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足迹点缀了我的人生 | 为我哭泣的小孩

文/鱼筱豆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有多少人会因为你的离去而哭泣?除了你的家人和亲戚,有没有对你特别依赖的人?

上学的时候我有很多朋友,有男生也有女生,我们的关系很不错,但也只限于一起玩耍。我认识这样一位朋友,她把我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员,她甚至会为了我的远离而伤心地哭泣。她是我的小学同学,小欣。

我在老家上小学到三年级,小欣是在我转学的那一年转到我的学校的。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她对我的感情却很深。

02

还记得小欣刚刚转到我们班的那一天,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吸引了我,虽然我也是女生,但还是被她所吸引。她很腼腆,来到班级,站到讲台上,她默不作声。

班主任走进来,把教具放到讲台上,搂着小欣向我们介绍:“各位同学,这是小欣,从城里转到我们班的,以后大家多多照顾她。”说完之后,小欣不好意思地笑了,她小声又不失礼貌地说:“大家好,我叫小欣。”班级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非常欢迎小欣的到来,因为她是第一个来到我们班的城里的孩子。小欣的脸愈发地红了。

介绍完了之后,老师热情地引导小欣坐到最后面的位置,因为她的个子比较高。然后,老师对身为学习委员的我交代了一番:“小欣初来乍到,对学习进度和班级不是很了解,你多多帮帮她吧。”我很负责地点点头。

在第一节课下课之后,我看到小欣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出去玩,于是,我轻轻走到她身边,坐了下来,说:“小欣你好,我叫佳佳,是学习委员,你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不用客气。”小欣抬起头,大眼睛闪闪发亮,“哦,谢谢你,你人真好。”她笑了,我也笑了。从此以后,她便和我形影不离了。

我们下课一起玩耍,放学一起做作业。小欣也变得越来越开朗了,通过和她的交谈,我知道,原来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她被判给了爸爸抚养,从小到大,她都是在奶奶家住,最近奶奶病了,爸爸就把她转到我们这里上学,这样,可以让她的姑姑照顾她。

我觉得小欣的身世很可怜,所以跟她走的越来越近了。

03

就在我和小欣的关系越来越好的时候,我要转学了。

小欣知道我要转学之后,性情大变。以前每次下课都要和我跑出去疯玩儿,可是她知道我要转学之后就不再和我一起出去,每次下课都自己闷头在写着什么,我走过去的时候,她把笔下的字捂的严严的。每天放学她都要找我一起写作业,可是现在她不找我了。

我知道也许是因为她知道我要转学了而不开心,所以我总是找机会跟她解释,但每次我只说了两句话就被她打断了。所以我从来没能跟她聊个清楚。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快,到了我离校的时间了。我的班主任很贴心,在我上学最后一天里,老师特意为我准备了欢送会。

在欢送会上,老师先是表扬了我这两年来在班级的优异表现,然后,老师给我和同学们留下一些道别的时间。

我没有准备任何演讲稿,可是当我走上讲台的时候,我觉得心里有好多话想说,好多隐藏在心里的感情一触即发。

这是我的第一所学校,班主任老师从我第一天入学起就跟着我们班级。我记得当老师带着我们打疫苗的时候,老师会紧紧搂着害怕打针的同学,让他们平静下来,其中就有我一个。我记得我的同学们都对我关爱有加,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位同学有过争端。我爱这个学校,我更爱这个班级。所以,我的不舍不言而喻。

在我发表了一次感人肺腑的演说之后,很多同学的眼眶红了,那些平日里跟我打闹的同学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我慢慢地从讲台走下来,走向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走到他们的面前一一道别。同学们都为我准备了送别的礼品。

当我走到小欣面前的时候,我发现她一直趴在桌子上,肩膀有节奏地颤抖着,我意识到,她在哭。我强忍住自己的泪水,拍了两下她的肩膀,“小欣,没事儿,以后还能再见面的!”我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

小欣慢慢抬起头,我的天,我看到她的眼睛通红,满脸的鼻涕和眼泪。就在她抬起头看到我的那一瞬间,她突然崩溃大哭,使劲儿地抱着我不放。“小欣,别哭,别哭,没事儿的,还会见面的,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也留了下来。

小欣在我的安慰下慢慢平静,她松开抱住我的手,抹了几下眼泪,从书桌里掏出一个本子交给我,说:“佳佳,这是为你准备的礼物。呜呜呜呜”我接过礼物一看,这,这不就是小欣前段时间每天都在写的本子么,我刚想打开,被小欣制止了:“先别看,回家再看。”我说“好。”

04

很快,我的欢送会在一片呜咽声中结束了,我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堂课也结束了。我开始回家收拾东西了。

晚上,在我收拾好东西之后,突然想起了小欣送我的礼物,我拿在手里,看到本子上画的漂亮的图案,轻轻打开了。里面写的全部都是小欣感谢我的话:“佳佳,谢谢你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的照顾,谢谢你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不嫌弃我是单身家庭的孩子......”我边看边抹眼泪,这样的朋友,何时还能再有?

我是小孩子啊,很多事情我无法做主,所以第二天我就去城里上学了,我和小欣也断了联系。

到了新学校,我适应了很久,每天都会跟着大队人马一起走路回家。

突然有一天,我刚在马路边上的商店买完东西出来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小欣!

是小欣?

是小欣!

我再三确定之后,才发现真的是她!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大声喊她,她转身看到我之后,飞奔而来,我俩对视了一会儿,破涕为笑。

在我的询问之下,原来小欣的奶奶病好了,就把小欣接回城里来上学了。而且,在她的央求之下,她父亲把她转到了我的这个学校。小欣说:“我们又是同学了!”

从那天之后,我每天都在小欣家门口和她一起上学,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班级,但是我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回忆“过去”。

那个曾经为我哭泣的小孩,追随着我的脚步而来。

很多年后,我俩再次聊起,都觉得,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