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尽梨花月又西(22)

都市温情系列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1)

目录


他是要金窝藏娇。

曾经的少年,转多少身过几次门,曾经的誓言,还稳不稳?曾经的眼泪,是否还在撑?

稚嫩的唇,说了离分。

从此,她的心里住了一个人。

在这个无眠的深夜,久违的爱,像中秋的钱塘潮水,一波拥着一波,奔袭而来。

如果说,他爱着的是古琦夜,为什么那一刻还能想着方大鹏?如果说,她爱的就是方大鹏,为什么还可以接受古琦夜?

太犯贱,还是人本身太复杂。

谁说得清呢?

只是,这一刻,古琦夜的爱,那么强烈,如惊涛拍岸,将她的心拍得啪啪响,让她渴望,又感到畏惧。

他的爱,是不知深浅的河流,让她想爱又不敢爱。她像是站在河岸便观望,既向往在水里游弋的快意,又怕水吞噬了自己,一边充满了渴望,一边充满了恐惧。

一夜,半睡半醒。

她总算挨到了天明。

去эй店路上,路过一步飞摇,店主唐一菲是她朋友,唐一菲店里的发簪,总是让她爱不释手。

她们成了朋友后,才知唐一菲是闵越泽的女友。

唐一菲与闵越泽分分合合,却没影响到她俩的友情,随着岁月沉淀,友情之酒愈发香醇。

“正说给你打电话,”看到莫青青进来,唐一菲说。

有时候,唐一菲就想,即便这座城,只有莫青青一个客户,她也一定会坚持把精品店开下去。这些年,不知换了多少发簪,她都懂得。

不需你说,我亦懂得。就是朋友。

在店里,莫青青转悠着,问“有哪种吗?”

没说完。

唐一菲打断她,反问,“什么类型的角色?”

“轻熟女。”

“轻熟女?”

唐一菲笑,“轻熟女是什么概念?”

“24岁的女人,后退一步是清纯,前进一步的成熟,”莫青青目光离开发簪,看着唐一菲说,“好比一个水蜜桃,熟是熟了,却远未熟透,故而说,轻成熟。”

唐一菲点头。

许久,她问,“我这样的吗?”

“你熟透了。”

莫青青压根就没看她。

“熟透了,是什么样子?”

“好比一个水蜜桃,熟透了,一碰就出水,”莫青青盯着唐一菲,贼贼的笑,“是不是一碰就出水?”

唐一菲鄙夷她。

嗔道,“老子才25岁。”

“你早熟。”

最终,她选了一只头花,是一只红珊瑚猫蝶头花,陈诗雅那样的角色,头花更适合她的风韵。她以为,每个女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猫性,去偎依心爱的男人。

如果,作者是她,而不是许芸熙,她会让陈诗雅戴着红珊瑚猫蝶头花,偎依在小九的怀里。

管他什么流言蜚语。

她只要爱。

安若曦在上课,эй店,股东只有许芸熙一个人在。她趴在收银台,满怀思绪的盯着门口。

思念,填满了她的眼。

何日平胡虏,良人罢远征。

此刻的她,多像诗中思念丈夫的女子。可许芸熙思念的男人,会是手持长戟,策马奔腾的大将军吗?

“安若曦呢?”

过很久,许芸熙缓过神。

才应,“在上课。”

心碎的人,无力经营生命的精彩。看许芸熙无精打采,她也趴在收银台一语不发。

同是天涯沦落人。

还需说什么吗?

来эй店,莫青青喝茶的,“如果,给陈诗雅佩戴一件头饰,”她开口,说了此行的目的。

只是,说了一截,她停下来。

她只是一个插图师,不是书稿的作者。不知,许芸熙是否愿意,别人去改变她故事里的人。

许芸熙不声不响,看着她,在等她说完。

“该是什么头饰?”

许芸熙问,“可以不回答吗?”

莫青青摇头。

“那就头花吧,”许芸熙说,“只是,怕陈诗雅不喜欢,她是一个素净的女人,明月一样。”

莫青青满心欢喜。

立即掏出那只红珊瑚猫蝶头花,小心翼翼的放在许芸熙面前,笑着说,“英雄所见略同。”

她亦大喜,捡起头花,爱不释手。

“陈诗雅的。”

“她会喜欢的。”

在那个故事里,陈诗雅爱着欧阳,浅浅的,每次当欧阳靠近她时,她似乎又在躲躲闪闪,不敢接近。

四年时光,她经历许多事情,总有不舍的一页,那么深,又那么暖。每个人都必须承认,我们很怀念以前的样子,但是同时,你也必须接受一切都改变了的事实。

“你看了稿子吗?”

“当然,”莫青青斩钉截铁。

许芸熙浅笑。

沉默许久,她问莫青青,“一个人,会同时爱上两个人吗?”

“从动物学的角度来说,应该会,”青青若有所思,“就像陈诗雅,她爱上了小九,却依然还爱着欧阳。”

“她爱小九多一些。”

许芸熙笑,“有区别吗?”

“若非不是爱小九多一些,陈诗雅又何必背负着道德的谴责,义无反顾地离开欧阳呢?”

“她还爱着欧阳,”许芸熙争执己见。

她设计的角色,她觉得自己应该更明白一些。

“爱情的事,谁说得清呢。”

莫青青一脸无奈。

佛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又说,假使百千劫,所造业不亡。

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

若有前世今生,她欠的,总要还给方大鹏。只是,这一刻的莫青青即便如寒风刺骨,依然虽千万人吾往矣。

天长地久,她也没见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完美爱情,这东西,就像鬼一样,大家都说它有,可看到的人却没几个。

“陈诗雅更爱欧阳。”

许芸熙不容再去分辨。

她的固执,让莫青青不知所措。

“初遇时,她和欧阳撞见了彼此的荒凉,那是倔强而固执的孩子,赤脚在荆棘上仍渴望着天堂的目光,”许芸熙冷笑了两声,又说,“于是,单纯的时光里,她萌生了最纯白的心动,从此眼里再也看不到别人,只有他那在黑暗里闪动着微伤的目光。”

犹如被针尖戳了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念一个人,有时心很空,空得像被掏掉了一切,有时又觉被填的满满的。那是一种会呼吸的痛,它活在身上所有的角落。 安若...
    凉月牙儿阅读 215评论 0 0
  • 前一章 落尽梨花月又西(22) 目录 莫青青感到心痛,沉默不言。 她恍然觉得,那篇文字里,许芸熙写尽了的...
    凉月牙儿阅读 387评论 0 4
  • 许芸熙数了一夜绵羊。 窗外,泛起铅色的微光,才迷迷糊糊浅睡一会。 白天,在эй店,她一直梦游一般,浑浑噩噩,外面大...
    凉月牙儿阅读 388评论 0 0
  • 老猪乔装照镜子, 咋看还是猪样子。 怎去老庄见娘子, 岳父定会打棒子。
    墨趣356阅读 186评论 8 9
  • 听到《你曾是少年》这首歌的时候,我仿佛听到梦想中的浪漫破碎的声音,可惜SHE唱歌总是那么吵,让人不舒服的吵,不...
    笑忘书10阅读 48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