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简书去旅行‖带一腔孤勇一路向北

人生像是一本书,刚出生的时候我们都是空白的,我们慢慢长大,这本书的篇章就越多,大多数人的这本书都相似却又不尽相同,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独一无二,所以在短暂的人生里拼命挣扎着老去。我一定是过去的时光都过得太平白无奇了,到现在竟开始慌了。很早就渴望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一直被内心的怯懦禁锢着,这一次终于抛开所有,鼓起勇气,背上背包,踏上那列带我一路向北的车。

从12年国庆开始,每年国庆必会出点状况的我内心忐忑不安,果然今年也免不了,不仅连硬座都没抢到,而且晚点3个多小时,但想到那个在终点等我的人,一切都好像没那么可怕。车上连过道都站满了人,有回家的学生,也有出去游玩的旅人,还有睡在过道里的农民工,只有跨出校园走到真正的社会当中才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即使只是从他们的全世界路过,你也可以去感受不同的生活与灵魂。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有的人带着满脸的疲惫沉沉睡去,眼下带着浓浓的黑眼圈;跟我一样待在过道的几个女生时不时唠嗑几句;我把目光投向窗外漆黑的夜。我想若不是为了见那些想见的人,做那些想做的事,谁不愿意深深的夜在家里温床上进入甜甜的梦乡。

过程有些曲折,抵达沈阳已是正午,没有一出站就见到你也是意料之外,满身的疲惫在你从身后紧紧抱住我那一刻烟消云散。你带我去见朋友,分离一个多月,再次相见甚是欢心,与你们在一起还是可以那样无忧无虑,我想这也是我义无反顾一路北上的原因之一。

2号下午我俩驱身去北戴河,打算看3号早上的海上日出,没有看过大海的两人在第一眼看见就已深深爱上,内心像波涛翻滚汹涌着,站在海边才会真正理解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吧。风平时一片浪静,起风时便潮起潮涌,大海包容这一切,从没有怨声怨气,这或许才是我爱它的真正缘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旅行有些仓促,要见的人都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在一个目的地玩不了多久。3号没有如我们所愿见到日出,但是发现只在海滩上追逐打闹也会无比快乐。晚上由于海风太大并不敢去海边,便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失去了你呢,这里是city radio,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的每一个小故事都很喜欢,陈末、猪头、茅十八,三个不同命运的年轻人那么努力那么深深的爱着自己的人。早就听说过稻城亚丁,这一次更是爱得更深。电影中充满着笑点与泪点,但是你发现那些笑那些泪都很值。很喜欢里面的一句台词“孤独的人无法温暖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号中午就要动身离开了,发现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在彰显着不舍,于是一大早起床去逛海边公路,沿着公路吹着海风,特别冷,但是却也满足。在路边看到特别暖心的一幕,一对坐在轮椅上头发花白的老夫妻在海边等日出,看着他们竟眼角湿润,但是很遗憾,今天也没有日出。沿着公路一直走,又进入海滩,海好像永远也看不够,因为见到它你就会无比兴奋。还遇到一家人带着宠物狗狗去海边露营的,狗狗特别可爱,经得主人同意后与它拍了合照报了它,它还亲了我的下巴哎,特别开心,最后走了发现不知道它的名字。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要去火车站赶车的我们不得不赶快离开海边,不舍的我想带走一罐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号在沈阳落脚一晚,你带我去逛了你的学校,与你牵手走在校园里真幸福。第二天一早就得赶车去哈尔滨了,那个在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终于就要变成了现实。下午3点多到哈尔滨站,你去接我们,看到你一个南方姑娘出现在寒冷的哈尔滨车站,瘦小的身子,看着有点心酸。你带我们去你的学校,说了要走过你来时的路,但是时间却不允许。晚上我们睡在一起,玩起了床照,永远都是这样无论多久不见,都可以毫无生疏感的玩在一起。开心的是你终于嫁出去了,在那遥远的北方我不用为你操太多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号我们四人一行去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老道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有点失望,索菲亚并没有给我太多内心的震撼,但是跟你一起,就觉得一切都满足了。在索菲亚的时候,我跑过去看鸽子,刚好遇上它们起飞,落得满脸的灰和羽毛但却也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你走牵手过每一条街道,看一样的风景的感觉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总是那么无情,匆匆地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偷偷溜走,7天看起来很长的日子,却也就到了尾巴,虽然很开心,但是有一件事我们也都逃避着不敢去提。我从南到北,一路添衣服,从裙子到外套到针织衫到大衣,一步一步显示着离你更近,如今要一层一层褪去它们离你越来越远。7号早上我们离开哈尔滨回沈阳,我不敢要你送,离开那天早上,他去给你们钥匙,我在电梯里等他,怕自己会哭出来,我不喜欢这样的离开方式。就像有一段话"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都去接你",我不敢要你送。

这一段旅程的没一趟车我们都是赶在最后10分钟跳上车,你说我做什么你都陪着我,可是最后一次惊心的赶飞机却只有我一个。你说那样泪流满面的分别不知道还要经历多少次,我也不知道。到达南昌已是晚上9点,我把那些厚厚的衣服一层层褪去以后,还是感到一股闷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我终于清晰的意识到我已经离开你们了。

南昌–沈阳–哈尔滨,一路向北又一路向南,我只带了一腔孤勇,还好应该我们都没有让彼此失望。你我都是南方姑娘,而你在北方,最北方。

                                                     ——南方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