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婷

“其实想知道一个男孩子喜不喜欢你很简单的。”小六窝在被子里,手机屏幕发出的白光映在小六的脸上,手指咚咚地敲出这句话。

发送。

小六想象着电波载着信息出现在可佳的手机屏幕上,紧盯着聊天窗口,期盼着可佳的名字变成对方正在输入……

过了许久,可佳回话。

“不好意思,刚才看剧入神忘了回你。”可佳说道。

“没事,我也在看直播。”其实小六正窝在被窝里打着哈欠。

“小六,哪里简单,你倒是说说,要是知道有男孩喜欢我,我还能为男朋友这件事情发愁嘛?”可佳回复。

“这个嘛,男孩子真喜欢你是不会跟你拿架子的,像个孩子是的,爱开玩笑,尤其是只有你们俩个才知道的梗,这因为这让他感觉对于你来说,他和其他人不一样。”小六说道。

“嗨哟,你又没谈过恋爱,说的头头是道的。”可佳好像不相信小六。

“我是男的我还不知道。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小六说道。

“那为什么网上说认识的女孩时要忽冷忽热,不能一颗真心,这样才能追到姑娘,我可是看过泡学的人哦。”可佳说道。

“你也说嘛,那是泡学,目的是把你追到手,你不是问真心喜欢的男孩什么样嘛。”小六说道。

“好好好,信你啦。”可佳说道。

“那当然,听我的就够啦,你那么傻,也就我对你好。”小六说道。

“诶,人家都说我聪明伶俐,就你说我傻,合适嘛?”可佳说道。

“那是他们骗你,还听不听?”小六说道。

“你说咯。”可佳回道。

“真喜欢你,什么都会让着你,因为最后他想让你开心。”小六说道。

“说了好像没说。”可佳说道。

“诶,你想怎么样?”小六假装生气。

“算啦,不听啦,小六,我明天还要上班,睡觉去啦。”可佳对小六气愤的语气并不在意。

“拿你没办法,晚安咯。”小六说道。

可佳发来个月亮的表情。

小六喜欢可佳,可是不敢说,像所有人都会担心的事情一样,无非是怕说了当不成朋友,但是小六又不甘心,所以每天想着怎么让可佳知道自己喜欢他,然后看看可佳的态度。

这次谈话好像是个好机会。

小六在和可佳聊完后,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有关高中时发生的事的状态,这件事只有小六和可佳知道,小六把这件事编成了一个梗,经常和可佳开玩笑。

