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简书去旅行 | 也许故事正在洱海边发生着

环游洱海

前些天看到qq空间里有朋友晒得一段英文,觉得很好作为开篇语吧:

They said when you meet the love of your life, time stops. And that's true. What they don't tell you is that once time starts again, it moves extra fast to catch up.

- 开篇 -

此刻,作为读者或主人公的你,也许正在阅读着这篇像游记却更有趣更动人的文章,不妨推荐你一首《全世界谁倾听你》,你可以边听歌边读我大半夜写完的这篇杂文,如有触动处,不妨分享或赞一下。

《全世界谁倾听你》

现在是2016年10月7日22:30分,国庆长假的最后几个小时,我想回忆顺便记录一下这5、6天以来的美好故事,没错,是在洱海边发生的关于我和一个萌萌的苗族妹纸的故事,故事很简单却绵长却难忘。

如果时间回到傍晚17:10分,在杨洋脑残粉室友的邀约下,不得已拖着疲惫的身躯,丢下正准备洗的一堆衣服,匆忙去了电影院陪他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迟到5分钟但还是看完了电影。不得不说,也是巧合或许是天意,和他看了这种我原本最不屑去电影院看的泡沫剧,何况还是2D的且剧情很狗血,但看完却发现被剧中的一些经典台词影响到了,剧中发生在重庆的故事,让我更是增加了对重庆的美好向往,更加坚定了我想去成都的决心。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没错,我想我遇到的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如洱海畔温柔的风,如古城中明媚的光。

虽然,这篇文可能会被我写成游记,但这里我不想过多讲述我在云南的详细经历,而是尽可能用细腻柔情的笔墨,以回忆的方式写写我和她相遇前后及在洱海边发生的故事。

- 初相遇 -

常听人们会提到一句话:“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我一直不明白什么样的灵魂才有趣,所以我的心里会把它当成“缘分”,有缘人自会相遇,倒是真的。

我是10月2日到的大理,白天和同在青旅的一个陌生室友一起去了龙龛码头和崇圣寺三塔,晚上青旅的老板大哥说好了带我们一起去吃火锅,虽然等了好久,从7点等到8点半才去,但终是没有白等,因为等来的是刚到青旅的3个妹纸。

后来才知道她们三个是高中同学,从成都和岳阳两地相约好了来云南,千里迢迢又是弱女子确是不容易,还好遇到了像我一样的好人。饭间她们提到了第二天也要去环游洱海,却各自都不会骑电动车,需要找男生载着才行,这样一来,我是算一个了,但我只能载一个人还已经约好了是白天同游的那个男生,所以我就琢磨怎么找到另外3个男生是同样计划,又愿意一起且能载着她们的。散了聚餐,我一晚上的努力邀约下,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刚好3个男生,这里感谢他们也感谢缘分。

我和她,或说她们仨的相遇,的确就这么简单,简单到只一个旅社,只一顿火锅,只一个助人为乐的念头。如果说茫茫人海中,2个人的相遇靠的是缘分,靠的是老天的安排,那么接下来的故事,全是自己的努力了。我一直是个相信缘分,但时刻在努力的人,所以我的运气不会太差,所以我们的故事才不会止于一次聚餐。

- 她选择了我 -

本来约好了第二天8点就出发,由于是陌生召集的朋友又大家是第一次来大理,所以联系到约定地点却花了不少时间,直到10点左右才得以真正出发。

几经周折,在游客中心的后门边接到了她们3个。也许是我在昨晚上聚餐时的某个动作提醒了她们我对其中的某个妹纸别有印象,也许是别的原因或是巧合或是心有灵犀,当我们的车到达会合地点时,她如我想象中一样,毫不犹豫地跳上了我的车,那一刻我真的很高兴甚至有些紧张,虽然没有表现得像她那么明显。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真的很感谢她选择了我,如果不,我们就没有接下来的故事了,也感谢冥冥之中帮助我们的那个彼此的另一面吧。

也许是我们的关系还很陌生,也许是如他后来说他很久没有接触过男生的缘故,她刚坐上我的车子时,很明显有点害羞,有点紧张到很明显能感觉到已经快语无伦次了,那样笨笨的傻傻的样子现在都觉得蛮好笑的。

