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样子

我是一个70后,今年已经47了。一直相信爱情,我心里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呢?

喜欢一直控制体重保持苗条,先生:支持你,只是要科学合理的控制,别为了苗条失了健康。好呢,于是一直苗条着。

一直做全职妈妈好没存在感,要去找个兼职做,先生:好的,找好了,告诉我,只是家里要兼顾好,你知道我顾不了家。找了N久的兼职,没有可以兼顾到家里的,于是老老实实在家做全职妈妈,先生每个月给我发工资。

46岁,想要写文章,偷偷开了微信公众号,在几个平台上写。告诉先生后:想写就写吧,写的好不好都没关系,没人看也没关系,我会做你最忠实的读者。于是,一直愉快地写文,先生让人生气时,就胡言乱语写一篇,写完在心里偷笑,气也差不多消了。写的好不好,有没有人看又有什么关系,有你看我会一直坚持写下去。

47岁,自己学画手绘。先生:想画就画吧,画的好不好都没关系,喜欢就画,又不要当画家。于是,一直开心地画着玩,儿子也加入了进来,一周一画开始了。

47岁,想养花花草草。先生:想养什么花草就买,你喜欢就好。养死了怎么办,养死了再买。万一都养死了,不想养了。不想养就不养,都随你。于是,陆陆续续买了一些植物,芦荟已仙游,常春藤已仙游,剩下的看着还好。先生:你好好养,慢慢养,不着急。

理个头发那么贵,你和儿子的头发又没什么发型,每次理的跟光头差不多,还要80块,去买个电推子,以后我来给你们理发。先生:这个不同意,别把头发理的像瘌痢头一样难看,坚决反对。

反对无效,偷偷在京东上买了电推子。收到晚上就给儿子理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完美的第一次理发。先生看到后没有批评教育:下次给我理。我:理不好怎么办。先生:给你练手,理不好再去理发店理一遍。给先生理发中,先生:底下直接用推子贴着头皮推成光头样,上面要稍微留长一点点,有个造型的。我:当专业理发师啊,第二次理发,理不了专业理发师的技术,过的去就行了,别要求太高。先生继续指导,直到修到他满意为止。我:你这要求太高了,你还是去理发店理,我就给儿子理发。先生:理发卡里还有几百块,我再去理发你就去看着,仔细观察理发师是怎么理的,把卡里钱用完了,以后就你来理发。看来我要成御用理发师了,不知要练习多久技术才行。

每次看到家里的天文望远镜就有点烦,又大又重又占地方。我:没事买个天文望远镜干嘛,一次没看到你用过,你用它看了一次星星月亮没?先生:没看过。我:那你还买,摆设啊。先生:现在忙着赚钱没时间看,老了陪你看星星。我竟无言以对,买个天文望远镜,努力赚钱,老了陪你看星星,还能说什么。

搬家,一堆碟片,先生买回就没看他看过,他根本就没时间看,扔了吧。先生:留着别扔。我:这留着有什么用啊,搬家能扔的就扔了。先生:留着,老了一起看碟子。无语,《大秦帝国》、《康熙王朝》、《雍正王朝》、《贞观长歌》、《成吉思汗》、《三国》······我想象着两个满脸皱纹,白发苍苍的老人,戴着老花镜,坐在沙发上,沉迷于那些帝国王朝的悲欢离合里,好像有点傻乎乎的。一堆碟片千里迢迢搬来了新家,老了真的会看吗?天知道。

家里好多红酒、白酒、普洱茶。我:买这么多茶叶、酒不要钱啊,喝多少买多少不行的,又不是买不到。先生:留着老了,一起喝酒品茶。我:我又不喝酒,明明你自己喜欢,放久了会不会放坏了,再不要买了,买了的没办法,你慢慢喝。先生:红酒学着喝不行的,又不要你多喝,一天喝一点对身体有好处,茶也可以喝啊,老了我煮茶给你喝。

每次都拿老了我陪你做什么糊弄我,等老了你做不到,看我不拿尺子打你屁股。

先生比我大两岁,明年就50了,为些琐事现在变得有些啰啰嗦嗦,家里大多也只有琐事。我:可不可以不这么啰嗦。先生:除了我啰嗦你,还有谁啰嗦你。啰嗦有理,好吧,你啰嗦你的,我听听就好。

先生有缺点吗?肯定是有的,人不可能没有缺点,他最大的缺点就是脾气爆,幸好我不怕他的坏脾气。我们会吵架吗?会吵架的,为什么吵架?不记得了,吵架太多了,吵完说清楚就过去了,不过吵得厉害的,记忆深刻的,肯定会记一辈子的,我是不是有点小气。

我能想到爱情的样子,就是我的生活。吵架归吵架,不能打架。做错事也常存在,唯一一点就是,要有底线有原则,不能犯不可原谅,越底线的错误,至于底线是什么,那是各人自己的标准。

好想快点变老,等老先生兑现承诺。别人都想慢点变老,我想快点变老,是不是有点傻。


老了和你一起看碟片
第一次给儿子理发
老了陪你看星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愿你能找到这样的男人。 01 公司组织爬山的那次,那时候我和陆倾还刚刚确定关系。 毕竟他从长沙特地调到苏州来上班,...
    许软妹阅读 1,393评论 6 16
  • 01 高中的时候,他对你一见钟情。 他说最喜欢你那双会笑的眼睛,他对你总是关怀备至、你们在一起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婉风清逸阅读 492评论 2 0
  • 小时候肥皂剧看多了,以为爱情是又美好又甜蜜的神奇玩意。到了15岁开始懵懂,更加觉得爱情很神秘,迫于老师家长的压力,...
    山顶一棵松阅读 146评论 0 0
  • 文/然雪婵 一定有那么一个人,在你如诗般的韶华里,默默守候,安静积蓄幸福的力量,而后用行动向你周围所有人预定你的余...
    然雪婵阅读 1,408评论 5 9
  • 淡淡的季节,淡淡的风。路边的白色小花朵也仍旧沁出淡淡的幽香。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心事,或伤悲,或怀念,或静然。然而,风...
    堇辰阅读 1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