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贺涵的金句都在这里啦

《我的前半生》这部电视剧现在热播中,喜欢靳东扮演的贺涵还真有不少人呢,我也是其中一个。今天,我把整理好的贺涵的金句都献出来给你们啦,我够意思吧,哈!

第一集

准确讲,你应该以你多年所学的各种方法计算出一个人家想要的数据结论,证据数据是死的,拿数据怎么排列组合,导出结论,这是活的。

——贺涵这样教导以数据为依据的唐晶

我们要时刻心系客户,体验他们的悲欢和快乐情绪,并且与他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贺涵的理论

我们不是天使,我们不是来拯救众生的,我们唯一为应该感兴趣的就是他们的钱包。用最少的时间赚最多的钱,这就是高效啊。至于事实的真相,那是警察局的工作。

——贺涵的高效理论

第二集

贺涵说陈俊生的出轨事件:“在男人的内心深深深处,都希望老婆永远是老婆,情人永远是情人,像两颗行星永远保持在3万光年的距离,而且平行运转,永不相交。”

“那你也是这么想的?”唐晶问贺涵

“很不幸,我爱上了太阳,光芒万丈。”

贺涵这样回答。

第二集

你该告诉她,与她不同的,万般皆有可能。

——贺涵这样形容罗子君对小三的看法

第五集

你有没有想过,所有的技术层面你都考虑到了,对方也没有挑出什么毛病,那他们为什么不照着去做呢?因为人,你记住,所有咨询的问题,说到底就是人的问题。所以呀,就不要去管什么数据呀、图表,想一想整个项目链条上的人,究竟谁的利益受到了影响,你动了谁的奶酪,问题就出在谁的身上。

——贺涵帮唐晶分析问题时说的话

记住不要去做客户,没有要求你做的事情,不要给客户免费的午餐,你是计时消费的,而且不是很便宜。

——贺涵对唐晶说的话

那太正常了,拖到现在才离婚,已经算是严重超时了。

——贺涵嘲笑罗子君的婚姻

该回报的时候是要回报的。

——贺涵

朋友之间的交往叫交情,有来有往是好事,单方面付出叫什么?叫牺牲。一个人有多少东西是可以牺牲的,牺牲掉了就完了,就没有了,所以,还是要找人来补上的。

——贺涵

第七集

陈俊生就是要给你一个教训,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自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再破败,再简陋也好过寄人篱下。说来很土,但是永远是那句话,天无绝人之路。既然早晚都要重新开始,那就从眼下开始,争分夺秒。

——贺涵

花瓶没有攻击性,生龙活虎才是最危险的。

——贺涵谈男人出轨这回事

如果只是输了一场,你以为胜券在握的比赛,没有关系。但是,如果你连输在哪里都不清楚,那么接下来的几十年,你恐怕要一输到底了。所以,请记住,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贺涵劝子君了解婚姻失败的原因

当你不了解事情的真相的时候,不要急着下结论。

——贺涵

如果说你将来还想把孩子留在身边的话,我奉劝你最好去找一个好的律师,先下手为强。至于财产,尽量让陈俊生净身出户,可以做得到的。去掉感情因素,就把这离婚当做一个项目,你必须为此做一些准备,以求将损失降到最小了,让陈俊生赔钱越多越好。你这么多年的青春岁月值多少钱就在此一算计了,不要情绪化,也不要脸皮薄,锱铢必较,否则,你搁不了多久就会后悔莫及。

——贺涵对罗子君的建议

第八集

我只管我要的结果是什么,然后从结果中寻找论据。即使百分之九十九是他的勤奋努力,只要只有百分之一是因为他跟陈俊生的私交,那既然我们要的只有这百分之一,那对我来说这百分之一就是百分之一百。

——贺涵对于凌玲加薪过快事件的报告的见解

第九集

这个女人是不到黄河心不死,既然这样,那就索性等她跳进去,等她沉到水里再把她捞上来,否则她真的以为自己的水性好。

——贺涵对子君的看不清离婚真相的无可耐何

结婚是为什么?不就是人生不易,要找一个队友同舟共济吗?所以你必须承认你已经不年轻了,不能再靠刷脸去做人生的摆渡船了。为了你的下一次恋爱,你的下一次婚姻,你的下一个男人,你要做一个有用的人。人家找上你,是要先看一看你手里有没有拿船桨的。

