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才一路走来变成一家人

文  杨小瘦儿


        春天了,大家又开始浪起来。看着微信朋友圈里,有不少说要单身的人恋爱了,还有不少说要恋爱的人依旧单身。就连我这个大龄剩女身边居然也出现了爱慕者,最小的一位才18,不按时开放的桃花,总归是要烂的。

          小的时候渴望着长大,以为这样就可以挣脱父母的臂膀然后闯出一片的天地,可是现在长大了,发现原来自己依旧是老母鸡用翅膀护在身下的小鸡仔而已。昨天回家,母亲依旧是在耳边唠叨着,衣服这么穿不好看,鞋子这个时候穿的还是有点早,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看车,没错的,这些话从我记事的时候开始就不停的重复着。突然想起每一次去奶奶家的时候,奶奶同样的会在爸爸的耳边唠叨,出门的时候钱放好,拿的东西不要落在出租车上。然后年近50的爸爸和我一样会不耐烦的点头。其实,不是我们还不够成熟,只是在每一个父母的眼睛里我们永远都是孩子,也或许只是我们自以为是的以为我们自己成熟了。

          从小我就是一个极其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幼儿园的时候,每一年都会流行一段时间的传染病,例如水痘,例如腮腺炎。而我总是在别的小朋友病好了之后再得,然后比他们每一个人都重。记不清那时的我多大了,只是知道那年我得了腮腺炎腮帮子上面敷着仙人掌,然后在爸爸妈妈的大屋睡觉。一觉醒来发现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身边只放着一个玻璃瓶子,里面有一只黑色的,很漂亮的蝴蝶。尽管我知道爸爸想让蝴蝶陪我,可是那么小的我怎么可能一个人老实的在家。之后不小心的打碎了瓶子,吓的我瞬间大哭,腮帮子上面的仙人掌也不知道掉到了哪儿去。直到听到熟悉的开门声,爸爸走了进来,然后我就像受了委屈一样,扑了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一样,随着年纪的增长,会越来越叛逆。于是我们学会了和父母争吵,开始厌倦他们在身边的呵护,向往着自由,就像那年放在瓶子里的那只黑色的蝴蝶,当瓶子落地的一瞬间就飞了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年,电视还只有8个台,最爱看的是每天5点半播出的动画片,《龙珠》,《灌篮高手》,《柯南》还有《机器猫》。最向往的就是能和大雄一样,有那么一个万能的朋友。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疯狂的开始看《柯南》,是从第一集开始看的,莫名的有了不少当年的回忆。羡慕的是,十多年过去了柯南依旧是小学生,依旧是一年四季的穿着那件蓝色的衣服,而小兰依旧执着的等着新一回来。

        记得那年看《柯南》的特别篇,《十年后的陌生人》,那个时候柯南已经长大了,变成新一的模样,小兰也终于的想放弃等待的新一准备和一个男人结婚。可是当长大的柯南对小兰说自己就是新一,想让她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小兰只是把这个当成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故事的结局有些意外,最好小蓝还是放弃了那个要和他结婚却不是新一的男人。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说的爱情吧,只有心里有一份牵挂,不管对方在哪里,我都爱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的时候总是会有那么几次离家出走,然后逃课上网吧。在爱情懵懂的时候,谈着本不应该发生的恋情。穿着大大的校服,背着重重的书包,和一个个子不高的男孩手拉着手。那个时候轻轻一个吻就会觉得脸红。回想起来,爱情懵懂的时候才是最美好的,也只有那时才会以为,牵了手就可以真的走完一辈子,可一辈子真的很长谁也不知道。

    去年那个在高中里每天早上和我在操场上走圈的女孩结婚了,新郎不是那个她高中时候喜欢的死去活来的男生。前几天大学的同学和他高中就开始相处的女朋友带着宝宝结婚了,排场很大,婚礼也隆重,祝福的同时更多的是羡慕。其实安静的时候想想,正真的陪在你身边,能和你一起站在婚礼现场上的人,是不是当年你爱的死去活来的人。而那个说今生非你不娶的人是不是这个时候正在牵着另一个人的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到当在街上看着头发花白的老夫妻手牵着手的时候总是莫名的想哭。这样的爱情是我们多么渴望的啊,就像那句很俗却很有真理的话,我想牵着你的手,从老婆到老婆婆。

      爷爷在前几年的时候得了一场很重的病,可以说是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小时候记忆里最多的就是爷爷奶奶时不时的争吵。我从来没听爷爷和奶奶说过什么我爱你之类的话,更没有听奶奶叫过爷爷老公。爷爷是个老军人,特别的腼腆,所以直到现在爷爷还称呼奶奶“哎”,不过他们的爱情却总是让我羡慕。

      爷爷身体好了之后奶奶就寸步不离的守在爷爷身边。因为爷爷在参加战斗的时候落下了怕冷的毛病,一犯病就会全身发斗。所以一到冬天,奶奶会提前进被子给爷爷暖被窝。爷爷生日的时候吃长寿面,奶奶就会叮嘱他别吃里面的鸡蛋黄,那个东西胆固醇高。偶然的一次陪爷爷奶奶去医院拿药,过马路的时候两位老人走的慢,车又多。我扶着爷爷,他却让我扶着奶奶。跑去扶着奶奶,结果她又让我看着爷爷。没办法,我就只能先扶着爷爷过马路,然后返回去扶奶奶。给单身的我撒了好一把狗粮。其实,真正的爱情不是每天的甜言蜜语,而是到了头发花白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依旧是你这辈子最牵挂的,最爱的人。

        朋友说过这么一句话:上辈子我们是攒下了多少的缘分才成了亲人,所以这辈子我们要记得珍惜。其实一辈子看起来很长,真正的去生活起来却却很短。只是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善待自己的家人,珍惜眼前真正爱你的人。

     

2017年春节全家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熊圣火,怜我世人。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古老血脉,铸成长城。为善除恶,唯光明故!” 第一卷:赴华 北京,首都机场...
    一灯芒九阅读 793评论 39 4
  • 从地面飞向云层这是怎样的连接!我充满好奇…… 进入机舱随之起飞,触摸到世界的另一面。那一片白茫茫的天空...
    夏荷梦阅读 214评论 3 3
  • 临下班,在朋友圈看到一张照片——深圳落日 我转头看窗外,天色已黑。不知是因为一整天都在室内还是太久未好好感受夕阳,...
    胡扯先森不靠谱阅读 1,238评论 7 0
  • 我内心有一座小小的城,叫顾城,那里的大地画满了窗户,每一个黑色的眼睛都充满光明。 寂静的夜里,我兀自沉醉在接龙故事...
    有丢阅读 412评论 15 17
  • “ 我如何能做到恰到好处的沉默呢?” 大概是越成长,便越发的爱沉默。 公众场合下,嬉笑怒骂溢于言表者,大抵还是青春...
    Keaide小土豆阅读 558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