从原本无计划的孤独一个人环洱海,到现在背后坐着一个温暖的萌妹纸,激动惊喜和高兴无比的心情,也许只有我知道,感谢上天赐给我一个这么可爱有趣的姑娘,让我在环海西路的风景里,不再孤独,在别人羡慕的眼神中感受到了来自生命的美好和生活的惊喜。

- 如画的环海西路的风景里有她有我 -

今天一个女性朋友告诉我,说相遇需要靠缘分,但故事可以自己创造,后来我觉还蛮有道理,虽然这段故事有意外,但加上客观的意外和主观的“改造”,一切都会看起来那么顺其自然以致顺心顺意,但这和套路还是有区别的。

一上环海西路,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海风,每一眼似乎都是一幅画,让人忍不住想要停下来好好去感受去用心体会那一眼那一刻的美好。可迫于一百三十多公里的路程,又同伴们的催促下,不得不使了吃奶的力气,油门线拧断了似的一路驰骋,可,“幸运”的是,我和她租到了一辆慢得要死的车子,最大速度超不过40,所以,也“如愿以偿”地落到了后面,任他们百般催促,我依旧不紧不慢以车子提不上速为由,一路上走走停停,和她拍照和她共同享受慢生活慢速度慢节奏的美好。

一路上,她像一个久未说话的小孩,滔滔不绝和我说了好多话,我也是耐心倾听和应和,虽然有点诧异,但内心还是笑开了花,因为一个女孩子和你有很多的话说,总归是好的,总归是表明你们的距离更近了些。

蓝天、白云、海水、绿油油的水草、柔飘飘的柳枝、两岸花开、一脸笑容、远处的海岸线、近处的柏油路、偶尔飞起的海鸥和水鸟、嬉戏的野鸭子和慢悠悠的车子的影子、她的影子和我的影子那一刻似乎定格成了一幅画,一幅美得不像画的画面,和谐、巧妙、美好到无法想象。

风景如画

车子继续向前,海风依旧,蓝天白云依旧,海水依旧,依旧美好。直到一个“前方道路维修,请绕行”的标识牌,打破了这一切的美好。

改了路线,沿着导航的路线我们加油提了速上了大丽线高速,接着绕进了一条小路,再是穿过了好几条弯弯曲曲的巷子,才从那里钻了出来,又绕到了海边。借着和他们电话联系的间隙,我和她坐在一家人家门前小小休息了一会,我提议下,她用我手机放听了黄渤的《去大理》,眼前风景如画,耳畔民谣悠扬,“景色越辽阔心里越寂寞,不知道谁在何处等待,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此情此景,景色是很辽阔,但我不是一个人,所以我不寂寞。我不知道是我的苦苦等待等来了她,还是她的苦苦等待等来了我,但此刻,我和她肩挨着肩,彼此靠得很近,在洱海边,我不知道我们这算不算爱情,或者说以后会不会算,但我知道,我和她的故事的确正在发生着。

歇息之余,已经导航好了和他们重新会合的路线,又看到路边村民家里晒得谷子,我让她“偷”一把做个纪念,她很听话抓了一把就跑,我就喜欢她像小弟一样听话乖巧,懂得生活的乐趣。

路边的谷子

于是,偷了谷子后,赶在大叔朝我们走来追我们之前,我们急忙又出发了。

- 黄昏的双廊古镇的人群里有她有我 -

不得不说,也不是十分明白为什么大理非得赶在国庆节这么人多的时节里修路,导致一路上很堵车,我们是上了高速又窜进小巷,出了巷子又得拐到大路上,和一群开轿车的人挤啊挤得,中途还不小蹭了一下一个大哥的宝马车,还好没有掉漆也没有留下痕迹,最后道了歉,就又出发了。

去双廊的路并不好走,一是因为人多车多有点堵车,二是因为在修路,一路上尘土飞扬,坑坑洼洼,颠簸得有点快被甩下车的感觉。我放了最慢的速度,但还是让她和我险些颠进了水沟,尘土、碎石、土堆、水坑俨然和蓝天白云很是不符,不过好在她和我都是慢性子的人,都不着急,也是反正是旅游又不是赶着去上班着急有什么用,还不如好好“享受”下这难得的颠簸和“刺激”,等下次来双廊时路修好了也许就再也不会有这种体验了,况且颠簸下,她紧紧抓住我的肩膀,身体靠得更紧,更让我感受到那一刻的真实,来自她的真实:她就在我身后,在我身边存在的真实,那种真实感犹如恋人间的拥抱,心坎里的胸口的温度般真实。

