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之秋叶

阅读原文

文/安颜初


开始。

今天的天气可以说是差到极点了。林素在心里这么说。台风侵袭着这个城市。以至于道路周边都是积水,学校里的一些设施也被毁坏,S中停课五天。

真是毫无征兆啊,昨天还晴空万里,虽然有天气预报,但林素绝不会相信是有台风的,自顾自地想第二天可以做什么。任何事情都没有预兆,只是转瞬成空。就像遇见陈锦。


发亮。

那是几个月前的一天。依旧是雨,风。林素刚从便利店里买回来零食,一路奔跑着,溅起一圈圈水花,雨实在太大了,林素没有带伞,顶着塑料袋就这么一路跑,终于在路旁看到了公交站,大雨倾盆。公交站里只有一个人,就是这么一遇见,改变了林素的一生。

男生回头看看林素,好看的眼睛眨了眨,又转了回去,手机在他的手机攥着,看起来他是在听歌。他可真是好看啊,林素这么想着,先不说他的眉眼唇齿吧,光是看到他的侧脸就可以喷鼻血,这么一个大雨天,这个男生在公交站里干什么呢,等人吗?

林素不顾那么多了,把书包从背上放下,掏出餐巾纸。她全身都湿哒哒的,头发无力地贴在脸上,往下滴着水。衣服颜色变深了。

“你没事吧?”悦耳的声音在林素耳边响起,她抬起头,理理刘海。那个男生看着她,眼睛里流动着不知什么感情,只是递给她一块手帕。诶,这年头,还会有男生带手帕吗?

男生笑了笑,伸出手:“我叫陈锦,陈旧的陈,锦绣的锦。”太突兀了,这样的介绍。林素措手不及。“啊……你好,我叫林素,林子的林,素雅的素……谢谢你了。”

“没事,你是……S中的?”陈锦看了看她的校服。林素点了点头。

之后的事,林素已经忘了。她只记得在那个大雨的午后,陈锦把她送回了家,他们互留了电话,她看着陈锦的背影,他的背影还是那么好看,一如他的眉眼。高高瘦瘦的,头发看起来好像软软的,有一种想要摸的欲望。在她家楼下,陈锦说,他也是S中的,高林素一届。林素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听过这个名字,忽然想起,是在学姐的口中,她们趴在厕所里哭泣,说着陈锦不爱她,哭诉着世界,旁边学姐的闺蜜在狠狠地骂着陈锦,说他是负心汉。林素无数次见到自己班的女生聊着陈锦,但因为她乖乖女的性格,她都不去过问些什么。只是听过这个名字。

遇见陈锦之后,一切都乱了。

女生说陈锦好帅,对人也好,是个暖男。男生说陈锦会打游戏还会打篮球。

每次去WC,学姐们都在互相争谁和陈锦比较熟,陈锦经过时,林素会装作没看见,不过陈锦那个眉眼还是印在脑海里。

尘封了17年的好感,终究绽开,放出一阵一阵香气。

他在她的世界里发亮。


光芒。

陈锦来班里找她了。穿着S中校服的他还是那样好看,甚至于,林素都不能用一个言语来形容了。只是好看。

陈锦弄弄头发,很淡定的对着面前那个激动的女生说:“叫一下你们班林素。”

轰动了。班里的人都很纳闷,尤其是那些喜欢陈锦的女生。

陈锦看到林素,笑了笑拉着她的手就出去。

林素的耳朵红的厉害,她看着旁边男生女生异样的眼神,不知是什么,只知道那几个跟她玩的好的学姐,现在面无表情,眼神如刀。陈锦还是拉着她的手,后面跟着一堆人,拿着手机拍。

他耀眼着,耀眼着她。


晦暗。

陈锦拉着她,走出了校门,边走边说:“林素,和我在一起吧。”

脑子突然混沌,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只是眼前这个男孩。林素答应后,她知道会在学校里受到攻击,陈锦只是摸着她的脸,对她说:“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林素。”


第二天。

林素走进校门,结伴的女生都回头看她,带着一脸的鄙夷与不屑,好像在说:“像她这样的人,怎么能配和陈锦在一起?”

林素听到的是,她们都在说,陈锦的前女友,也就是那个学姐,为了陈锦自杀了。不过是未遂。陈锦一个月都没来学校。全部的压力,全部的舆论,都压给了林素。林素觉得很好笑,其实她真没想到,陈锦是这样的人。谁都不知道,陈锦真的不是这样的人。

一个月之后,陈锦终于出现在S中,不过是交转学申请。他去班级里找林素,都被挡回来,林素只是趴在桌上,没有流泪,也没有笑。所有的人都在指责陈锦,说他的不负责任,毁了两个女生。陈锦没回答,垂着眼睛,受着责骂。

10月的寒风,送走了陈锦。车祸突然袭来,坐在车里的陈锦来不及反应,就断送了生命。所有都变了,所有人都缄默不语,谁都不会再提起陈锦,说起帅哥,也只是另一个人的名字。林素也什么都不说。

全世界都忘记了陈锦,她亦然。

消失的时候,所有都光芒的晦暗。


存在。

林素去了陈锦的墓送了一片枫叶。红的耀眼。

秋天快乐了。祝你开心。

17岁的喜泪,都在心里蕴藏,不会改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觉我和婉君之间关系有缓和,而且觉得她有意注意我啦!当然,也可能是我自作多情吧! 今天大富说听刘宁说主任说马老师安...
    阳丽茗阅读 125评论 0 0
  • 前面的文章也提到了目前的移动端网络常见性能问题,以及对应的优化策略,如果把HTTP1.1 替换为 HTTP2.0,...
    Joy___阅读 15,149评论 13 89
  • 昨夜靡靡,今早迟到了。 忘记开闹钟,一觉睡到自然醒。 今天公交车上看到科技园那边一个很高的广告牌,写着:愉悦办公主...
    彩虹堡22号阅读 105评论 0 0
  • 庄子 获得相对幸福万物本性不同,能力不同,在充分而自由地发挥其自然能力的事后,都是同等的幸福 政治、社会哲学不治之...
    可乐爸的修行日记阅读 1,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