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梦而已…

       静谧幽暗的丛林。  

       在夜里显得比白天更加阴森。孤寂的猫头鹰那偶然撕哑的叫声也只能给这丛林添加一层神秘和恐怖。  

        一个少年在月光透过丛林树枝的斑驳中疾速穿梭。而他的身后是一阵阵嘈杂的脚步声。唯一能隐约看见的是那嘈杂声中背月光反射出的一个个耀眼的银光。  

   没过多久,少年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额头也早已布满汗珠。他回头一瞥,停下了脚步。因为他已无路可走。他面前的是一段千年的悬崖。在苍白月光的映衬下那悬崖犹如恶狼口中的犬齿。在这千年轮回里静静等待下一个亡命人到来的同时也不知吞噬了多少性命。或许在这寂静的夜里还能听见坠崖时发出的凄惨的叫喊声。  

   转眼间,少年背后那脚步声突然消失了。他转身,面前已是十几个提刀的气喘嘘嘘的蒙面人。而少年也在大口喘气的同时细细打量着这些半路追杀他的这些人。少年看不清他们的眼睛,只能看到他们蒙面下鼻梁突起的轮廓和手中那让人颤栗的银刀。但当他注意到站在最前面的蒙面人手中的银刀上镶嵌着一块鲜红的鸡血石时,少年一直紧锁的眉头却舒展开来。轻呼一口气。先前的紧张一点一点的褪去。  

   站在最前面的蒙面人往前一步,喘着粗气喊:“真没想到 你背着一个人还能跑这么快。不过……”他笑了笑继续说:“不过你已经无路可走,背后就是亡命崖。”  

   少年淡淡的回应到:“我也没想到你蒙面的样子真难看 你想怎样?”  

   蒙面人冷笑:“我想怎样 你最清楚 念你是我十几年的皇兄,我可以放你走 但是你要把你背上的女人给我留下。之后你或是浪迹天涯或是怎样总之永远不能再回来 !” 蒙面人说完抬头看了看月亮语气里藏着淡淡忧伤地说道:“这样我能交差 你能留下性命 也算是我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少年听罢身子一颤,刚要开口却被蒙面人打断说道:“如何?”  

   少年侧头看了看趴在他肩头的女人。数日的奔波劳累 她已虚脱接近昏厥 。散乱的长发遮挡了她原本清秀的面容,红润的嘴唇也变得苍白干裂。少年的眼神里尽是温柔和内疚。他抚摸了下她的脸颊,轻声道;“别怕,有我在。”说罢,回头答道:“你,妄想!”  

   蒙面人似乎对他的回答早已是意料之中,叹了口气 眼中泛起杀气 说:“如此这样 那天要亡你,我只好取你性命!”  

  “那就有劳你了!”  

   少年的话一刚落,蒙面男子脚一蹬地,高高跃起 挥刀向前 大喝一声:“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是你自寻死路!” 速度之快硬是卷起了地上的残叶。倾刻间手腕一抖 对着少年的面门顺势挥刀斩下。蒙面人那只是虚招  熟知少年会提气躲避  他早已强扭身体备好第二招…心里想到:他从没能在我手下过两招,他必死无疑。  

   少年闷哼一声,果然提气侧扭身躯,但却躲避不及,肩膀被蒙面人硬生生的砍入。似乎还能听见骨头与刀刃碰撞后碎裂的声音。刹那间,少年的半张脸已溅满鲜血。蒙面人一惊,正纳闷他为何不躲,可还不待蒙面人抽刀 少年却一把手死死的扣住还在肩膀里的银刀 蒙面人更是一惊,可少年不给他反应的时间 怒吼一声,另一只手从腰间抽出匕首狠狠的插入蒙面人的脖颈,蒙面人惊恐地看着少年,想说什么可口中却瞬间被灌满鲜血 。  

   少年大口大口的喘气 肩膀处给他带来剧烈的疼痛 嘴角抽搐着 费劲说道:“你…你没想到吧。我会这样…杀掉你 你知道…我…过不了你两招,可你却不知道我会主动中你的第一招 所以,只有…这样我才能赢你。” 说罢抽出匕首,蒙面人脖颈处的血喷涌出来 跪倒在少年面前…  

   少年那溅满血的脸在夜里愈显的恐怖,他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刀从肩膀里拔出,同时带出来成片的红色液体在月色下是那么黯淡无光。 可在少年眼里却如此的刺眼。少年半个身子已不能动弹,眼睛也勉强着半睁着,强忍着疼痛护着背上的女人,仿佛他战胜了千军万马,站在血流成河的沙场上,拔剑问天。  

   少年失血过多 勉强着站立着 咧了咧嘴角,看着其余的蒙面人,艰难的一步一步的向后退去。其余的蒙面人似乎预感到什么 呼啸而上,但为时已晚。少年轻轻的说到:“我,这就带你走…”

   便纵身一跃…  

   夜还在继续。月亮依如玉盘。只是撒下的银色光芒静静地洗刷着刚刚刺眼的红色。那千年的亡命崖上 似乎还存留他们的温度。  

  “我,这就带你走…”

   虽然他轻声的说 但却响彻整个山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晚梦到了外祖父,此时已不大记得梦里的情形。 却深刻的记得,他还是那么清瘦,我见了他,竟有些着急的询问“姥爷,你不...
    宇洁阅读 376评论 0 1
  • 感觉到崩溃!做梦了,梦到他与另一个女人的画面,而这只是我和他通电话时候,并不是真的看到,我觉得他怎么可以这样忘恩负...
    郝桐阅读 100评论 0 0
  • 长假已经结束,在这八天的假期里,你做了一些什么呢?是走亲访友,还是出门旅行,亦或是在家里埋头读书呢? 每个人,都会...
    陆伸阅读 331评论 0 1
  • 沉睡了30分钟的我,伴随着耳机里的曲闭,微微张开惺忪的眼睛。 说到底,每天只睡6小时不到的我,到了午休的时间,怎么...
    庸人阅读 480评论 0 1
  • 做梦梦到爷爷生前关系很好的一个朋友,心生了很多感悟:突然意识到人情冷暖的可怕,突然发觉受压迫、受欺凌的无力,突然...
    帅气的兔兔321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