其实我还蛮希望多颠簸一会的【坏表情,哈哈,可惜她胸不大】。

过了土路,上了一段油路,穿过了集市买了干粮和水又继续行驶了大概1个小时,我们来到了一个穿越小镇的巷子路,路边停的车很多使得本来能正常通行2辆车的路,堵得严严实实,我们也只好呆在那半个小时,右边是一个完全小学,左边的屋顶上是2只鸽子,屋子已没有人居住,但蓝天下,此刻别有一番风味,虽然堵车,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童真的善于发现生命美好的心情,咔嚓一下,相机记录了那一刻的美好。

两只傻鸽子

后来,一个很壮的大哥骑电动车硬是闯出了一条路,我们赶紧跟随他的脚步,穿越车流,从堵车大队里钻了出来,算起来还真得感谢他。

由于堵车,所以一路上能成功钻出来的人和车不多,使得宽阔的泊油路上,人车稀少,是慢悠悠欣赏风景的好时机,她打开我的手机,听着BIG BANG的歌,我虽然不喜欢,但还是听得惬意,她开心她喜欢就好,我能感受到。

还有500m到双廊服务区

然后又是一路风景如画,又是天蓝蓝风悠悠,又过了一个小时,差不多是傍晚时分了,我们来到了一处公路的弯道处,那里有很多人在停下来拍照。虽然时间已近6点,但阳光依旧,只是斜了大半,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远处的烟雾与海天交接处融为一体,白云沿着苍山绵延了长长的一抹,迎着斜阳的光芒,此刻似乎显得更加轻飘,只是洁白里多了一层天将晚的乌黑。

波光粼粼的海面

美景就应当留下美丽的身影,加上妹纸们天生就喜欢拍照,所以只好得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给妹纸拍个美照了,哈哈。

还是我技术有限了

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了不知名的,但有一处名为“红山本主庙”的庙宇的地方,风景真的是非常棒,怎能少了拍一波美照。

我险些掉水里

过了海湾的一角,我们离双廊古镇越来越近,天色也越来越晚,但她和我一样,我们没有丝毫的担心,担心我们很晚才会回到住处,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等电动车完全没电,然后找个客栈住下,第二天继续走完剩下的路程。我很高兴也很喜欢她对我的完全信任,听我的话,认识不到半天却已经完全把我当成了“好人”,当成了朋友,让我十分欣慰。

再路过一段人流涌动的路途,看到双廊古镇客运站的几个牌子后,我们终于长出一口气,很激动说声“yes,we did it,终于到传说中的双廊古镇了”。

遂停了车子,打算吃点东西然后逛逛街,再出发,可联系了其他伙伴后才发现他们早已离开了,如此,我们便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也不再着急了。她的提议下,我们便没有再吃饭,只是买了点玉米棒和红薯作为路上的干粮,简单逛了下古镇小街,就出发了。

看过了大理古城的街道,发现双廊古镇的街道,完全是小巫了,很窄很拥挤加上又在大修,一条不足500米的街道,我们愣是硬着头皮走了1个半小时。

双廊古镇

好容易挤出了古镇街道,却又怕没电了遂不敢太高速度行驶,所以找了海边一处停下来,啃个玉米啃个红薯,顺便欣赏下初入夜幕的双廊夜色。夜幕下的海边,温度已经低了很多,虽啃着红薯,但还是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我们都只穿了很少的衣服,我只一件衬衫,所以没得脱给她的衣服,只得彼此安慰以增加心里的温度,好在她是一个很懂事很坚强的萌妹纸,冷也不喊出来。

初入夜幕的洱海边

大概停了有半个小时,补充了些能量,踏着已全黑的夜色,我们又上路了,记得在双廊街道上问一个大姐怎么走时,她劝说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因为另一半路更远,但她和我毅然选择了NO,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就是“环洱海”,原途返回怎么能成,我们就是推车也要走完另一半路。

