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说说,我为什么讨厌朋友圈刷屏的微商

在爱国这件事上,你我都是蠢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一个初中同学找到我,说他最近干起了微商,希望我能帮他宣传宣传。

然后他甩给我一堆资料 ,我一看,是卖面膜的。便瞬间回绝。

然后朋友还不死心,发过来一堆产品介绍,临了不忘说一句:

这里面有天然的护肤活性成分,国际一线巨星,范冰冰,周迅,赵薇,郑爽都在用呢!

因为知道微商是什么性质,也看过太多有关微商的负面新闻和报道。

我便像高中教导主任一样,对他开启了耐心的规劝。希望他不要在傻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以为我的好心会得到他的感激,谁成想,对方不仅不听劝,还赐给我一个呵呵哒,外赠一个王之蔑视。

你就是嫉妒,见不得我好。

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没人希望你真正能过的好。

今天的我你爱理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对方发过来这三句话,随即便把我拉黑了。

我在微信这头,瞬间小岳岳脸,两脸懵逼。本来就脆弱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反感微商,因为太清楚里面的门道,也知道微商不过是演给外人看的虚假游戏。只是不曾想到,微商的爆炸力会有那么大,眼看着昔日好友一个个辞职,干起了专职微商,整天做着”一夜暴富“的春秋大梦。我想,我真的有必要来聊聊微商这个话题了。

作为微商的专业二十年黑粉。我讨厌微商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微商过度的刷屏,虚假宣传和虚假交易。

之前曾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则广告,对方称自家保健品经过国际安全认证,并且申请了国家专利,不仅能防脱发去口臭,还能治疗高血压,糖尿病。

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无论是药品还是保健品,生产的过程都是极其复杂的,一种药物只能治疗一种病,所谓的“对症下药”便是对此概念的最好诠释。如果真有一种药物能包治百病的话,那么厨子就能顶替医生去给病人开刀了。

当然,微商为了引小白兔上钩,光靠虚假宣传是万万不够的,所以就有了下一步—虚假交易。

所以你会发现,朋友圈里面最喜欢装逼的,往往不是你那个对LV痴狂的女同事,也不是那个整天吹嘘能YP一打妹子的朋友,而是那些正在做微商的人。

有时看到他们晒的转账截图和微信对面,不得不说简直要亮瞎我的卡姿兰大眼睛。

今天赚了1000千,明天赚了2500千,后天赚了5000千。

客户反馈图片永远是一水的好评。

看起来让人感觉一副人生大赢家的模样,而事实上,这种转账截图和微信对话连PS都用不到,微信对话生成器,订单生成器,分分钟就能做出N个来。

写到这,本宝宝瞬间脑补了这样的画面:一个做微商的小伙伴,从网上找了一堆美食图片发到朋友圈。并配文称:

当年的我因为贫穷没能赶上大学的末班车,也曾经固执地以为,我的人生就像钟表一样只能一直机械地重复,后来我遇到了xxx公司,,我才知道,原来赚钱也可以这么容易。感谢xxx让我从当初一个月薪三千的工薪族变身成月入十万的精英贵族。马云说,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加入我们,你会发现,原来月入六位数真的是可能的。

然 后就屁颠屁颠地跑去厨房煮了袋方便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以为微商只会玩以上套路的话,我想你就大错特错了。作为一个不缺钙只喜欢喝酸 奶不喜欢喝鸡汤的宝宝来说,朋友圈中微商三天两头的煲鸡汤着实让人吃不消。(嗯,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以下是我从一个卖面膜朋友的朋友圈里摘录来的:

如果你现在不保养皮肤,等到你人老珠黄老公出轨你就后悔去吧!

听了是不是很心酸?但其实这是微商在宣传产品时的惯用伎俩:偷换概念。强行将不保养皮肤,人老珠黄,老公出轨三者联系在一起。夸大不保养皮肤的后果。且不说这三者之间没有关联,就算真正有关联,用了质量不过关的护肤品,皮肤照样会粗糙暗淡,没有起色。你怎么就能确定,用了你家面膜,皮肤就会像新生婴儿一样细滑呢?老公就不会出轨呢?

