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关于遇见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的开头,我想要说明的一点是,她本来就是一个有点傻乎乎的女生,并不是因为遇见才变得那样。普通高中女生的齐刘海,长直黑发,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小耳朵,加上不到一米五五的身高,平常就喜欢穿着一套略显肥大宽松的校服。总而言之,她是一个在任何一所高中里面一眼望去绝对不会有任何印象的女生。而这个故事里,其貌不扬,性格也是羞答答的女主人公名叫和小诺,她总爱幻想可以有某种浪漫的方式遇见她的白马王子,但是很可惜,在现实当中,这样的小女生的幻想往往会被现实无情地嘲笑。但是作为作者,我决定给她安排一场俗气而又不失浪漫的遇见。

我会在一开始,就安排蓝天白云,那种会让人联想到爱情电影开头的充满了诗情画意的蓝天白云。然后发生地点不会离学校太远,或许校门口前面会好一点。在一个普通的小城市里面的一间普通的高中里,这座学校的校门口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校门口外面的右边是一片人工种植的小树林,平常学生们都会将自行车停在这里。和小诺当然也不例外,这天,她和自己初中开始就一直同班的好闺蜜胡小兰一起走出校门,一边谈论着今天的娱乐头条。她们走到自己的自行车停放的位置上,但是和小诺却发现她的自行车竟然找不到了,她找遍了小树林里所有的地方,仔细查看了还在这里的所有自行车,但是都找不到。她只能自认倒霉地等胡小兰推着自行车和她一起回家。

但是我也说过了,既然有了蓝天白云,那么开头便肯定不只是简单的自行车被偷,我想,自行车应该会出现在故事的男主人公许小马身边,这样,他们才会有第一次的遇见。和小诺和胡小兰走到路边,坐上胡小兰的自行车后座准备回家。但是肯定会在这个时候,男主人公和和小诺的自行车会恰巧地被和小诺看到。只见许小马穿着一件红黑格子的短袖衬衫,上衣的纽扣似乎是故意扯开,蓬乱的刘海随便地搭在他的额头前。他正在路的对面抓着和小诺自行车的车头,似乎有点紧张地四处张望着。这样的一个男生,在和小诺这样的女生眼里,肯定就是那种平常会故意耍流氓的高中生。但是平日里生性懦弱的和小诺,看到自己的自行车,也顾不上卑微了,也许另一方面是看到许小马消瘦的身形,让她有了一两分胆量。

于是乎,和小诺跳下胡小兰的自行车,躲过骑着蛇形路线的男生女生,快步冲到路对面的许小马的眼前,生气地质问他:“你为什么要偷我的自行车!”

但是许小马没有说话,而是瞪大了他本来就挺大的眼睛看着矮了他一个头的和小诺。他眼神有点慌乱,这让和小诺更加地生气了,她一把抢过车头,不过她也没想到那么轻松就被自己抢了回来,她一下子摔倒在地上,立马引来周围群众的一阵哄笑。不过许小马却没有笑,他反而有点紧张地伸了手过来。和小诺看着他好像要将自己的自行车再次抢过去,连忙从地上爬了起来,像个灵活的猴子似的翻上自行车,撒腿就骑着走了。

这天晚上,和小诺给自己摔伤的膝盖上了点跌打酒,然后准备拿出今天的作业,但是她发现自己的作业竟然不见了。她这才发现自己的作业可能因为刚刚摔那一跤掉在地上了,而自己走得太匆忙,都没有感觉到。都怪那个偷车贼,和小诺生气地想,直到她躺下睡觉还在生气。

到了第二天,我会换成一个乌云密布,随时都有可能下大雨的日子。就在这样的一天里,她依然在生那个偷车贼的气,不然我就不知道怎么给他们安排接下来的剧情了,不是么?总而言之,早上上早读的时候,和小诺一直在小声地和胡小兰一起咒骂着那个偷车贼,说的都是她们这样的女生能说出来的最恶毒的话。就连老师在她们后面一直站了好久都没有发现。直到老师终于也忍不住了,在她们背后大吼一声,“今天下课后给我到办公室去!”

早上那四节课和小诺是怎么过来的?她肯定没有在认真听课,心里想着的都是那个可恶的偷车贼,但是她自己也没有察觉到,她竟然对那个人念念不忘。她可能已经忘记了他的外表,那是个也算有点帅气的男生,不过对于和小诺来说,这不是她的菜,她喜欢的可是那些欧美肌肉型男。