“结合聊天的话,可佳应该会知道吧。”小六自言自语,看了看手机,已经是凌晨,确保明天可佳刷朋友圈时第一条能看见自己的状态,心满意足的睡着。

“但愿明天醒来时,朋友圈有个圈着数字一的小红点。”小六心想着,慢慢睡着。

第二天。

并没有小红点。

小六翻着朋友圈,看着可佳上午已经转了三条关于自己公司活动的朋友圈,没理由看不到自己的状态。

“可能可佳有些迟钝吧。”小六心想。

这令小六有些苦恼,如何让女孩知道自己是真心喜欢她,成为了小六准备攻克的难题。

“你说怎么让女孩知道自己是真心喜欢她呢?”小六向朋友S先生提问。

这位S先生纵横情场多年,深谙各种社交软件的运作规则,前女友的数量早已突破了客观的三位数。

“这个,小六,我也没法回答你,因为我没真心喜欢过谁啊。”S先生说道。

小六注意到S先生的手指一直敲着字,对方看起来是个标准的美女,可惜不知道有没有摄像软件的加工。

“那你这种人交女朋友还有什么意思?”小六不屑地问道。

“诶,严格来说是女性朋友,不是女朋友,我们互取所需,起码比你这种纯情男好,生理需要无处解决。”S先生不屑的回答。

“不过,软件这么多,你随便加个姑娘问问,女孩子更了解女孩子嘛。”S先生接着说道。

“说的也对。”小六下载了个跟S先生同款软件,迅速注册。

“小六。”S先生突然变得严肃。

“嗯?”小六看了看S先生。

“你是喜欢什么味道的安全套?”S先生问道。

“如果我有手雷的话,我现在已经炸死你八遍了。”小六说道,不再理S先生,专注地看着软件。

附近的姑娘可真多 。

每一个都很漂亮,大眼睛,尖下巴,白皙的脸,黑眼仁占了眼珠的十分之九。

S先生扫了一眼。

“我都聊过,你相中了哪个,我给你支招。”S先生说道。

小六听后将这些长的一样的姑娘们筛除,看见了一个叫梦婷的女孩。单眼皮,笑的很开心,将头发撩起,露出了精致的耳朵,上面钉着一根藻刺。

“就她吧。”小六对着S先生说道.。

“真不巧,只有她没理我,不过看你也这么怪,说不定你们很投缘。”S先生说道。

小六决定在打招呼前做好准备工作,看了看梦婷的歌单,发现跟自己的歌单很多都一样。

“我也很喜欢《男孩别哭》这首歌,尤其喜欢‘是不是每个夜晚都要为了爱去用清醒交换’这句歌词。”小六小心翼翼的敲出这句话发送出去。

过一会,手机震动了一下。

“让我看看你的歌单。”梦婷回复。

小六心里有些高兴,这是第一次自己和女孩搭讪成功。

居然和梦婷出奇地聊得来。

“梦婷同学,你说请我吃糖,又不想和我见面。不如你把糖放在个地方,给我些提示,让我当个寻宝,不是更有趣。”小六说道。

“那好呀,你们小区门口是不是有个超市,我就放在那里,你去那里取就好啦。”梦婷认真地说着。

“诶,那你说,我的走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再拎几瓶牛奶?”小六认真地回答。

“当然咯,我还为你存了几百袋小小酥,书书本本,你都可以拿走,不过要先达成探险成就。”梦婷说道。

“什么成就啊?”小六问道。

“第一,要半夜点以后去。第二,要搬的动。第三,要不被发现。第四,被发现了要活着出来。”梦婷很有条理地列出了成就。

“那我要是通关了,就在超市门口监视器上挂一面锦旗,写着感谢梦婷同学,你说好不好。”小六等待着梦婷的意见。

“咱们俩好像智障在聊天。”梦婷说道。

“还是那种能上网络搞笑新闻的智障。”小六说道。

“惊,奇葩男子深夜到超市偷糖后,竟在超市门前挂锦旗,上面写的字让在场所有人都惊得说不出话来……,一 定是这种类型的标题。”梦婷说道。

“然后旁边配上大尺度的照片和治疗早泄壮阳之类病状的广告。”小六补充。

俩个智障聊得倒是开心。

梦婷偶尔也会给小六介绍一些生活上的技巧。

“一次做够两顿饭,少刷一次碗。”这是梦婷的至理名言。

“我最近很喜欢喝小米粥,所以已经连着喝了一个礼拜,其实我已经有些喝腻了,可是我不敢换,我怕小米粥知道了认为我抛弃了它,以后自暴自弃变得不好喝了怎么办。”这是梦婷保持做的东西好吃的窍门。

“我发现自己一个人有些孤单,所以爱上了玩游戏来消磨时间,后来发现了自己一个人玩游戏是一件更孤单的事情,所以自言自语,后来才发现原来我这么招我自己喜欢。”这是梦婷分享的正能量。

小六偶尔会发些无主的情话,其实就是给可佳的写的,可是可佳好像从来没有注意过,小六发现自己好像有些失望,可是却又没到预想中失望的程度,这令小六有些烦躁, 在这个节骨眼,解决小六的难题显得无比重要。

“梦婷,我想问你个问题。”小六有些紧张。

“好啊,你问,不过我要先问你一个问题。这样咱们俩才算公平。”梦婷一贯的风格。

“好,你先问咯。”小六说道。

“你说为什么孤单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他们却不肯凑在一块呢?”梦婷问道。

“孤单的原因不一样,所以走不到一起吧。”小六说道。

“到我了,梦婷,你说怎么让一个女孩知道我是真心喜欢她呢?”小六接着问道。

“我知道你说的那个女孩是可佳,可你现在是不是喜欢我?”梦婷没有回答,反过来问小六,还带着一个调皮的表情。

小六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把手机放在一边,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只好躺在床上发呆。

床边是原味的薯片,小六已经连着吃了一个星期,得益于梦婷的窍门,小六发现薯片好像真的变得好吃,想想和梦婷认识以来,小六好像不再熬夜等可佳的消息了,想到这,小六找到了自己烦躁的原因,就像梦婷说的,他喜欢上了梦婷。

这时,小六突然明白,梦婷早知道自己喜欢她。

其实你真心喜欢一个人,怎么样她都会知道,如果你喜欢的人没有反应,未必是因为她反映迟钝,也许是因为她根本就不喜欢你。

小六拿起手机。

“梦婷,我发现个事情。”小六笑笑。

“什么事?”梦婷回复。

“我们孤单的原因一样呢。”小六说道,还带着坏笑的表情。

“是啊,一样呢。”梦婷回道,也带着坏笑的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