再比如下面这个:

雷军说:不要用战术的勤奋去掩盖战略的懒惰。当你工作十二个小时却只拿到三千块工资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微商才是能让你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的唯一通行证。

你现在嘲笑微商,就像嘲笑当年的马云,只要你现在努力,五年后你就能成为下一个马云。

听了是不是热血澎拜,是不是有一种已经坐拥千万身价的感觉?可事实呢,且不说你有没有马云的智商,你有马云一半的努力吗?有马云的阅历和经商头脑吗?既然都没有,下一个马云又从何说起呢?典型的鸡汤套路,用别人的成功来验证自己的逻辑。而这也是我讨厌微商的另一个原因:空画一堆钞票,并让你执着的以为这些票子可以从纸上蹦出来,成为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虽然吐槽了这么多,但我也不得不佩服微商们的文案功底。

卖燕窝的:

曾经以为女人善良就好了,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句广告语:一味的标榜内在而忽视外在,那也是一种肤浅女人:应该看起来是优雅的,闻起来是香的,摸起来是滑的。希望我们60岁走在大街上还有小帅哥向咱吹口哨抬起咱优雅的玉手告诉他,我是你奶奶。

卖保险的:

最近流行一句话:”为什么那你生病要我来为你捐款呢?为什么要别人为你买单呢?“含泪筹款,不如含笑投保,在你有能力的时候给自己投保,不致到落魄时没尊严。保险是一种生活方式,求人不如求己!将来的你。一定会含泪感谢现在投保的你!

卖房子的:

最后一周的买房机会,回望你的看房历程,你看过的房子是不是都已出售了吧,当初你觉得这房哪哪都不合适,现在你觉得那房哪哪都挺好的,只是可惜了,一比较价格又TM涨了,只因为当初你少一分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的肺腑之言,苦口婆心你视而不见,觉得我们就是专门来挣你佣金的。一年又一年的总结有人欢笑,有人悲,我只能呵呵。

简直就是直击痛点,当场溅血啊!分分钟激起你的下单欲望!

看到这,大家应该也明白我想说什么了。大多数微商(代购商品的除外)以发展下线招代理为盈收模式,辅以所谓的励志鸡汤,再给你勾勒一个特别美好的未来,说白了,和传销的性质是一样,只不过画了一个妆,核心的东西没有任何改变。

微商不一定能让你走上人生巅峰,但一定能让你在傻逼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其实,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也都有创造幸福未来的潜能。比起微商空画的一张张钞票,不如静下心来,利用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找到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用努力作为迎风的桅杆,然后一步步地踏实地向前航行,你会发现,之前你拼命想到得到的东西,削尖脑袋想要挤进的圈层,已经被你牢牢地抓在手里,融入了你的生活,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作者个人公众号:沐沐的影像声色,文章首发)

这些歌听了耳朵会怀孕,80%的人却不知道

在爱国这件事上,你我都是蠢货

追星挺好,但当脑残粉就不好了

对不起,我从不同情乞丐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那个‘’喜欢‘’打标签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一个初中同学找到我,说他最近干起了微商,希望我能帮他宣传宣传。 然后他甩给我一堆资料 ,我一看,是卖面膜的...
    Karry的蠢萌女友阅读 1,629评论 0 1
  • 告别乡下好几年了,关于土地的记忆停留在了父母的这辈。然而,我时常在饭桌上向女儿描述乡下的田地和菜园,那些春暖...
    行云归路阅读 539评论 1 2
  • 静谧幽暗的丛林。 在夜里显得比白天更加阴森。孤寂的猫头鹰那偶然撕哑的叫声也只能给这丛林添加一层神秘和...
    Woostre丨Romo阅读 357评论 0 1
  • 我们都知道,在app开发完成发版的时候,会上传到各个应用市场,来增加用户量,但是这些市场往往会有一个审核的周期,等...
    山水相逢z阅读 27,641评论 37 39
  • 今天闹钟响了后又睡着了,比平时晚了七分钟起床,不过加快早饭节奏后出门时间还是一样的(。) 上午折腾芝麻信用的接口,...
    真昼之月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