评论 0 0
  • 我是个爱操心的孩子,从小就是家里大名鼎鼎的“管家婆”。 一 爸爸妈妈去上班如果下雨了,我担心爸爸妈妈会淋到雨,就会...
    敏Yang阅读 543评论 0 0
  • “小皮球,皮又皮,豌豆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哇哈哈,哇哈哈,你来陪我玩好不好啊?...
    深夜恐怖故事阅读 908评论 2 4
  • 大学期间由于其他舍友和我不同专业,所以几乎都是各忙各的,好在大家都很积极上进,每天认真上课、各种社团之间奔波,我也...
    d9ed87cc31fe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