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实现了365天旋转无死角的快乐生活

大家好我是作者洁沙,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爱写作,爱美食,爱养花,爱写毛笔字,爱看书,爱旅游,爱自由的人。


写作的初衷是:引用我们温言的话“把自己内心所想用文字流畅的表达出来,体会表达的乐趣,是对自己最大的犒赏。旨在吸引到更多的同类,志趣,目标,底层价值观一致的人做朋友”。 

18年即将过去,还有两天的微尾巴,这是个用来复盘的尾巴。用一句话总结这一年,应该怎么说呢?翻开我的小本本,从15年开始记录的点滴,此刻的我感觉今年是5年(说20年吧,跨度有点大,还隐约曝漏了年龄)以来最幸福的一年!你会质疑?迈嘎!真的吗?是的,从10年开始我基本上没有什么进步,除了养孩子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成长和收获?今年的收获说实话是三年来积累的结果。


这就不得不感谢我的缪斯,在我浑浑噩噩的生活状态下,她一语道破生活的玄机,她肯定了我是一个“有才”的人。哈哈哈哈,这鼓励了我。让我有了一个决定性瞬间---那就是继续做一个“才女”。哈哈哈。15年年末我决定好好学习,要做一个平凡的但优秀的自己。我的学习之路便开始了。。。。


    与其说是今年的总结不如说是三年来的总结吧,我应该是和我的孩子同步成长的,这三年大宝儿初中毕业,俩小的幼儿园毕业,平凡的我可以说给孩子们树立了一个爱学习的好榜样,呵呵。谁说的?想让孩子成为怎样,父母先成为!想让孩子爱看书,家长先爱看书,想让孩子写好字,家长先认真写字,想让孩子乐观向上,家长先做到积极上进,不是吗?原生家庭已经被说烂了,所以我们自己尽量为孩子创造一个好一点的原生环境吧,这是孩子童年最优质的成长土壤。


    九月份以后我就没有更文了,是因为这半年太忙了,忙着看书考试啊,写字啊,辅导孩子学习啊,俩小宝刚刚升入一年级,开学头三脚要踢好啊,尽管精心的计划,耐心的辅导,我们家小胖子的字还是全班倒数的差,这真是对于有一个天天写字,还辅导别的小朋友的妈妈是一个讽刺。哈哈哈。为了克服小胖子这个写字关,每天中午练30分钟,一个星期下来初显成效,不过还是不太乐观,写字这个问题真是因人而异,慢慢来不能一蹴而就。我又把陈默老师的课从头到尾听了一遍,释然了。


      专业学习-------今年心理健康教育终于考完了,当初让我的缪斯和我一起考,她说她还要上班还要带孩子等等借口,我自己有那么一点点孤独,就让我的闺蜜和我一起考,我的闺蜜明年也要考完了。瞧,选择了也就选择了,不去做永远没有结果,名人说了:人生没有平衡,只有取舍!选择了学习,必然要放弃一些什么。选择不同罢了。我是誓死要把心理健康教育走到底的,这条路一定要走到黑,研是一定要考的,哪怕考到老。哈哈当看到别人考研成功自己很是羡慕啊!我要考研--这句话在我们幸福快车姐妹群里,我喊的比谁都响亮!哈哈哈,是该立一个FIAG的时候了,2020年吧,怎么着英语也得好好学学啊!我这支英语菜鸟,英语就像是一个珠穆朗玛矗立在我和考研的中间。哈哈。百词斩上背英语单词我已经坚持了600天了,这天数也是很能说明问题了,如果是一个强者,就那么点单词,让我们二荞一天背100个,那几天就背光了,可见我一天只背20个。哈哈哈菜啊!是该更加努力啦!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读书--------今年年初定的目标是一百本啊,目前只囫囵吞枣的读了不到50本,有的只看了目录。买的读书笔记本基本在那里睡大觉,前几天听了猫叔的演讲分享,决定重新把这些书再捋一遍,不写读书笔记,写践行笔记,这个不错,算是这个分享最大的收获吧。2019年读书统统都写践行笔记。翻了一下年初列的读书清单,啪啪打脸,这个得面壁思过了。

      书法-------练毛笔字,这是我坚持了3年的一个兴趣爱好啦,从15年的随便写着玩儿,我的书法老师哥哥让我买本颜楷书,然后我就开始瞎练,后来孩子们的好运气带给我,在少年宫认识了老师,从隶书开始写,今年又新开始正式写楷书,真是一步一个台阶,目前已经在我们星球打卡1030天,也就是说三年来我基本上没有间断过练习。书法的魅力带给我许多快乐,除了书法本身,还有通过书法认识的墨家班成员,我是个喜欢团队的人,在这样的团体里幸福指数五颗星!通过参加展览,投稿让我们墨家班更加的团结有爱。

