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

愿你能找到这样的男人。

01

公司组织爬山的那次,那时候我和陆倾还刚刚确定关系。

毕竟他从长沙特地调到苏州来上班,我是个容易感动的人,加之他有个情商特别高的妈妈做神助攻,想起从前在学校的过往,我二话没说就收了他妈妈给我带的老黑家的猪蹄,同意了这厮闷骚的表白。

但是只有一个要求,不能公开恋情,因为之前那个总监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现在换陆倾成我的头儿,更加要以身作则了。

那次不知道怎么的,走的那条小路,被伸出来的树杈刮到小腿了,然后就流血了,个人体质问题,只是一个小小的伤口就血流不止,因为要隐瞒恋情没和陆先生一块,他走在前面。

当时一个男同事见了,就要把我背下山去底下的小诊所那里看看,我深知如果伤口不得到及时处理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也没拒绝。

后面吵哄哄的被前面的陆先生听到了,面色很不好地往回走,正看到趴在男同事肩上的我,他走过来从男同事身上接下我,就往山下走。

下山不比上山,尤其是身上还背了个人,几次我都感觉自己要和陆倾一起摔倒了,那厮几乎是跑了起来,在诊所里简单地包扎了一下。我从小爱玩爱闹,经常受伤,骨折缝针之类的我都经历过,后来也没那么怕疼了,小护士往我小腿上倒双氧水的时候,我看见陆先生眼里的氤氲。

我不由得地笑他,“我都不怕疼,你一个大男人哭什么?”

“我还不是怕你要输血,这地儿哪里去给你找相匹配的血型去。你知道熊猫血有多稀少吗?”陆先生有点生气,语气很不好。

“没那么严重啦!”我在陆先生身上蹭了几下企图撒娇。

“真不知道你怎么活到这么大的,也不知道长点心眼。”

02

我和陆先生的关系,还没有隐瞒一个月就彻底公开了。

原因在于那厮非要背我从停车场到办公室,本来也不是多大的伤口,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看着我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甚至吃饭也要管着我,大家都是明眼人,很快就知道了。

上次背我的那个男同事找了个陆先生不在我旁边的时候问我:“陆总会记仇吗?”

我当时无聊,忍不住想要捉弄一下他,然后就说:“何止会记仇,我和你说啊,我就是因为高中的时候得罪了他,他一路追杀从长沙到苏州非要我做他女朋友,他这人啊,可小心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越说越起劲,从男同事里眼里看到不对劲,回头一看,陆倾什么时候过来了?我去,运气至于这么背吗?就说他一小会坏话就被逮住了?

男同事讪讪地对我笑了笑:“你好自为之吧,我先撤了。”

我扯了扯陆倾的袖子,“我是想吓吓他!”

陆倾说:“那你就说好话讨好我,直到我满意为止!”

“你风流倜傥英俊潇洒人帅多金,衣冠楚楚眉清目秀面如冠玉一表人才,器宇轩昂见多识广出类拔萃,鹤立鸡群,虎背熊腰,人见人爱。。。”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越说越奇怪,陆倾的嘴角弯弯,“晚餐想吃什么?”

这厮只会对我使用温柔杀。

03

在商场给陆先生买皮带的时候,偶遇了陆倾的高中同学文倩,对方一眼认出我,“陈初,你怎么一点都没变?我是文倩还记得我吗?”

我想了好一会才知道是谁,我和陆先生高中不同班但经常一起回家,有时候也碰到过这个姑娘,那时候好像是陆倾班上的英语课代表,陆倾语法不好,那姑娘可殷勤了,不过陆倾也是个不讲情面的,非要我这个不如人家的教。

“哪有,明明变得很沧桑了。”想到这里我就不开心,即使过去那么多年,谁知道她还喜不喜欢我家陆先生。

寒暄了一番,文倩问:“给陆倾买的?”

我说是,她说:“那我给你带一条吧,这款是意大利手工的,很适合陆倾那种气质的,没想到你也能变得这么贤惠,大大咧咧的性格倒是改了不少,什么时候发糖啊?”

我一直很贤惠好不好!鉴于那一条皮带还不便宜,她非要白给我,我也没拒绝,拿回家反正以后再也不想来这家商场买东西了大家也碰不到。

陆先生下班回来后,我把皮带给陆先生,他一脸错愕,问我今天什么日子。

我说,“那是你老情人给你的。”

他一脸迷茫,“什么老情人?董小北吗?”

“去你大爷的,董小北也是我的老情人,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可不要肖想她,我可是要把她骗来做我嫂子的!”我扔了个枕头砸过去。

“我没有老情人。”陆先生一本正经地说道。

“是文倩啦!”

“文倩是谁?”

“你高中同学。真不记得了?”

