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找老板谈话的感觉

我鼓足了我所能承受的最大的勇气,主动向老板说:老板,在下次您出差之前,我希望我们能有机会谈谈,是我个人的事情。老板说,怎么啦?我说:您现在有时间对吗?老板说:现在也可以。于是就开始了今天的谈话。

我能说的是,今天收获很多,如果是今天这个结果,我一定会在更找的时候提出来。而这亦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我很感激今天自己的勇敢、真实与坦诚。

话题因我开门见山的说:我感觉自己是和摆设,自己在公司太闲了。(好吧,其实自己有在学习)我感觉自己“在其位,不谋其政”,这让自己极度不安。虽然名义上是总监助理,按照自己的性子,我是不甘心只是做一个小助理的,更何况,上次交接的时候,我的“前任”助理和我说,我要协助管理公司,这个她并不擅长,希望我能做好。作为一个喜欢管理与领导的人来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我怎能不喜。

面对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还有公司出现的问题,让自己本来就按捺不住的心,一次次的提起,但又不得不放下。因为自己刚进公司,还在试用期,还没有转正啊!资质,工作经验等等都成了阻挡自己“话语权”的理由。今天和老板的谈话,听他分享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在这不得不说,我们老板为人真心很和善,不会发脾气),听他一步走来的经验。更让自己佩服的是,他坦诚的和我说,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自己在管理方面没有经验,这让我大为吃惊。一个人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是一种优良的品质,但实际上即使对于同侪来说,这种敢于直面自我的能力,也是很少见的,更何况是上下级。这让自己老板,在自己心中的形象瞬间高大了更多。也是自己努力学习的榜样(想想身边就有一位自己学习的榜样就开心,怎么破。)

但,不要跑题了,这不是今天谈话的重点,充其量只能说是意外收获。在向我的上司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之后,然后顺着老板的话,“自然而然”的提出,我要去参与项目中去,我希望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尽可能的!好吧,我承认我是自作孽,这种是男生做还叫苦不迭,而我竟然主动要求,我脑袋一定是进水了!

结果是令人欣喜的,老板承诺说,这个没问题,想去就给你安排。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也让自己对公司的归属感更强。很兴奋,这也许会成为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保持动力的源泉。

总而言之,今天的谈话,让自己明白了三点:1.只要有关工作的事,尽量发邮件,它不仅是保证工作到位,让电话或者当面说的东西更加具体和清晰,而且可以保证责任的归属,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保护自我权利的手段;2.给了自己一个可以放手以及认真做好管理的理由与勇气,让自己开始慢慢的学会把自己与公司连接起来,当然,毫无疑问,这份让自己的得以施展拳脚的行为,直接导致了自己对公司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急剧上升;3.老板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可怕”与“不近人情”,我在这要承认的是,被电视剧和网上一些言论“洗脑”了,这是自己需要反思的!

我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一点,不要看到我的例子,就认为自己也可以对自己的上司这样。然后兴冲冲的跑去提问题,上司很忙的,哪有时间和你啰嗦,听你抱怨。在你选择这样做之前,你要先确认你的上司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个我在刚来公司就听说,老板平易近人,只是自己感觉这么高的位置,本能的产生敬畏,认为即使他很和蔼,很平易近人,但是自己如果就这样提出来也是不好的),你要以什么样的行为方式和聊天方式开场。其次,要注意说话的态度与语气,表明你不是来抱怨的,你是来寻求成长的,让你的上司看到你是一个积极上进,努力拼搏,进取的人。一味的抱怨与指责只会加深别人对你的坏印象,这对任何情况下都适用;再者,我想说的是,我在进去和老板谈话之前,已经对我目前的工作及其性质有了充分的了解与认知,并自己给自己做过“心理辅导”,提出过解决方案,换句话说,就是即使老板把我赶出来,我没有达成自己的目标,我依旧知道自己接下来怎么走,这次谈话是自己对自己目标规划的验证。还有如果老板当时问我对公司如何进行管理,我会提出一系列的措施,而且还是系统性的,这个措施自己准备了好久,久到大概自己刚进公司问题一出现就注意到并想办法解决。

这是我的经验,分享与你,在上海这个国际性大都市,希望能用我的故事温暖于你,我祝福你!

最后,我要强调的一点是:我现在真心越来学佩服老板了,一直以为一个人最大的魅力是人格魅力,在我眼中,老板他做到了,而且非常完美。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本来作为一个跨专业(我学的是国际政治,进的行业是广告),对车完全不敢兴趣(我们公司做车展),在学校的时候,宿舍的妹子反复的给我说,这是什么车,那是什么车,等等之类的。大学四年,这么多的车,我只记得奥迪(别问我奥迪几),大众,别克的车标,而且因为晕车,在别人都去学驾驶的时候,果断并坚决的不学。按照我的说法就是“能走路不坐车,能骑自行车绝不走路”。我对车唯一能说的“情话”是:累觉不爱。

但要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命运之手,把我推进现在所在的公司,也许只是因为他们认为适合吧!今天的谈话只是一个小开端,期待接下来在公司的日子里能够更多的发现美好与成长。

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