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and魔鬼

        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时,脏兮兮的小手、怯弱的眼神,我以为你是个安分的孩子。直到给你改作业,我才知道你就是老师们口中的“拖沓小孩儿”

        由于毕业没多久、我对教师这个行业还是比较陌生的,经验也不足,好在我有一颗热爱教育的心,最终被一家教育辅导机构录用。内心充满感激。

        我怀揣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开展了我的教师生涯。

        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三年级小朋友数学作业批改,及其复习。

        上帝都说小孩儿是天使,直到干起了这份工作,我才觉得小孩儿就是“魔鬼”。

         起初、我很喜欢班里一个小帅哥,关键是很听话,成绩也很好,每次批改的作业几乎都全对,关键是颜值很高,特别像当时大热剧“三生三世”里的小阿离,(原谅我是个颜控)。  这就是家长们口中的“别人家孩子”。

        同样班里的另一个小女孩也引起了我的注意,黑黑的皮肤,永远脏兮兮的小手,主要是她的眼神让我难忘,那是一种怯弱又有些害怕的神情。每次批改到她的作业,我就很头疼,因为她会空一大片,而且写了的几乎都全错,讲解起来更是费神伤脑,因为她的精神是放空的,根本听不进你的话,你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把她的魂儿给召回来。其他科目的老师也都很着急,因为情况都是一样的。

        当然,班里也有比她更让人费神的小孩子,那是个小男孩儿,特别的调皮捣蛋,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敲桌子,大喊大叫,而且特别的没有礼貌,由于照顾到其他小朋友、辅导班的负责人把他安排在一个单独的小教室,每次交作业、他都把作业往地上一扔,然后潇洒的消失,其实我特别的生气,很想好好的跟他谈一谈,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可是每次才刚一开始讲、他就开始没原由的大喊大叫,发出怪声,后来才知道、由于家长的溺爱,这个小孩儿是听不进批评的,家长对他的要求就是,只要学习好就行。

         虽然小男孩儿调皮捣蛋,甚至有些不尊重我们这些老师,可是他的作业每次是完成的最快的,也不会错太多,这样至少不会耽误我们下班,可是我知道这个小孩儿是需要学习礼貌待人的。

       而那个引起我注意的小女孩儿,不仅错误率高,速度也写的很慢很慢,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辅导班的,这就引起了我们所有科目老师的关注,辅导班规定只有小孩子全部离开,我们才能下班,而往往等到初中的孩子(放学比较晚、到辅导班的时间也晚、离开的时间更晚)都离开了、她还没有写完。

         由于我们只是负责小学三年级、正常下班时间应该是八点(南京小学生三点放学)、可是每次都要到九十点、有些老师就因为她纷纷辞职了。我也渐渐的开始不喜欢她。

        有一天、其他小孩儿都在埋头认真的写作业、我看到她又在东张西望的、还好像在吃什么东西、我的火气顿时就上来了、(我在想每天晚上都那么晚、还有空玩儿...)走进我才发现、她舔的是糖外边的包装袋,我就有些怒气的问她“要吃糖可以,要先写完作业才可以吃,怎么不撕了包装纸呢?”她弱弱的小声回答“这样可以吃的久一点。”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的心揪了一下,顿时没了怒意,不知道是同情还是什么、总觉得很难过。

         自从那次以后、我就更加关注她了、好奇心让我对她充满了疑问,现在生活水平渐渐提高、辅导班的其他小孩儿都不屑吃什么廉价的棒棒糖,更何况不撕了糖纸,连纸一起舔呢。

         通过我的细心观察、我发现她每次写作业不是真的慢、给人的感觉好像是故意慢的,因为她会把已经写好了的内容擦掉再写,如此往复好几个来回,我没有道破批评她,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有她自己的理由。

         我的猜测很快就得到了印证,辅导班的负责人告诉我,说她的妈妈每天要打麻将到很晚,爸爸又在外边干活,她作业写完很晚了,也没有人来接她,(可是负责人不知道她是故意写到很晚的,以为就是她成绩差不会写。)

          后来的每一天我都没有催促过她写作业,不管多晚,我都会默默的陪着她,因为我知道,也许她写的慢,只是希望在有些寒意的夜晚有个人陪着。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天使、虽然偶尔的“魔鬼”行为会让人抓狂,但只要有耐心的去靠近他们、你就会发现他们的行为都是有理由的。

         所以,请所有有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多陪陪自己孩子、给她一个健康的心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早过完了,大家也早都开始上班了,肉妈我这个假修的真长呀! 先说说你们有没有想我,有没有,这段时间肉妈忙着带娃+新...
    兔兔竹本阅读 338评论 0 1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激动吖,一晚上没睡。早上有雾霾,车窗脏脏的。广播叔叔奇准时。多一分钟不到。“开着根号出来的。”妹妹神句
    豆灯姑娘阿澈阅读 95评论 0 0
  • 随着《楚乔传》的热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观剧大军中。我也挺喜欢这部电视剧的,著名网络小说改编,画面美,演员又帅气...
    雨林象阅读 658评论 12 4
  • 说出口的话 像是投入深渊得石子 听不见回音看不见希望 总以搞怪博眼球 如今好像突然失去了搞笑的本领 我再无任何能力...
    一个杰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