“忘了,都快十年了,谁还记得那些不重要的人。”

听到陆先生的话,我很开心,不管他记不记得。

04

第一次和陆倾回江西老家的时候。

陆倾家庭情况有点复杂,从小跟着父母在长沙居住,那其实也算是长大后他第一次回新余。

高铁上,他和我说,他爷爷是上个世纪知识分子老顽固的那种思想,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当然见到的他爷爷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大红包,虽然不是他奶奶对我那样热情似火,面上也带着笑容,和我家老头差不多脾性。

爷爷知道我大学读的是中文专业,让我给他们家小孙女写个书单,小姑娘上初三,是陆倾叔父家的女儿。

“那个小丫头就只知道看那些男男女女谈恋爱的故事,什么总裁文啊,他们工作只要谈恋爱就可以了吗没个正行,简直胡闹!”

我听了老爷子的话,有些汗颜,我去,还知道总裁文,难不成偷偷看过陆姑娘的书,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笑了起来,陆倾看了我一眼,我虚心地看着老爷子,并睁眼说瞎话:“我平日里只看严肃文学。”

转而之间和老爷子谈起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发展,老爷子表示他最喜欢薄伽丘,为了跟着老爷子的话,我昧着良心说我看好米开朗琪罗。

一顿饭吃下来,内心几乎是挣扎的。这时候真希望,老爷子也和我家老头一样坚持食不言寝不语的传统美德。

后来和陆倾回了卧室,他打趣我说:“平时只看严肃文学?昨晚熬夜看言情小说的是谁?”

我面不改色地说道:“不知道呢,也许是你的小老婆。”

05

陆倾其实非常懂得如何哄我开心,办公室有个姑娘,总是三天两头地换男朋友,分手的原因不是他不给自己买YSL就是不给自己买名牌包,那个姑娘就成了拜金的代名词。

那日闲着无事,我若有所思地和陆先生说:“我觉得我就这么嫁给你了,我很亏哎!你从来都没有给我买这些东西。我又不刷你的卡也不爱化妆,真是亏大发了,你娶我真的很划算,只要哄哄我就可以了。”

陆倾白了我一眼,然后说:“不,我看中的是你的外表,还在象棋班的时候,我就垂涎你很久了,身边好看的姑娘都名花有主了,好不容易碰到个好看的姑娘,当让要先下手为强,要不是你长得好看,我们早就离婚了。”

我立刻心花怒放,说:“亲爱的,晚上你想吃啥我都给你做。”

那天天气晴朗,我把家里的被套全都拆下来洗了,挂在阳台上,花花绿绿的卡通图案老可爱了,我突然想到一些小时候的事情,和陆倾说:“我小时候家里人多,卧室又少,只能和我妹妹睡一张床,妹妹喜欢迪士尼公主,妈妈说她年纪小要依着她,卧室里装修也是满满的少女心,我根本不喜欢,那时候就在想啊,什么时候我才能有属于自己的卧室啊!”

“谁知道现在不仅卧室是我设计的,整个家都是我设计的,全是我喜欢的风格呢!不过最让我喜欢的事情是,在家里我会和妹妹吵架,而你都不和我吵架!”

“敢情你还想吵架咯?”

“不敢不敢!哈哈哈哈。”

06

我始终都记得,结婚那天,我老爹把我交给陆先生的时候说:“我这个闺女脾气不好,爱玩爱胡闹,身体也不好,你还要多多担待一下,要是实在受不了她的性子就把她送回来我们接着养。”

我爹从未在我面前说过什么煽情的话,那时候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是RH阴性血型的原因,小时候又贪玩总是受伤,有次伤口大到需要输血,医院血库里的熊猫血用完了,当时我小不懂什么,只记得家里所有人都围着我,眼睛里含着泪,也是我足够幸运最后还是等到了在外地出差飞回来的妈妈才不至于挂了。

那次事情过后,爸妈就开始了造人工作,于是有了我妹妹的出生,我始终觉得我爸妈偏心,很多情况下,总是偏袒妹妹。

后来我妈和我说:“你们都是我们的心头肉,妈妈总有一天会老去甚至死去,没办法时时刻刻在你身边保护你给你输血,将来女人生孩子又是个大事儿,我真的好怕,于是就想着给你添个弟弟妹妹,将来有了什么事情就算父母不在了,你们还能彼此有个照应,不是妈妈偏袒妹妹,你妹妹是个安静的性子,妈妈这样只是想让你知道爸妈喜欢安静听话的孩子,让你少些打闹也少些受伤。”

难怪结婚那天,我老爹的口气是那样的郑重。

我突然觉得自己何其幸运,才拥有这么爱自己的陆先生,才会拥有一个可亲可爱的家庭。

即使容易受伤,被这么多人爱着也是很幸福的,我很知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