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收获

又是星期三,该上实操课了。我本来就犹豫去,还是不去,在给女儿做饭,的过程中,时间就过去了半个小时。

等我到的时候我觉得就快八点了吧!

我非常幸运的有了一个新的搭档,她非常不厌其烦的介绍,说我的迷惑给我解释了。

甚至我们互相了解了一下。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学心理学有什么目标,其实高兴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这种话说起来容易,可是做起来难呀!

最起码快快乐乐的,这才是做人的标准,而且我今天解释了一个疑惑,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让我说100遍,我很能干,那么我说了这些之后我会有自信心,有了自信心就会有行动。

老师是从我的作业里面,看到了我的无能为力,而且让我自己对自己说,对自己的心说。

上堆下切的这个技术,也是被这位杨老师说到了。

我真是很嫩很嫩的新手,但是我要成长很快,很快成为老手。

今天一个家长分享了叫孩子起床的问题,我们最后总结了一个新的,闹钟,这个闹钟就是妈妈的脸,如果妈妈的脸,足够愤怒的话,闹钟就取消了,孩子就起床了,如果妈妈是非常温和的说该起床了,孩子就对这个闹钟不理不睬,所以妈妈成了全自动的闹钟,家里的闹钟都废掉了。

当然,其中有几个妈妈都非常自豪的说,自己从来没有叫过自己的孩子起床,可能是孩子很自觉,很听话吧!

我不知道我的孩子能不能考上大学,嗯,六年以后我能不能被别人介绍成?哎呀,孩子在哪个哪个厦门大学上学或者香港大学上学?我,没有这个把握,因为我决定不了这件事情,能不能让我有这种荣耀,是孩子们带给我的。

我今天有收获的事情是,我先给孩子们提了单词,做了家长,能帮助孩子的事情,我才去学习我自己的我觉得我应该给孩子们树立这样的榜样,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份内事,今天我作为妈妈先做好饭,然后作为家长要先查了单词,然后作为一个,职场女性,我又去,嗯,给自己充电又去学习,我觉得这三件事情我排的顺序非常的合理。

虽然我对家庭带给我的不公平,心里非常愤怒,今天换鞋的时候我又在想,为什么我会对一双拖鞋这么在意呢?因为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只有我的这双棉拖鞋呗,放开手走了,而且只有我自己是需要穿戴后跟的,这种棉拖鞋。

所以我觉得在丈夫的眼里根本就没有我这个人,作为这个家庭里,出力最多,中流砥柱的,另一半天,妇女顶半边天的,这么一个半边天,他作为丈夫竟然毫无察觉,而且还牢骚满堆,我觉得非常的受不了。

像他这种,嗯,小肚鸡肠的,目光短浅的不为别人考虑的人,总是那么自私的,觉得我们都应该奉献,啊!

我还做好了女儿今天把菜糕和糖糕买给我的母亲吃了,因为明天我一个人做饭的话我怕,去不了,所以就把明天早饭,鸡蛋什么都准备好,让母亲自己去打饭就可以了。

今天我还有一个收获,就是那位家长说的,他的奇怪的孩子,他的孩子,从来不出现刚才那个家长起床难的问题,因为她的孩子一定要做到早半个小时就去学校门口等着拿天黑只有他一个人,他也必须要第步走到学校,哪怕,耽误了吃饭,也要做到这一点,我听家长描述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位好学生。

这也是我作为咨询师今天对这个来访者说的话,我听到了他的描述是,他是一位好学生。就像今天我的姐姐说,其实我们太忙了,忙到孩子生病都顾不上照顾,因为可能自从上午都没有吃饭,还好中午给他炒了鸡蛋,还把他送走了。

我还听到另外一个咨询师说,你为什么非得让你的孩子喝稀饭呢?家长说我是怕她吃完了上火,所以必须要喝点儿稀的,而且,对于骑自行车和地步这件事儿来说,我们都很不理解,为什么孩子宁愿第步走半个小时也不愿意骑车五分钟呢!

其实我是多么希望我的孩子也滴不啊,因为这个距离对于他们来说真是黄金距离呀,十分钟跑步呀,或者快走都是可以到达的,万一电动车坏了也就是三分钟的事情。

如果他们能早起五分钟,在吃饭的时候快一点,那么这十分钟就抽到一起,完全可以递补,走到学校还能免去放车子,推车子,这些麻烦,直接抬腿就走,多么利索呀!

今天上微是个年轻的妈妈,一个五岁的儿子,一个八岁的女儿吧,他自己分享他让孩子起床的经验,就是,他自己特别享受被别人穿衣服的感觉,当然他的孩子现在还小,所以就自己,还要享受妈妈的这种关爱。

不过我非常赞同他说,这五分钟的苏醒期,对于我自己做了反省,孩子们的苏醒期就是我第二遍叫。

我希望孩子们的苏醒期,在钢琴上度过,因为弹哈农不用动什么脑子,然后声音想起来大脑就会恢复,而且在大脑恢复起来之后用三分钟再把单词读一下,效果会非常好,如果他们愿意尝试的话,我觉得21天这个好习惯就会养成,我自己就打算这样做,因为我的英语四级就要毕业了,而我还有很多作业没有做到,我的早读扔了很多了。

