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乡村到上海看世界,”8个小布娃娃互+之行的第三天

孩子们体验了最好的课程,交到了好朋友。

在接下来,我们更加期待筑桥最好的校本课程,

通过网络走进小布娃娃的课堂。

同上一堂课,同在一片蓝天下。

我们期待最美的明天。

布娃娃们在上海的第三天之旅,现在就来啦!

阳光照耀大地,

小布娃娃的兴奋吵醒着我们😁清新的空气,

快乐的气息,

透过空气射入你的灵魂里;

将阳光呼吸,将幸福抱起,

泡一杯甜蜜的咖啡,

全新的一天充满神秘的未知哦

😜😜😜

先给我们的肚子充充“能量”吧😜(孩子们是不是很自觉啊😊)

孩子们已经学会了自己坐地铁咯😄

今天上午目的地,我们来啦😄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

现有标本收藏量近27万件,其中“黄河古象”和“马门溪恐龙”被称作“镇馆之宝”。

探险家把新大陆都发现完了,现代人只能往内心去挖掘探索。

我们从这里出发,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吧。

🌻🌻🌻

生命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尚未知的东西,跟随着小布娃娃一起去探索生命的奥秘吧~

载体也不再是帆船,马,和飞机,而是爱,书信,和梦。 

一样的是,都需要勇气。


生命的起源

地球在宇宙中形成以后,开始是没有生命的。经过了一段漫长的化学演化,就是说大气中的有机元素氢、碳、氮、氧、硫、磷等在自然界各种能源(如闪电、紫外线、宇宙线、火山喷发等等)的作用下,合成有机分子(如甲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水、硫化氢、氨、磷酸等等)。

探索完生命的奥秘,映入眼帘的就是半空中漂浮的海洋生物。

孩子们看到这些动物标本,纷纷拿出自己的平板拍照留念。

拍完空中拍地面,下面便是距离现在几亿年前陆地上位于食物链顶端的霸主~看着这么大的孩子们惊呆了。

动物太多了,孩子们都看花了眼。

布娃娃们在探秘猴子🐒的进化史。

给狼群头领来一张照片。

看到这么大的蜥蜴,自然少不了来一张自拍啦。

嘉琪姐姐给布娃娃们介绍着恐龙。

十万个为什么的我们,也会自己动手查阅资料哦😊

查阅好资料,他们都正确的找到了老师说的化石。

布娃娃与狮子🦁️来了一张合影,你们就是一群勇敢的小狮子,加油哦👍👍👍

逛完了动物,接下来去探索下植物的奥秘吧,瞧曾老师与布娃娃们发现了啥?

自然博物馆太大啦😄把布娃娃们肚子“能量”都用完了,我们得赶紧找个地方“补充能量”咯😍,布娃娃跟着互+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吃午餐。

上海筑桥娃娃们,我们来赴约啦😄

小布娃娃上海行第三天,有一群最熟悉也最陌生的同龄人,来自上海浦东筑桥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在盼望已久的等待后,今天终于要和小布娃娃们共同开启“筑桥小布手拉手夏令营体验活动”啦!

先到的布娃娃们坐着耐心的等待,我都很担心他们见面会不会“尬聊”?,会不会很沉默?会不会让活动进行不下去啊🤔

陆陆续续筑桥娃娃也来啦😄是不是很期待他们的见面啊😊我也很期待哦(づ ●─● )づ

嘉琪姐姐带着刚到的几位筑桥娃娃与小布娃娃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小公举给筑桥娃娃们介绍她画的小种子故事。

孩子们到齐后,陈老师带领着大家玩起了自我介绍的小游戏。

筑桥娃娃与小布娃娃分成了八个小组分开进行交流中~简单的记住本组的小朋友。

给孩子两分钟后,孩子们开始了谁是记忆力大王游戏~看谁记住的名字最多~

小游戏结束后,孩子们之间的情谊不知不觉地慢慢加深。原来面对大城市孩子们和老师,你们也不胆怯啊👏👏👏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开始了下午的第一节食物课,八个小组围成了两个圆形跟着老师一起坐着上课。

小公主听着这个食物课可认真了。

筑桥小布娃娃携手回答老师的问题。

筑桥娃娃给老师讲述了绿豆粥的做法,给老师送去了第一碗绿豆粥。

成功集齐了八碗绿豆粥,老师也被孩子们成功的救醒啦~接着来到了下午的第二手工课~

老师给布娃娃讲述着制作的小方法。

今天做的手工作品是笔筒,认真地听着老师讲的步骤方法吧。

看着这么有趣,我们也加入“助教”中来啦😄

快完成啦,给笔筒的底部添加一些美丽的花纹,孩子们很认真吧😊

筑桥娃娃认真地制作中。

更有开心的一面哦😊

筑桥娃娃与小布娃娃合作交流在制作过程之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作品吧,大家来猜猜哪些是筑桥娃娃作品?哪些是小布娃娃作品?

这是一个作品,更是孩子的梦想,用心筑梦,用心圆梦。筑桥小学给孩子们会是一生难忘的回忆👏👏👏

活动并没有结束哦😊太阳不是很大了,带领孩子们参观校园去啦😊

这是筑桥小学里面哦😊大家看出来是什么地方了吗?

看到攀岩,孩子们蠢蠢欲动,在孩子们强烈的要求下,他们来了一场攀岩比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让我们友谊长长久久。

给大家来一张集体攀岩的大合影吧😄

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室内游泳池。

课堂结束后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筑桥小布娃娃相互交换礼物。

此刻的筑桥娃娃露出来小害羞的表情😊

筑桥娃娃打开了来自小布娃娃的一封信,认真的阅读着。

小布娃娃帮助筑桥娃娃把信折好。

看着筑桥娃娃和小布娃娃这深厚的友谊,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么的不必要啊,孩子们的改变已经不用再担心他们会不会怯场、会不会害羞了👏👏👏

“风华正茂”是他们筑桥娃娃一年级小朋友写的,送给我们小布娃娃,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孩子们还是依依不舍,他们还互相有了新的约定,以后要有更多的书信来往,让我们的友谊一直下去🌻👏👏👏

我们不能在自己还来不及认真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很快的老去,所以,我们应一直期待见证,每一个梦想的发生…

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

看着孩子们的笑容,感受他们的阳光,聆听那自信的话语,你们能想象大山孩子的我们,第一次出远门就能这么棒吗?让我们重整旧日的行囊,挥去身上的尘埃,带着信心上路,催化我们的人生,继续探索明天,弄浪潮头,活出自信人生、击水三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文是我高中同学,他大学和工作都在M市,我大学是在C市,毕业后到了M市工作。因为是高中同学,老家都是农村的,又在同...
    浏如阅读 243评论 0 1
  • 【前提】作业具体要求:写一款电动牙刷的500字文案 用痛点诉求的方式 只需要写出来痛点场景+严重后果+对比 这三个...
    郭小婕Kelly阅读 334评论 0 3
  • 好的越狱工具符合以下几点要求: 稳定性(Stability)–最好的当然是一次性越狱成功,且不出问题. 适用范围(...
    乔治贝利阅读 9,994评论 0 4
  • 今天果果过生日,我们前去庆祝。 阳光从窗子里穿过来,照在小朋友脸上很阳光。 窗外一堵老石墙在城市里格外抢眼 回来路...
    lemei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