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港澳

图片来自于网络

好久没在简书上写文啦,上次《我是如何一个人旅行的》这篇文章反响不错。趁着春节期间一个人去了港澳,现在来写写攻略。

前言:

逗留时间:2017年1月30日——2月6日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5000RMB左右

证件:

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3天就邮寄到手,最好带上复印件),但浙江是L签的,在某宝上买一个旅行社的送关服务,1元。到关口时打电话给旅行社,让他们把名单送过来,非常方便。现场找旅行社的话大概要60-80元。

交通:

由于是L签,所以不能直飞香港。我是先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然后再坐中港通大巴到香港。深圳有很多关口,但深圳湾关口是新建的,过关人比较少,果断选择深圳湾。中港通是深圳和香港的往来大巴,票是淘宝上买的,88元,比机场里现买要便宜几十元。在机场里找到星巴克,柜台在星巴克对面,报手机号码取票。问一下工作人员上车的地方,都会告诉你的,位子是随便坐的,先到先坐。到了深圳湾关口下车办出入境手续,再上车坐到香港。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离自己最近的地方下车,如尖沙咀,佐敦等地。注意由于中途下车办出入境手续,所以再上车可能不是原来的那辆车了。

在香港是用八达通,一定要办一个,非常方便。某宝上买的,130多,里面有100港币,退卡时还会把50港币退还给你。超市,各种交通都可以直接刷,刷卡比现场买票有优惠。不够了就在地铁站里充值。

澳门的交通主要是公交车和赌场巴士。一出码头就有很多赌场免费巴士在等,以致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一个公交车站,公交车反而要走地下通道过到对面坐。所以你可以事先弄清楚宾馆离那个赌场近,这样就可以蹭车了。我去威尼斯人也是在找公交车站的路上正好看见金莎娱乐场所有免费巴士,很多人在等,于是也就排队进去了。注意澳门的公交车票价是3.2,4.9这样,自己投币的,如果你有零钱最好,没有的话就要多几角了。

香港去澳门的船票是在某宝上买的,春节期间有涨价,平日大概125元,我买来145元。最后澳门回深圳也是坐船的,200多一点。两次坐船时间大概都是一个小时多一点左右。

通讯:

某宝上旅行电话卡各种套餐的很多,一般30左右,七日套餐。由于我每天都要打电话回家,所以电话卡既要能上网又要能打电话。很多电话卡到了澳门之后就不能打电话,只能上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一张七日4G无限流量,打电话180分钟的套餐,叫港澳双城卡,7天45元。信号很好,在海面上都能上网,但到了澳门需要手动开启数据漫游,否则无法上网。像这种卡只能到了香港或澳门再插卡激活,不要在大陆插卡,否则可能失效。如何拨打电话和手机会有一张说明书,不必担心。

港澳的街上,公交车,地铁上,宾馆里基本都有wifi。但自己准备一张以防万一。

住宿:

住宿用了好几个APP,Agoda,Airbnb,Booking等。因为港澳的酒店实在住不起,酒店最低都要500多块一晚。所以就只能住家庭宾馆了,香港和澳门的家庭宾馆多如牛毛,建议提前定。单人房的价格在300多块一晚左右。香港寸土寸金,宾馆小的可怜,要做好心理准备,但五脏俱全。建议住在尖沙咀,香港最热闹繁华的地方,各种购物,美食,交通都很方便。澳门的宾馆就大很多,虽然没有大陆的大。建议住在澳门半岛,离景点都很近。不要以为预订成功了就放心了,我在香港的宾馆被取消了一次,在澳门定了2家民宿也被取消了。还是临行前一个星期,当时那个慌张,还好最后定到了。

在香港最好不要住重庆大厦,我那时被取消了美丽都大厦的宾馆,客服给我发来两个都是重庆大厦的宾馆,我也不了解情况,就随便选了一个。重庆大厦是香港外国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有统计一天最多有来自150个不同国家的人。特别是印度人和黑人最多,我当时看了网上的评论心里非常不安。因为我是一个女生出行,所以安全方面必须考虑周全。但网上的评论多是吓人的,晚上确实门口有很多黑人和阿三在招揽吃的住的,抽烟谈论,但那里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不会怎么样的。在香港的四天我有三天是住重庆大厦,我发现了旁边有一条小巷是直通大厦的D座电梯,所以我就不需要出入经过大门了。而且我出入都是戴帽子和口罩,基本上没人会这么做,所以也没人来和我搭讪。第四天我住的是美丽都大厦,里面阿三和黑人不怎么看到,但是宾馆却小了很多,洗澡和上厕所都困难。

只是建议如果你看到很多外国人就怕,胆子又不够大就别住重庆大厦了,谣言没网上说的那么严重,因为我自己亲身体会过。

货币:

