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一哥彭小六做助推的二三事

今年圣诞节,我选择了去上李海峰老师的DISC国际双证班,彭小六做我们小组的助推教练,非常的荣幸和感谢六神。在助推教练选择的时候,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六哥,因为知识管理训练营的第一期我就参与了进来,而且也买了他的相关书籍,听了很多关于他的故事的分享,我知道我一个S特质突出的人要说出感谢的话其实是比较困难的,害怕矫情,害怕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情感,所以当六哥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应该能够体会到我内心的的汹涌澎湃,明天再次面基的时候我会再给你一个大大的熊抱以示感谢。

今天是DISC双证班第一天,我做个简单的复盘:

一、DISC内核

提升对人的敏感度,我们可以用2个维度来分析,首先是看和我们接触的这个人是关注事还是关注人比较多,比如当你听到你儿子的老师说你儿子在学校打架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打架还是有没有受伤,是打赢了还是打输了,,,这就是看他这个人是关注事还是关注人比较多,关注人比较多的是就会有没有受伤,要不要请医生看;而关注事比较多的就会说为什么会打架,学校难道都不管吗?

第二个维度就是行动的快和慢,互动是直接还是间接,我们无法改变别人,但是可以用对方容易接受的方式来和对方进行沟通,如果对方是一个行动比较快的人,那么你如果说话慢吞吞,一直讲不到重点,就会让他非常着急,你需要使用他能够接受的那种直接抓住本质的方式对话,明明30秒钟可以解决的问题,你硬是用了3分钟才讲明白,不骂你骂谁呢?

所以通过两个维度,可以把人的行为风格分为了D、I、S、C四种,为什么用DISC呢,discover是探索的意思,同时,DISC四个字母分别对应的也是Dominance(指挥者)、Influence(影响者)、支持者(Steadiness)、思考者(Compliance)

二、四种特质解析

1、D,指挥者,关注事,行动快,目标明确,结果导向

在D的眼中,是没有“不可能”这3个字的,当你和他汇报交流汇报的时候,如果领导说下达一个命令你却说不可能的时候,就是你挨骂的时候,正确的沟通方式是你需要告诉你的领导你只是现在没有想出办法出来,申请领导对你的帮助,那么他就会说出个一二三出来协助你帮你把事情给做好。

他们有着明确的目标,而且使命必达,所以他要的不是你喜欢他,而是你要尊重他,当你们正在一起完成了一个项目之后,你会发自内心的觉得虽然领导平常不太近人情,但是真的是很有能力带着大家完成这么好的项目和业绩,这个时候你会感谢他,所以D特质的人不会在乎有多少人理解他,因为他不甘于平凡,周星驰说过一句话:我是要多么平凡,才会让你们所有人都懂我。

2、I,影响者,关注人,行动快,热爱交际,幽默风趣

在I的世界只有2种人,一种是朋友,一种是还没有认识的朋友,所以自来熟和人来疯就成为了他们标签,这不是贬义词,而I是真正可以调节现场气氛的。【游龙戏凤】里面舒淇有这么一段台词“你对别人好,别人自然就会对你好咯”,所以I特质的人是真正会主动的对你好的人,虽然有时候不知道他们是说说而已,还是真的会那样子去做。

他们受不了一个人,所以是群居动物,一旦一个人的时候就完全不习惯,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3、S,支持者,关注人,行动慢,喜好和平,迁就他人

S的人你会发现他没有什么要求的,你和他出去玩,他不会说我先去哪里哪里,而是你确定去哪里,他就会跟随,你问他午饭吃什么的时候,他只会说“随便”,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心里没有想法,他们只是害怕冲突,害怕和别人不一样,在他们的心里是有着一块非常柔软的地方的,他们关注他人的感受,所以有的时候就是自己吃点亏,也不会有太大的怨言,所以他们是我们身边熊猫级的人物,需要包容和关怀。

4、C,思考者,关注事,行动慢,讲究条理,追求卓越

C过的生活都是有条理有规矩的,他们不希望自己住的地方像是狗窝一样,所以他们会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并且对事情的处理讲究非常严谨的条例,在工作的时候,会把每个流程都写的清清楚楚,生怕你会犯错误,所以和他们的沟通一定需要用数据来说话,因为他们喜欢数字,认为这个才能客观量化,而不是主观的臆断。

只是C对自己和对他人的要求都很高,是个完美主义者,这样的人会让人不好亲近,自己也不大会开心,所以有时候可以降低一下对自己和他人的要求,做到大家都好的状态,这时候C也就比较轻松下来。

三、和小六的复盘

那一晚,其实是我们小组一起呆了接近2个半小时,小六帮助我们复盘,复习白天DISC的相关知识,对明天的重点进行一些讲解,能够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其实是很开心的事(请原谅我标题党),因为挡不住小六的魅力啊,哈哈,暂时就这样吧,明天继续第二天软件课的讲解,睡觉了,大家圣诞节快乐!

F39成都DISC双证班


彭小六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