      愿望达成-----终于实现了去年效率手册上写的,见温言团长一面,没想到预言的召唤就是这么强烈,所以有什么愿望就写在本儿上,一定能促进你实现。哈哈悄悄告诉大家,我还在本子上写了,未来如果我写一本书的话,希望能让团长给我背书!哇这个这个是不是痴心妄想?哈哈哈反正愿望是写下了,实现实现不了就看个人的努力程度了啦。哈哈。愿望二,暑假墨家班一行9人同游西安,旅游其实也并不吸引我,关键是跟谁一起这个比较吸引我,就像济南就是一个普通的济南,但是温言团长在,那济南就不是普通的济南了,此时的济南那么美那么亮!哈哈哈。在西安的几天里我们墨家班姐妹一起吃一起睡,我和墨沁还在一个被窝,这个就很难得,不然一辈子也不会有这样的亲肤之情啊。这次集体行动让我们墨家姐妹的感情更深了。墨宣平时不爱说话,其实特别温暖,陪我一起去火车站换票,应该是怕我的盛世美颜被不法人士钻了空子吧!特别让我感动,关键时候看出姐们情深啊!愿望三,开始学古筝,九师姐劝我不要贪多嚼不烂,但是九师姐劝我的时候,我和西西已经交完费了,现在看来九师姐说的对啊,我每天还要抽出来至少一个小时练琴,真的跟鸡肋一样,不练吧,得坚持下去不能放弃,练吧真的时间就那么一点,还要看书,写字,陪娃,运动,写作(这吧嗒吧嗒的也算写作?哈哈)。。。。。。九师姐说的对,这每样一个小时,哪样也做不好。这能怪我吗?还不是想跟你九师姐,二师姐,尹老师永不分开而做的的选择吗?哈哈哈

        面壁思过部分----第一,运动。年初热血沸腾啊,定下了要跑一个半马的誓言,当然也写在了本上,年计划还提交到了群任务里的档案库。呵呵,自从去年苏州和三妹一起游完苏州园林20000步以后,再也没有突破这个步数,运动计划算是白写了。第二理财,理什么财,该花花啊,多余的开支全部都是买书了,买衣服了,买化妆品倒是没有多买什么,作为一个女人这个就不对了,所以这就是我的盛世美颜为什么不再美了的原因。养孩子是需要教育投资的,这个更不能省啊。所以该花花吧。第三护肤,这是我身上最大的短板,也可以说是懒吧,怎么就坚持不了爱美这项女人的必杀技呢?二师姐爱我说,她想看到我每天无论多忙都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她说因为我本身就很好看,嘻嘻,听了二师姐的话我就让老铁给我匀了一箱面膜回来,她面膜都是批发的,因为用得多。然后坚持敷了一个月,唉太麻烦了,贴前洗脸,贴完还要洗脸并且又一遍早上的过程。真是不容易,我就放弃了在脸上做文章的这条路,把多余的时间看书吧,反正是要老的,早老 晚老都是老,基本的护肤保持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2018马上就要过去啦,这一年过的真是爽歪歪啊!但这绝对不是我幸福的巅峰,未来考研成功了,个人年收入突破100万了,孩子被名牌大学录取了,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了,和最爱的另一半(不一定是现在这个另一半,因为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可恶可恨!哼!哈哈哈)周游世界了,。。。。。。19年马上就要到来了,带着这些未来的幸福出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三点才睡觉觉的zz 六点多又起来洗头发准备变态的常服集合 都要放假了 哼 还集合?还常服? 整理了一上午的照片...
    甯啊阅读 115评论 0 1
  • 今天注定是个好日子,因为今天孩子们提前过元旦。 小时候,菲儿宝贝对哥哥是非常羡慕啊,因为哥哥有同学和朋友,所以她总...
    且行且珍惜_0721阅读 371评论 0 0
  • 工厂模式 在JS高程中提到有工厂模式的这一设计模式,可批量化,用于解决创建多个相似对象的问题。其实质依然是用一种函...
    小小罗同学阅读 232评论 0 0
  • 这周新玩具终于入手了 对于新玩具,我竟然第一次这么期待,从下单的那一秒,就不停的刷新快递单号,半夜也会醒来再看下是...
    蓝调请稍候阅读 227评论 0 0
  • 文 |菀彼青青 读鲁迅与许广平的《两地书》,发现了许多有趣的情节。 这对民国时期著名伉俪的爱情,是在鲁迅孤身一人赴...
    最热话题精选阅读 4,082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