去之前在华夏银行办了一张普通储蓄卡,一个月在境外有一次免手续费的机会。然后兑了1300港币,因为我交通,住宿,门票都事先解决好了。在那边就是吃和买,商场里可以直接刷银联,更方便。到了香港才发现路上货币兑换的店不要太多,而且支持支付宝和微信转帐。就是一点汇率的问题,不过都是出去玩的就不用在乎这点汇率问题了。

在澳门也可以用港币,汇率是差不多的,所以没必要换成澳币。买东西时你给港币他找你港币,你给澳币找你澳币。但你千万不要给人民币!很多门口写着接受人民币,如果买贵的东西就亏了。

所以钱的问题不必担心,只要你带上卡就行。

购物:

香港是购物的天堂,可是我没什么电子产品和手表金饰要买。所以就买些护肤品吧,女生必爱香港。莎莎,卓悦,万宁等等,每走几步就会看到这些店。建议不要一进去就把所有东西都买了,每家店的活动和折扣都不一样。例如我在一家莎莎看到迷尚红BB是$HK128,另一家是$HK58。香港是不会买到假货的,因为不允许,像这种连锁店是有保障。

反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

美食:

香港不仅是购物的天堂,也有好多美食。不过这价格就贵的不要不要的。一碗面50不要奇怪,一碗饭80也不要被吓到。我第一顿就被吓到了,这是打劫吗?后来几天就习惯了。

美食也不用刻意去找,满大街都是,什么云吞面,烧味,港式奶茶,牛腩面......

澳门吃的和香港差不多,但它有个钜记手信非常火,几乎是人手一袋,主要是杏仁饼和肉干。可以免费试吃,味道非常好。价格就非常贵了,我买的时候看到有个人买了2000多,就地上几袋东西。

景点:

景点放最后说是因为景点确实非常少。香港我去的是海洋公园,太平山顶,星光大道旁欣赏维港夜色,中环的摩天轮,香港大学等。网上说海洋公园不让带吃的,但其实大家都是像春游那样带了各种零食,而且在门口没有开包检查,可能淡季会检查吧。只是我吃的东西太少了,中途排队买麦当劳,因为其他东西实在吃不起。所以大家可以在某宝上先买门票,不含餐(220多人民币,现场买要400多港币),然后再自己带吃的东西。

太平山顶是香港海拔最高的地方,夜色降临,可以观看万家灯火,吹着风,感觉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先前网上说事先买好门票可以不用排买票的队伍,只用排等车的队伍。然而事实上我手里撺着实体票,到了现场还是让我排了2个小时的买票队伍。大家都是为了体验一下坐上古老的缆车,在倾斜30度的铁轨上往山顶开的感觉,然而除了位子坐满后还有很多站着的人,完全把窗外的风景挡住了。2个小时的排队简直是浪费时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坐公交车15路是可以直达山顶的,而且公交车不准乘客站着,反而可以更好的欣赏风景。买票之前就听说排队的可怕,所以我只买了单程票,做好了下山坐公交车的准备。

如果你一定要坐缆车的话,位子一定要选右边(缆车开动方向的右边),视野非常好。山上的风景确实不错,有各种购物商场,一般都是傍晚上去,晚上下来,可以在商场里打发一下时间。

维港的夜色也是很美的,各种灯光交错,而且非常宽广,吹着海风,下着小雨,有点冷。但是有雾,视野不是很佳。

澳门的景点都是挨着的,大三巴,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恋爱巷,玫瑰圣母座堂等。步行就可以到达,而且路上有很多店。

还可以去渔人码头玩玩,建筑各异,都非常漂亮。还在椅子上坐着看看对面的跨海大桥,发发呆。

远一点的就去了威尼斯人,里面有赌场,酒店,购物商场。建筑奢华,够你走的了。各酒店赌场之间可以乘免费巴士,但不一定都能坐到。

总结:

港澳的风格和内陆是完全不同的,虽然是弹丸之地,但其街道的干净是我们远不及的。地上看不见一点垃圾,因为垃圾扔地上要罚款1500港币。人们基本上能听懂普通话,公交地铁都是粤语,普通话,英语三种语言提醒。没怎么购物,大概花费5000人民币左右。

其实旅行不在意准备多少钱,也不在意去的地方是哪里,只在意在旅行的过程中是否能够让自己的心沉淀归零。回来后用更好的心态去面对仍需解决的问题和一成不变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从珠三角玩了一圈回来,第一次出关旅游,总结一下自己的经验心得。 下文以办理好港澳通行证并有有效签注为前提展开。 ...
    wing文音阅读 727评论 0 1
  • 在背过我的肩膀中,印象深刻的有5个。 第一个是我很小的时候。我跟堂姐感情很好,我经常从我家跑到她家去睡觉,但是堂姐...
    _staunch阅读 249评论 0 0
  • 我的妹妹,她是我舅舅的女儿,妹妹5岁的时候,舅舅去世了。一年后,舅妈改嫁,妹妹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我妈经...
    高男男阅读 296评论 0 0
  • 最无虑最多情的时光里,感谢我们相伴浪过。
    趣你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