这里,我很感谢她再次对我的全心全意的信任,正是这种信任,才支撑着我们乐此不疲地在继续前进。

- 星海下最安静的洱海海边有她有我 -

星空下的路似乎越走越长,车子越走越慢,电也越来越少,为了省电,有一段有路灯的路我们甚至关了大灯只开了转向灯。

沿着漆黑的油路向前,左弯右弯,抬头望向左边,一路是连绵的山崖,右边是星空下的洱海,一刀弯月远远地挂在山头,车子依旧慢悠悠向前,20迈的速度似乎比人行走的还慢,但速度再慢,我们的内心依旧是坚定的,依旧是朝着终点不停歇的。

她靠着我的背,我说如果困了就趴着睡会儿,她很乖说怕我孤单怕我也瞌睡,就一路醒着,于是我提议我们唱歌以解困,她先唱我再唱,她的声音很好听,好听到可以去电台当主播了,后来我给她唱了一首《孤单北半球》,她说我唱的很好听,我想也许是那一刻的情境使然吧:“我望着满天星在闪,听牛郎对织女说要勇敢,别怕我们在地球的两端,飞用光速飞到我面前,你让我看到北极星有十字星作伴,少了你的手臂当枕头”

也许,星空下的洱海边,星空下的环海路上,安静地只能听见我的歌声。

这样的歌,在那一刻听来,无疑是世间最好听的情歌了:“我望着满天星再闪”,“听牛郎对织女说”,说我喜欢你,我爱你。虽然我们彼此都没有说,但前胸贴后背的温度早已感觉得到,我们的心早就在一起了,幸福就好。

后来,实在冷得不行,过了几处客栈又一处弯道,来到了一个集市附近,刚好有超市,有衣毯在卖,真是感谢老天,让我们在这么需要温暖的时候,遇到了这么一个地方。买了毯子并一些零食和水,停了车子,眼前是一片人工垫高出来的石岸边,正是最接近海水的地方,也是赏月看星星的好地方。

她围着衣毯,我们来到了水边,抬头一片星海,远眺阑珊灯火,迎面海风徐徐,手里温度回升,那一刻,经历奔波的心灵得到了片刻的休息,身心放松,所以倍感神清气爽,她啃着红薯,我啃着玉米,站在海边,时而抬头看看洱海边最亮的星空,时而迎面而笑,时而拍拍照,将没电时间很晚的忧虑早已抛逐脑后。

星空下

那一刻起,夜已深,时间已过了凌晨,一路上基本上没遇到其他人,加上温度急剧变冷,所以就没有再拍照,但我依然可以很清晰地记得她和我的一些有趣的经历。

车子从30迈慢到了20迈,作为一名有经验的老司机,所以上坡路不得不让她跟着前倾以降低重心增加爬坡力,她也很听话,完全按照我的来做,将身子压得很低,但即使我们胸贴背,仍难抵凌晨很低的温度带来的寒冷。所以一处上坡处,停了下来,她提议将毯子的正面放在我前面,好让司机不受冷,也更好挡风,起初不理解,后面我不冷了才觉得好感动好感动,遇到这么体贴暖心的萌妹纸副驾,我真考虑过要不要娶了她。

又过了一处上坡处,我的袖口进风很冷,她出小点子拔了路边的草叶子给扎了起来,我夸她很聪明,小点子很妙,她说那必须,才知道她是西南财经大学的。

继续向前不知走了多远,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除了有点直的腰疼,拧油门手腕酸硬外,丝毫没觉得冷,因为毯子大多数是我围着的,现在想想都有点心疼她,坐在后边冷了那么大半晚上,不过好在我们后来在后备箱里发现了雨衣,拿来给她穿了,却发现她连袜子都没有穿,脚估计都冷成冰了,小点子多的她拿了卫生纸垫进了鞋,果觉有效果,稍事歇息,我们又出发了,而这次出发,却发生了一件又好笑又难忘的事。

来到一处大路分叉处的时候,已经凌晨1:30多了,离大理古城还有30多公里,算来也不远了,但迫在我们车子没电了,所以保守撑到没电怎么也再得1个半小时才行。

分叉路口赫然几个耀眼的大字:“前方施工,车辆绕行”,这一下可有点懵了,大半夜的,好好的大路得绕行,所以赶紧导航,沿着导航来到了一处坑坑洼洼的土路上,沿着导航路线再往前走,发现无路了,又是一阵紧张,接着又导航又走,折腾了好几下,发现还是在原路。我一边安慰她不要着急不要怕,一边重新导航重新找路。来到一处人家,本来想敲门进去问问路顺便充点电,奈何刚到门口,迎着一阵狗叫声,一只小狗跑了出来,朝我们叫个不停,她马上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吓得直退后,说她害怕狗,我还说狗有什么好怕的,边安慰她边赶紧驶离了那地方。

