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要饭的都有媳妇了

浏览网页无意中看到一个笑话。

1

作为货真价实的标题党,这标题不用深究,都能感同身受,完全get不到这笑话的笑点,反而戳中作为单身女青年的累点。

大多数的单身人士每天应该受到类似的轰炸吧。

“你都多大了,还不找对象,我像你这么大,你都能打酱油了!”

这是我妈最爱念叨的,外加一句“你看隔壁XXX比你小都生孩子了,再……”

和我一样处于水深火热的还有不少男青年,经常能听到“什么时候能让我抱上孙子啊”、“XXX初中没毕业都娶媳妇了”。

为了完成对象这个配置,堵住悠悠之口,同学会、生日会、聚会成了大家寻觅的契机,实在不行还有相亲。因为我们都认为连要饭的都有媳妇了,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具备这个配置呢。

2

配置总是分成很多种,有低配、标配,还有高配,不同的人适合的配置不同,能够选择的也不同,主要取决于自身的性能条件,选择一个性价比最高的。也许这么说听起来很现实,但事实往往比这现实的多。

一个朋友小D前段时间还在为一个选择题而苦恼,经过层层删选有三个人(暂且就分别叫A、B、C)进入最后决赛。先说说小D的条件,工薪家庭,长相中等,身材不错,性格也温和,大学本科毕业,在私企做会计,工资不是很高。

A先生是小D从大学谈到现在的男朋友,虽然两人毕业后都是异地恋,但他对小D算是不错,嘘寒问暖,有事业心在北京从事IT行业,每月的工资基本都是给小D买化妆品和衣服,但他家境贫寒,家里世世代代是农民,父母没有收入,也没有退休工资,目前在三线城市买房都成问题,而且小D的父母不是很看好A先生。

B先生是小D的高中同学,家境小康,父母都是公务员,B毕业后顺其自然就进入了父母安排的公务员岗位,一毕业,婚房和车家里都准备好了。一次同学聚会后,B开始追求小D,小D告诉他她有对象,他说“没关系,我可以等,不要拒绝我对你好”。

B先生也确实是履行他的承诺,各个节假日、生日都会送给小D礼物,周末约小D出去吃饭。刚开始小D是拒绝的,时间久了内心也会有所动容,加上小D的妈妈一直反对A先生的存在,最后小D叫了她的朋友一起去赴约。

C先生是小D同学的朋友,初中毕业就去深圳打拼,什么都倒卖过,后来开了小有名气的火锅店,听说有五、六家分店了,在当地不算土豪,也算是富裕了,房产有几套,车子有几辆,总喜欢脖子上挂着大金链。一次小D和她的同学去C先生店里吃火锅的时候恰好C先生也在,被安排在VIP包厢。饭后,C先生坚持要送小D回家,还问小D要不要和他处对象,说小D和他的初恋长得真像。小D永远也忘不了C先生说这话的时候满脸横肉的笑包裹的那颗和脖子上的大金链交相辉映的大金牙。

从那天起,C先生时不时打电话要去接小D上下班,把她带到朋友的聚会,那是她之前从没有参与过的觥筹交错、美女美酒的聚会,第一次见那么多老板,第一次才知道原来生意是谈得这样意气风发。有那么一瞬间,小D似乎觉得大金牙也没有那么刺眼了。

3

总之,小D就像桃花附身,惹上桃花运,总得有所舍得,毕竟小D也已经25岁了,该考虑结婚了。记得那会小D在感情和现实之间纠结。往往现实很难与感情一样丰满,大多数的现实比爱情要骨感的多,有的人会选择有丰满,有的人选择骨感,但更多的人会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相匹配、风险低的对象。

从小D的条件出发,与之更相配的肯定不是A先生,B先生相对安全系数高,而C先生经济条件是优势,但相对风险也高。从性价比来说B先生似乎更适合小D。

这是最冷漠无情的算法,似乎就像挑菜买菜一样称斤论两,挑肥拣瘦。古人说的“门当户对”并不全无道理,也并不全是道理,因人而异,因情况而异。就像笑话里所说“连要饭的都有媳妇”,至少只要有要饭女士,要饭先生当然可以有机会有媳妇,他们会相互扶持地去要饭,甚至有一天为了家庭不再是要饭的,这是相匹配的配置。但换一个方式想,每个要饭的或许之前并不是要饭的,而是因为找了并不匹配的对象,家庭故障成了要饭的。

4

爱恨半点不由人,从来只是伤痛多,如果你足够运气好,爱一个与你相配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