至于为什么老师不是说下早读后,或者课间或者马上出来,故事里的解释是老师今天早上要开一个重要的会议,而我的解释是只有和小诺的留堂,我才能再一次给和小诺和许小马制造一次遇见,这次当然不是像刚才那个匆忙的遇见了。不过还是先说回来和小诺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的事。下了最后一节课之后,和小诺和胡小兰来到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是一个每天喜欢穿碎花裙子的中年女子,脸上的表情可能是因为对待学生过于严厉而变得有点恐怖。总而言之,她们两个战战兢兢地站到老师面前,听着老师飞满了唾沫星子的训话。和小诺正在努力地东张西望以回避老师的斥责。终于,在她第三次转头看向窗外的时候,她竟然又看到了许小马!她一时激动甚至叫了一声,反倒把正在教育她们人生大道理的老师吓到了。和小诺赶紧道歉,老师也看了看时钟,发现也不早了,就放过了她们两个。

一离开老师的办公室,和小诺就生气地拉着胡小兰冲下楼,在这里,我就不安排她们摔倒了。总之,她们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校门口,看到许小马仍在站在那里,东瞧瞧西瞧瞧的,手里还拿着和小诺的作业本。

许小马看到向着他飞奔而来的两位女生,感到有点惊讶,他不知道这个作业本对和小诺那么重要,他马上伸直手将作业本递给和小诺。和小诺生气地一把抢过去。她生气地对着许小马骂道:“你这个坏人!”这是她此刻能说出的最狠毒的话,不然她实在也没想到还能骂点什么了,毕竟和小诺想了想,她好像除了自己冲动地摔了一跤之外,也没什么好生气的了,毕竟他又没有成功地偷到自己的车。但是开头我也说过了,和小诺就是那种傻乎乎的女生,一根筋,她认为是坏人,那就必须要对他生气。

但是很巧的是,这个时候竟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毫无准备的和小诺和胡小兰一惊一乍地跳着跑着到旁边的小卖部下避雨,但是她们都迟了,本来就没多大地方的小卖部早就挤满了人。正当她们在雨中手足无措的时候,许小马很友好地撑着伞走过来了,他在她们惊讶的目光中将雨伞硬塞到和小诺的手中(当然不会塞到胡小兰手中),在她们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又冲进了大雨中离开了。

时间过去三天,毕竟遇见不能太频繁,否则遇见就会变得乏味了,对吧。在这三天里,我认为和小诺对许小马的感觉会渐渐转变,从一开始的坏蛋偷车贼,变成了一个有良心的偷车贼。但是她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他一直念念不忘,可能是因为自己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借了别人的伞,那就一定要还吧。反正和小诺从来就没有认真听过课,以前她都是在幻想和那些男神们快乐玩耍的情景中度过每一节课,现在,她反而想着要怎么才能再次遇到那个连一句话都没有和她说过,连他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的男生。

这天下课后,她如往常一样离开校门口,但是这一次她停下了脚步,她记得,三天前那个男生是从左边的路离开的。于是,这一天,我破天荒地让她鼓起勇气地沿着那条路走过去。她一直走啊走,这时候也差不多走到了故事的尾声,她走了有十来分钟,直到走到一条两旁都是那些花木场的路,这时候,她听到一个花木场的老板跟一个顾客聊着八卦,说的是前几天一个年轻男孩一直追着一个偷车贼直到这里,然后他正是在花木场老板的帮助下将自行车夺了回来。

和小诺一听,感觉他们口中的那个男孩就是她一直以来看到的那一个。她赶紧跑过去问花木场的老板:“叔叔你好,我想问一下你刚才说的那个男孩那天穿的是什么衣服啊?”

“他啊,好像是穿了个红色格子衬衫吧,刘海长长的,我也不是很认得清他的样子,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他抢回来的那辆自行车,是我的。”

“哦哦,这样啊,那你为什么现在才来找他呢,他抢回自行车之后,就往你们学校那边走过去了啊。”

“这个啊,哈哈。”和小诺不好意思地笑了,她可不敢说自己将一个好人认成了坏人,还骂了他那么多天:“你知道他是哪里人吗?”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我好像经常看到他从这里走过,因为他是那个学校的学生,所以我会有点留意他们。”

“那个学校是指哪个学校啊?”

“你沿着这条路一直走,走到一个T字形的路口向左走两百米就看到那个学校啦。”

谢过花木场的老板之后,和小诺怀着有点忐忑的心情一直向前走,她的步伐越来越快,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花木场老板口中的那个学校前面,才发现那是一个特殊学校。

这时候,和小诺感觉到有人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猛地一回头,撞到了许小马的怀里,又摔了一跤。她抬起头,迎着我认为的爱情电影里面片尾的那种灿烂黄昏,看到许小马好看的脸正看着她在笑,并再一次向她伸出手来。和小诺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悸动,眼前这个男生似乎带着某些温暖的气质,她低着头,害羞的说:“我叫和小诺,你呢?”她正期待着对方的声音是沙哑或者低沉,不过拉起了和小诺之后,许小马便从卡其色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便签本,抽出夹在旁边的笔,在便签本上写了几个字,然后送到和小诺眼前。

上面写着:“我叫许小马,很高兴认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