——贺涵劝子君做个有用的人


贺涵教给子君的应聘注意事项也是值得参考的:

首先,最重要的是你的工作经验,而你自己之前的做过什么工作,这个你自己最清楚。

其次,态度,想应聘上,态度一定要好。

每一个买过东西的客户都要记住他们的特点爱好,留下电话和电子邮箱,然后根据他们具体的情况给予他们精确的咨询,而不是无差别的群发对待,这样啊,他们就会有一种被奉为上宾和被重视,区别和对待的良好感受,你一定要做到可以取代任何人,然后考虑任何人都不可以取代你。

——贺涵

第十四集

凌玲要见子君,子君请教贺涵,以下是贺涵教罗子君击败凌玲的方法:

“你应该见见他,见到她以后,你说你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因为你要马上回店里去上班,指导原则是她如果强势,你就要比她更强势,她如果扮弱者,你就要比她更弱。

一定要冷静,不发泄,不指责,她就永远都欠你的,不管是50万还是多少,说过的话就不能收回,不能让步,否则你就是一个可以被讨价还价的人,后患无穷!”

第十六集

就好比你养了一个孩子,你永远妥协的喂他吃饭,他永远学不会自己吃饭。

所谓菩萨心肠,金刚手段,才是对待朋友和你在意的人应该有的态度。

——贺涵

第十七集

新入职场要注意的问题:

一旦你开始工作,就相当于开启了闯关游戏的大门,遇到问题,面对问题,并且要学会处理问题,否则你就会被别人打死,要从头再来。你要去找到你的同伴,同伴你可以信任他,但是不能依赖他。因为你的同伴很有可能会先被调离或跳槽,也要知道你的上级是谁,并且要知道他们的爱好、嗜好和兴趣。因为每一个人最喜欢的东西,往往是他的弱点所在,也是最容易被利用的突破口。

记住,你来工作是来赚钱的,不是来交朋友的,如果能交到朋友那是惊喜,交不到朋友那才是正常。所以,现在做到韬光养晦很重要,做好自己的业绩,任人评说。你自己的业绩做好了,自然会有人来成为你的合作伙伴。

——贺涵

第二十三集

如果好运大门向你打开的时候,你该做什么,问谁帮你打开了大门,问为什么是你而不是其他人?什么都不用问,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打开大门走进去,接受它,珍惜它。

——贺涵对罗子君说的话

第二十四集

如果想要生活愉快,那么就非得要先把自己踩成一块堂而皇之地迎来送往的地毯不可,否则,总是有人来替天行道,挫你的锐气。

——贺涵

第二十五集

我就是你的人脉资源,你可以继续找我啊,你平常对我礼貌一点、客气一点,逢年过节的时候给我问候一下,你有什么事情找我,我当然会帮你的了。

——贺涵

维护住跟我良好的关系就是你的能力啊,你通过我认识的人找到更好的工作,谁说这不是你的能力呢?能力并不是你能写几份好的简历,或者说你卖多少双鞋子明白吗?

——贺涵

这工作啊,其实就像下棋一样,你不能走一步算一步,而是在走这一步之前就已经想好下一步、下三部,甚至全盘的计划。

——贺涵

第二十七集

松开手,你才能承托住更多东西。

——贺涵

领导总是喜欢看起来拼命工作的人。

——贺涵

第三十集

子君因为贺涵和陈俊生的特殊关系而受到种种优待,但这种优待让子君无所事事,她想到了辞职,而贺涵劝她不用辞职,并给了她三点建议与一个提醒,我觉得贺涵的思路好赞:

1、你可以要求到任何一个部门,他不给你安排任何工作,你可以去做任何工作。

2、乍一看似乎是无所事事,但是这也是一个可以施展拳脚的机会。

3、只要你敢,你甚至可以去跟密斯吴(更强的领导)打下手。

4、一旦决定了,那么你还要问清楚自己是不是做好了加班加点吃苦的准备。

第四十二集

只有在走开之后,我想我才能慢慢体会到那些舍得舍不得的东西对我来说会有多重要,包括多年以后我应该怎么面对和回忆。

——贺涵

如果再见面打个招呼或者带她出去看看大海。

——贺涵


贺涵的金句已全集更新完毕,感谢你的阅读,如果喜欢此文,请点个小赞支持一下下。谢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