现在我回想,丈夫说的那句话说,那个做生意的没评,如果没有,婆家这些人都拖拖来的话,也就是说,拉了他的后腿的话,他的事业会更大,我觉得对我来说也是适用的,照着他的这种思路来说,我如果选一个,不是这样的婆家,可能我的生活会另外的一个样子,不过现在我四十岁了,我觉得说这样的话很幼稚,因为不管别人是什么样的,自己只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为什么?这么,流行。

是因为我们现在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一定要快点自己超越自己,所以今天这个杨老师是给我说了很多,我都想录下来的话,但是出于礼貌我没有在露,我只是凭自己的脑子记下来,这也是我学了心理学之后的一个改变,就是一定要记在脑子里,而不能带笔记,嗯,能做的笔记只能是使自己养成马上做总结这样的习惯。

所以我在高中的时候学到了十大能力,就是分析的能力概括的能力总结的能力,还有,很多能力我已经忘记了,不过我还记得是有十个能力,这对于我来说是我高中,所有成绩,带给我的文化修养。

其实我的文采完全可以把闹钟起床,这件事情描绘得非常非常大,有意思,因为可以,把他们说成什么,宠爱版的,全自动版的还有,吵闹版的。

最终我在想,那个对话,就是我完作业可以把这个接待,做成这个例子,还有事,嗯,王俊美老师,是怎样让那个妈妈,做决定,明天就开始让孩子自己起床,不再叫他,让他迟到。

因为这个妈妈控制欲太强了,想把孩子控制住,其实他自己添了麻烦孩子也因为依赖妈妈失去了锻炼的机会,是非常非常可惜的,好在这个妈妈也开始学心理学了,这就是我为什么在下楼的时候有一点点的小高兴,因为马悦老师就曾经说你所有童年的痛苦都不会再发生在女儿身上,因为他有一位学心理学的妈妈了,我想,我只是在努力做,也许还做得不好,需要女儿和我一起配合。

我以后一定要把时间安排好,就像今天,我自己去,虽然迟到了,但是我还是有收获的,我可以把时间缩短到一个小时。

其实我在犹豫是赶快把书看完还给别人,还是,去,参加我们的实操班,在这个犹豫中有一点是起了作用的,那就是我答应别人的事情,不管我答应的那个人是不是我的老师,至少在这个圈子里我们是,基本上每一星期见三回面的人,所以我必须要做到,所以我才去了。

不过我今天就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做到整理,一定要把自己的文字思想上的文字,都做到。

因为我,必须有记录,使我的心里有收获,跟着李俊杰老师一定要把十二节咨询课,坐下来,我有了这样的经验,因为我已经四十岁了,如果是那个老鹰的话,我已经该用自己的嘴把那些,羽毛都拔掉了。

重新开始我的生活,这的确是应该做到的。

我自己看到了我自己,就是我希望得到他的尊重,得到他的理解,但是现在他的水平太次了,我说了这样的话他也没有听懂,所以我自己,还需要坚持不懈,不厌其烦,屡败屡胜,这样的心态去做这件事情,反复的做,其实孩子们这几天记单词也给了我很大的收获,因为虽然时间长,但是,从来没有扎扎实实的实实在在的把时间就花在这几块儿单词上,所以我们必须,集中的力量化整为零,就是,把这些整块的单词化成一个一个的小零件,分开时间去寄,然后再把它们化零为整,再把她们像串珠子一样串起来,因为在18号考试,孩子们还有一星期的时间,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取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谎言说100遍就成了现实,我不是在说谎言,我是在说我的信心,我有信心让孩子考好,尤其是我的孩子,和女儿,我一定要在这次期中考试上,打一个翻身仗,因为孩子们的努力,和他们的聪明都是可以用到正经的地方来的。

我今天看到爱军给孩子送奶粉了,其实我心里就有一点点。因为经济原因吧,也不是特别的经济原因主要是,嗯,他爸爸在这个教育上的重视程度不够,总是自己吃肉喝酒,这样的花费她可以承受,如果是在,教育上买书之类的话,他就需要打折扣,也就是说人重视的点不一样。

再说一下,这几天在医院,我的母亲其实也是非常能干的,而我在想,如果不是母亲给我这样孝敬的机会,我岂不是肠子都要悔青了?

也就是在亲人身上练手练那些狭隘的,还有跟人打交道了这些事情,我自己真的非常清醒,有母亲使我有一个,奔波劳累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周朝是继夏、商两朝后的第一个朝代,周朝又分为西周和东周,要说东周就得从西周说起。 西周的最后一位皇帝是幽王。他不治...
    45335c072909阅读 594评论 4 3
  • 回学校的路上,听见路边梧桐叶伴随着风声沙沙作响,像是在低吟浅唱、在千娇百媚、在欲迎还拒,又不知在敲打着谁的愁肠。 ...
    廿易阅读 284评论 9 12
  • 1) 深夜,寒风正起的时候,收到妮子发来的微信,偌大的屏幕上,那一行字是那么的刺眼。 “木木,我们分手了。” 恋爱...
    闲人小夜阅读 328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阿清 分享|行动|成长 有一种成长叫分享 有一种分享靠行动 有一种行动促成长 今天分享的内容是: 虽然...
    双面人阿清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