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富人需要什么特质?来看看这几个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很渴望成为富人,那么怎样才能实现梦想?分解剖析成功致富的人,再加以学习模仿是不是也不失为一种方法?

01洞察力

成功的人必然要有洞察力,在别人看不到路的时候率先找到一条出路,在众人皆迷茫的时候能快速站出来。

大千世界,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数不胜数,哪件事可能是一种商机?哪些人能一起合作从而改变我们既往的生活?

思考肯定必不可少,而且见过世面的思考和坐井观天的思考结果肯定不一样!

就拿共享单车来说。

我们哪个人不曾在走累了的时候想:这时候要有一辆自行车就好了!我们谁又不曾在无处存车怕车丢失的时候想:这个时候车要是能折叠或是突然变小装在兜里就好了!

可是,我们能有几个人能从中发现商机?而且致力于把它实现?

还有:买房!你有没有想到近十年来购房成了一种最快速最高效的致富方式?即使有,是不是也常年陷于“没钱买”的一种状态?

记得,十年前开始实行房改,我们单位的公有住房开始实行出售政策,而且一开始各种优惠。我们办公室的一位同事每天牢骚满腹:凭什么让我花钱买,单位分我的房子,我一直交着房租,居然还让我一下掏那么多钱?虽然最后,他不得不咬着牙,按无优惠的价格把房子买下了。

而有的同事,趁优惠迅速将房子买入自己名下,然后又开始买商品房,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享受了住大平米的惬意。当房价慢慢涨起来,这个同事成了我们单位的典范,大会小会被称赞:看看人家多有眼光!

“有眼光!”就是一种洞察力!当大部分人还在左顾右盼的时候,迅速判断一条正确的道路并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这绝对是一种智慧。

现在再反观过去,政府实行房改的决心、一系列政策的支持、M2的一路上扬、实体经济的一蹶不振,一切都预示着房市的可投资性,可我们几个人从“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繁中做到了“未卜先知”呢?

02执行力

其实,不可否认,我们很多人都会有灵光一现的时候。夜深人静,也会有很多好的想法在脑海中涌现,让人心潮澎湃。

但,大多数人也都是“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

说说容易做起来难,求取真经的路上总是有九九八十一难,而我们往往并没有三个武功高强的徒弟护身。

还是拿共享单车来说吧!你有了好创意,又能否能拿到投资?怎样让你的想法实现并能赚到钱?

所以,执行力这件事,是能够成功的一个最最关键因素,它包罗万象。

马云的阿里巴巴刚问世的时候,我的一个叔叔就花了一年几千的平台费参与进去了。

旁人都笑他傻,几千块钱,干什么不好!交到一个看不见摸不到的地方,怎么挣到钱啊?

现在想来,我的这个叔叔绝对是一个走在时代前沿的人。他想得很简单,网络刚刚兴起,很多企业还不知道这种新兴的方式,有很多人即使知道了也舍不得花这个一年几千元的信息费,他想赚的就是这样一种信息差价。

网上有那么多的买家,他只需要把我们县城的各个工厂的特色产品上架,有买家了再去谈业务就好。这样替工厂推销了,赚一部份差价或者提成都可以。积少成多,一定能把平台费赚回来。因为我们这个地方是一个著名的工业小城,卖的很多都是专用的机械设备,单价高,有一定的独特性。

那么,最终我的这个叔叔成功了吗?

没有,因为在执行的过程中有太多的因素影响,最终,他也没有坚持下来。

前期,他确实谈成了几笔,但并不如想像的那么火爆,于是,他就同时去做别的生意了。期间,几经失败,着急上火,听力也受到了影响。当网络日益兴起,很多买家打来电话咨询,他却无法听清了,又没有得力的助手,慢慢地就更无人问津了。

所以,好的创意固然重要,但立即行动的决心、强大的执行能力、统筹安排各项资源、百折不挠的斗志,更是实现梦想的有力保证。

比如,星巴克的创始人舒尔茨为了实现自己开咖啡馆的梦想,在242次被拒绝后仍然坚持着,最终他用自己的执着感动了一个风险投资者。在对方的帮助下,他终于成就了星巴克的今天。

每一个徘徊在梦想、拒绝、坚持、执著、放弃,成功之间的人都可以好好去读读他的故事。

03好的机遇

然而,又回到那个话题,足够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很多人都会问我,你懂那么多,你成功了吗?

坦白地说:没有。要知道,有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的人也并不一定都是因为努力,努力和成功并不是充分必要的关系。不是借口,世界就是如此复杂。但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我们必须努力去寻求一种大概率。

著名作家林清玄在他的文章《如何成为一个真正富有的人》中讲了一个日本童话:一个苦苦寻找方法想成为富翁的青年,被观音点化,手拿一根稻草,绑着一只蜜蜂,哄好哭闹的小孩,换来三个橘子,救了一个商人,换来一匹绸缎,最终收获了一个庄院,过着富裕的生活。

结尾,青年顿悟:致富竟然如此简单!那么观音究竟是如何点化他的呢?观音教他:要成为富翁很简单,你从这寺庙出去以后,要珍惜你遇到的每一件东西,每一个人。并且为你遇见的人着想,布施给他。这样,你很快就会成为富翁。

虽然这是个童话,但可能恰恰道出了成为富人的一种真谛:致富之道无它,惜缘、布施而已。

努力向既定的目标行进,用尽自己的每一分力气,珍惜遇到的每一种缘分,说不定什么时候,好的运气就会降临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鼓足了我所能承受的最大的勇气,主动向老板说:老板,在下次您出差之前,我希望我们能有机会谈谈,是我个人的事情。老板...
    木木姓林阅读 6,130评论 0 3
  • 家庭生活里最多的矛盾就是婆媳关系引发的战争,不管是好的关系,还是坏的,最重要的那个就是中间的男人。 母...
    虎仔妈妈爱读书阅读 282评论 0 0
  • 轻轻掩上《荆棘鸟》的书皮,我像完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一般,心,松懈了下来。可是也有一种巨大的失落感。即便在今...
    629beb54b0ed阅读 661评论 7 2
  • 上周末的一个下午,出门回家想绕湖边的路。那天的天空非常亮堂,湖边人很少,几个老年人在单杠上压腿,边扶着腿边相互攀谈...
    草垛阅读 772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