再后来,沿着导航的路线来到了一处工地,远处的工地射灯很亮很刺眼,民工棚里灯依旧亮着,我以为他们还没有睡着,所以走了过去想敲门进去问路充电,可刚下车,2只狗冲了出来,她当时吓得脸色都变了,哭喊着躲到我身后,头都不敢探出一点点。我依旧边安慰她边走向门口,见敲门无人应答,遂推门进去,只见乱乱的屋里上下铺睡着几个工人,死死地,狗叫那么声大都无人应答,更别提问路等事了。

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凭着感觉,护着她坐上车子,不知是第多少次又出发了。走了约10分钟,看前边有车辆来往,瞬间感觉到了希望,有车就有路,有路就能走出去。果然,过了一个加油站,又过了一段崎岖的在修的路,我们就顺利上了大路,才知道是什么大理机场路改造施工路段。

车子依旧死撑着慢慢悠悠在走,没有停,我们也不会让它停,除非真的一点电都没有了。再走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离古城剩了10公里了,路过一个ATM,顺道取了点钱,就没有再停歇,再慢慢往前走,只剩5公里了,是一条一直延伸很长的上坡路,我料定我们会爬不到终点,所以,在怕了一段坡后,我们就停歇了一会,顺带走了一公里多为的是直直腰,歇歇脚,活动活动好做好推车的准备。

两个人围着一条毯子,我178她165,一高一矮,一左一右,在凌晨2点半的灯影下,肩挨着肩,很困很累却依然有说有笑,走走停停,直到远远看不到停车的地方了,才折回。那段路,那一刻,她和我,应该会很难忘,灯影下的我们,不是情侣却胜似情侣。

西北长大的我好奇路边的芭蕉叶和铁树叶子和竹子,所以童心使然,我顺带折了些带着,她觉得很好笑,因为她是湖南妹纸,从小见惯了那些树啊叶子啊的。

果不其然,爬坡爬到最后差不多2公里,速度从20降到了10,再也不往前走了,算是彻底没电了。于是,她在右边跟着走,我边拧油门边勉强推车车子往前走,就那样,我们一起走过了最后的2公里路。

3点14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栖风青年旅社。

那一刻,正如我3点半在微信朋友圈里写的“拖着早已在打架的双眼皮却仍难掩顺利到达的激动和感动”,是的,“we did it”。那一刻我们没有过多的拥抱,没有过多的不舍,没有过多的感激,只有简单的晚安告别,只有彼此心满意足的心里的交流。

从那一刻以后,我不知道我也没有想过,我们还会不会还会有接下来的故事,也会不会像到达那一刻的时间一样“0314”,更没有想过何时还会再见再会一起回忆重走那段只属于我们俩的旅途,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心里彼此有对方,有属于彼此的美好回忆,我们就还会再见,还会有故事,而爱情也罢友情也好,一切都不重要了。

正如我对她说,“无所谓但珍惜”,无所谓我们还有没有缘分能够走到一起,有接下来的故事,但要珍惜从现在起我们每一次的交流,哪怕只是隔着千里的一句微信或一个电话,都胜过情侣之间时刻的厮守。

最后,愿岁月静好,愿我们一起,愿回忆永久。

- 在婚姻的终点我希望也有她有我 -

最后,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插曲《全世界谁倾听你》歌词作为结尾是最适合不过了:

多希望有一个像你的人
但黄昏跟清晨无法相认
雨停了歌停了风继续
雨伞又遗落原地
多希望你就是最后的人
但年轮和青春不忍相认
一盏灯一座城找一人
一路的颠沛流离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多希望你就是最后的人
但年轮和青春不忍相认
一盏灯一座城找一人
一路的颠沛流离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爱都活过
我始终没说 不增加你负荷
最后等你的人是我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你爱默默倾听全世界
全世界谁倾听你
一朵一朵 一首一首的
曾经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爱都活过
我始终没说 不增加你负荷
最后等你的人是我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请往前走 不必回头
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对了,他们都叫她小田,如她的名字一般,小田,很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