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为什么实现财务自由的都是别人?

侵删

原创  初阿九

一、患有口吃怎么开公司?

 

从前有一个小孩,生下来就患有口吃,癫痫和学习障碍,说话总是结结巴巴。上小学时留校三次,高中毕业时已经21岁了,可是后来,他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有7000名员工为他工作。


这是美国作家托马斯·斯坦利写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的故事!该书占据《纽约时报》畅销榜4个月,销量超过75万册,故事的主角叫做戴夫·隆加伯格,美国隆加伯格公司的创始人,美国篮子大王。


托马斯·斯坦利,美国作家博士,研究百万富翁达三十年之久,总结出了一系列百万富翁的特征,同时也证明了能不能成为百万富翁和成绩好坏没有直接关系。而且,每个人都有成为百万富翁的潜力!


成为有钱人大概是很多人的梦想吧!小时候看着明星穿着各种漂亮的衣服,出入各种高档场所,心里特别羡慕。经常梦想着将来有一天,我也会成为这样的有钱人。


于是我努力学习,努力读书,认为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为有钱人。


可是后来我发现,不论自己怎么努力,学习成绩都没有名列前茅,只好放弃了成为有钱人这个梦想,内心决定,将来一定要嫁给有钱人。


可是,最后,我也没能嫁给有钱人,老公和我都是普通人家。我开始怀疑那些有钱人,他们一定是上辈子烧了高香!


而托马斯·斯坦利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讲了有钱人的性格特征,择偶标准,人格魅力,兴趣爱好。


我惊奇的发现,每个人都有成为有钱人的潜质,只是大部分人都没有发现!


天哪!感觉自己错过了好几个亿!


二、有钱人都是怎么给自己增加勇气的?


创业好还是打工好,似乎是一直以来都争论不休的话题,那有钱人的看法是什么呢?


据托马斯·斯坦利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研究,对于大部分有钱人来说,他们觉得创业可以同时拥有好几份收入,不像打工,失去工作就有可能会出现吃不上饭的风险。


有钱人特别有勇气承担风险,尤其有勇气投资,但绝不会去赌博。


他们给自己增加勇气的方式就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努力的去工作。


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真的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但大部分人似乎都没有做到这一点,而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好像真的都是那种要么很快乐,要么很有钱的样子!


好吧,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有钱人很珍惜时间,一点都不会浪费。比如买彩票,普通人有了时间可能就会幻想买张彩票,一夜暴富。但有钱人不这么想,有这些时间,他们更愿意思考怎么样提高自己的能力,怎样能让自己真正的富起来。


我想这大概就是有钱人和我们普通人不一样的思考方式,他们思考的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赚到更多钱,而我们思考的是怎么通过捷径赚到钱。


当一个人思考的多了,想法和创意就会特别多,观察力也会变得特别敏锐,自然而然就容易抓住赚钱的机会!


所以不管是打工还是创业,都不能缺乏思考这件事!

 

三、为什么实现财务自由的都是别人?


我身边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慨,比如早上起床,首先想到的事情就是不想起床啊!不想上班啊!如果有很多钱就好了,这样就不用去上班了!


好吧,我承认,我经常这样想!


而托马斯·斯坦利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总结到:我们普通人大多是为了不工作才去实现财务自由,而事实是,86%的富豪都是因为热爱他们的工作才会财务自由的!


而对于怎么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书中给出了三种方式:从兴趣出发、信息收集、偶然发现。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总是特别投入,比如追剧,我可以为了看我喜欢的小奶狗不吃饭不睡觉!


可是在我们的工作面前,就变成了为了生存而工作,能玩一会是一会,能拖一分钟是一分钟。难怪升职加薪的时候都是别人,跑腿挨骂的时候都是自己呢!


[if !supportLists]四、[endif]有钱人都是怎么看待买房这件事的?


我刚毕业那会,特别想买一套自己的房子。我们大部分人好像都对买房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好像房子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我那时候就想,等我有钱了就买上他十几二十套房子,租也好,卖也好,反正就是要买!


而托马斯·斯坦利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真正的有钱人都不是这么想的!


据托马斯研究:百万富翁更喜欢定居。在过去的10年里,53%的人没有搬过家,24%的人只搬过一次家。因为百万富翁大多是自己创业,而搬家会让他们远离自己的客户,消费者,供应商等群体。


有钱人对于买房也是有想法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还提到有钱人买房的观念,并对于买房提出了三大策略:仔细寻找、考虑便宜房子、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


果然,有钱人和我们想的不一样!


有钱人即使有了钱,对于买房依然这么慎重。而且他们大部分一生只住在一套房子里,把钱都用来投资和积累财富。


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啊!


[if !supportLists]五、[endif]有钱人的私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你一定和我一样很好奇有钱人的私生活都是怎么过的吧?我以前幻想自己有了很多钱后的日子:天天吃饭不重样。火锅烧烤小龙虾,貂皮豪车小奶狗!每天声色犬马,纵情享受!但托马斯·斯坦利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介绍,有钱人的生活完全不是这样的!

托马斯提到,有钱人对于婚姻和职业特别慎重,而且他们只会做对的选择!


比如在择偶上,我们大多会选择长得帅,又有钱,又有才,还专一。但百万富翁们不是这么想的。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提到:他们大多数人认为外表不那么重要,也不会仅仅因为外表就和一个人结婚。他们对于另一半更看重5个特质:诚实、有责任心、有爱心、有能力、乐于助人。


对于想嫁或者想娶个有钱人的我们,书中提出了2个建议:1.结婚前确定对方的家庭确实富有,而不是,看起来富有!2.做好“哪怕对方父母很有钱,你也不一定会得到很多财产的心理准备!”


六、告诉你一个有钱人的秘密


我之前一直听说有钱人都很抠门,还一直不相信,看了这本托马斯·斯坦利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才明白,他们只是更节俭。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一书中还讲了股神巴菲特在成为股神之前的抠门故事!书中还提到有钱人的生活方式是这样的:


维修家具而不是购买新的家具。

使用资费更便宜的长途电话。

经常修鞋换鞋底。

购物时尽可能使用优惠券。


据托马斯研究:有钱人去超市购买东西时,都会提前列出清单,这样就会节省出更多时间。

他们在购买物品时,会考虑产品的“生命周期成本”。这个概念的意思是让我们不要贪图便宜,而要注重品质。购买能够长久使用并且能提高我们幸福感的物品。


你看,成为有钱人其实也蛮简单的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全力以赴。经常思考怎样能让自己更优秀,珍惜时间,学会爱,享受爱!找一个可以共同成长的另一半!


其实不管是有钱人还是普通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珍惜着生命中的每一刻,和家人有着很好的互动,就是一种成功的表现!当我们对一件事表现出执着的力量,财富自然会主动找上门来!


有钱人也是从普通人慢慢过渡的,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一直在坚持做自己!


祝愿,我们都会有这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